成年人的世界不止爱情

        在那个还没有微信的年代,陈曦偶然间加入了一个同城QQ群,人不多,只有十个左右的样子,放到现在应该叫小团体。

        陈曦性格比较慢热,大部分时间只是看着他们聊偶尔搭几句话,群主被他们称为老大。因为大家都在B城,所以老大偶尔会组织一些活动大家自愿参加,陈曦认识了石恒。

        陈曦去过一次KTV和一次高级餐厅的聚会,他们谈论的话题陈曦听不太懂接不上话,陈曦感到有些自卑,他们谈论的话题自己听不懂,他们说的各种大场合自己没去过,他们说的各种时尚名牌自己不知道。陈曦想‘还好他们的聚会都是男生AA女生负责参加就好,不然以我现在的经济条件只怕是一次也参加不起’。

        每次在陈曦感到尴尬的时候都会有个被称为恒子的男生恰如其分的缓解她的尴尬,他们偶尔会互相揭短,各种糗事满天飞,陈曦和几个女生在旁边笑的肚子疼。

        第一次聚会结束后大家自各散了,老大问“你们有没有和曦曦同路的?小女生晚上一个人不安全”。“没事,不用担心,我住的地方离这也不远,我坐出租不会有事的”听到老大的话陈曦觉得这群朋友还是值得的。“我刚好也是那个方向,走吧,一起”石恒边说边拦了出租车,拉着陈曦上了车。 “刚才在KTV你都不怎么说话”石恒对陈曦说。“就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你们聊的我都不太懂”陈曦有点尴尬。“没事,以后多和大家一起出来玩,熟悉了就好了,其实我也刚认识他们不久,我也是几个月前刚退伍回来认识的他们”石恒笑了笑说。聊着聊着到了陈曦住的小区门口,陈曦和石恒说过再见之后回了家。

        手机“滴滴”的响了一声,陈曦拿过手机看到QQ有一条好友验证消息,通过之后对方发来信息“我也到家了,早点休息,女孩子不要熬夜”。“恒哥,今天谢谢你,早点休息”陈曦回复。

        石恒经常和陈曦聊天,时间久了陈曦好像也习惯了和他聊天。石恒约陈曦周末和大家一起去湖心公园玩,陈曦答应了。一群人在湖边烤烧烤,打麻将,钓鱼。陈曦除了会吃之外什么都不会,真不知道怎么踏进了这个和自己格格不入的圈子。

        酒足饭饱之后有人提议去坐船游湖,船很小,只能坐两个人,陈曦莫名其妙的就被安排和石恒坐在了一起。大家一起出发时热热闹闹的,划着划着就散了,石恒和陈曦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突然石恒笑着说“曦曦,我感觉我有点喜欢你”“啊?!”陈曦懵了。石恒没有再说,换了话题聊起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陈曦疑惑道“你真的当过兵?”“怎么?我看着不像吗?”石恒不满。“兵哥哥可以有刺青吗?”陈曦看着石恒手臂上的刺青问。“你傻啊,退伍了就可以有啊”石恒无奈。“哦,好像是哦,呵呵呵”陈曦突然觉得自己出门没带脑子。

        聚会结束大家各自回家,陈曦和大家道别准备离开。“恒子,你倒是送送人家小姑娘啊”老大阴阳怪气的说,其他人也跟着起哄,陈曦突然觉得今天这个局像是有预谋的,瞬间脸红“不用不用,我还要去找我朋友,就这样,拜拜”站在路边拦了出租车,石恒走到陈曦身边“曦曦,今天和你说的话,你.....算了,快进去吧,到了给我发个消息”说着帮陈曦打了车门。“嗯”陈曦一溜烟钻进了出租车。

      那天之后石恒表现的越来越明显,给陈曦买她喜欢的零食,聊天中陈曦说家里灯泡坏了之后一小时内拿着新灯泡出现在陈曦家门口......

      有一天石恒送陈曦回家,走着走着石恒一鼓作气牵住了陈曦的手,陈曦吓了一跳,内心有些纠结却也没有挣脱。就这样陈曦和石恒好像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他们像所有情侣一样约会吃饭逛街看电影。偶尔周末陈曦要回A城看爸妈,石恒就和她一起坐车把她送到A城的车站再自己一个人坐车回B城。

        七夕那天石恒带着一束玫瑰花去接陈曦下班,带她去吃晚餐,然后送她回家。陈曦高高兴兴的回了家,把石恒送的玫瑰放在了床头和他们的合照放在一起。第二天是周末陈曦妈妈说要来看她,陈曦吓得赶紧把合照收进了抽屉,至于玫瑰花,陈曦想着就告诉妈妈是自己买的。妈妈来了之后看着陈曦的房间就是一通唠叨“哎呀,你是个女孩子,怎么又把家里弄的这么乱啊”妈妈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陈曦已经习惯了妈妈的唠叨不以为然的让妈妈在家休息,自己出去买菜。后来陈曦后悔死了当时让妈妈在家休息的决定。

        陈曦出门后,妈妈看着乱七八糟的梳妆台闲不住了,把家里收拾了一遍,把多余的东西收进抽屉,不经意看到了一个像是相框的东西。

        陈曦提着菜到家的时候妈妈正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陈曦看了看妈妈“妈,你又帮我收拾房间啦,我妈真好”

“你把菜放下过来坐,我有事问你”妈妈说。

“哦,怎么啦,说吧”陈曦放下菜坐到妈妈旁边。

“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妈妈盯着陈曦。

“我,没有啊”陈曦突然有点慌。

“玫瑰花哪来的?”

“自己买的啊,小区门口不就有个花店嘛”

“那照片呢?抽屉里的照片,是谁?别说是朋友,异性朋友能那么亲密吗?”

这下陈曦真慌了,“妈,你翻我抽屉干嘛啊”

“我是想把你东西收进去,结果倒还有意外收获”妈妈白了陈曦一眼

“我.....”妈妈都看到照片了,没法编了,照片上石恒可是搂着陈曦照的,“好吧,我是交男朋友了”

“说说吧,他是谁?什么时候交往的?家里什么情况?”。

“哎呀,妈妈吖,你查户口呢”

“就是查户口啊,我女儿瞒着我交男朋友了,我能不查户口吗?”

        在陈曦的映象里妈妈一直是很开明的,上学时有男孩子追求陈曦,陈曦都会讲给妈妈听,她觉得她和妈妈是朋友,以前妈妈总说希望自己找个互相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所以陈曦觉得妈妈应该不会反对自己和石恒,于是老老实实交代了,至于是怎么认识的陈曦没有提。

        可是说完之后妈妈更加严肃了“我不同意,你不能和这样的男孩子在一起”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希望我找一个互相喜欢的男孩子吗?石恒他喜欢我对我也很好啊,而且我也喜欢他”陈曦不解,“你是觉得他没车没房吗?可是我们现在还早啊还没有到要结婚这一步啊,没车没房我觉得没什么啊”。“不是车和房的问题,他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摆摆地摊能有什么钱,完全没有上进心,生活都成问题吧,难道要你养他吗”妈妈没好气的说“还有啊,你看看他身上还有刺青,能是什么好男生吗”。“妈,这都什么年代了,刺青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好坏,这只是爱好”陈曦有些失望,她从来不知道真正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妈妈是这样子的。

        这一次妈妈来看陈曦两母女很不愉快,不管怎么说妈妈还是不同意她和石恒在一起,没办法陈曦只好敷衍的答应妈妈不和石恒在一起了。

        妈妈离开之后陈曦像是如释重负,她以为自己敷衍着答应妈妈这一关就算过去了,结果没想到的是妈妈回家之后三天两头的打电话说这件事,后来外公外婆也知道了,再后来爷爷奶奶也知道了,家里所有长辈都开始给陈曦打电话,以‘为你好’的理由说一大堆,归根结底就一句“曦曦,石恒不能给你好的生活,你不能和石恒在一起”。果然年轻人的世界全是爱情,长辈的世界全是生活。

        那段时间陈曦像是掉进了深渊,长辈催着她分手,工作也开始变得不顺利。每次石恒问陈曦是不是有心事时,陈曦真的很想大哭一场然后告诉他所有一切,可是她不能,她不能让石恒知道自己家人对他的看法。

      有一次陈曦很认真的问石恒“恒哥,你真的爱我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会啊,为什么不会,除非哪天你不爱我了”石恒笑着。“真的吗?可我好害怕,害怕哪天我们就不在一起了”陈曦说着说着眼泪就出来了。“怎么了?傻丫头,有什么你就说出来,有我在呢”石恒被突然流泪的陈曦吓到了,把她抱在怀里“曦曦,是不是发什么什么事了?工作还是不顺心吗?那就换个工作吧”。陈曦从石恒怀了挣脱出来,擦了擦泪“恒哥,你去找份工作吧”。石恒愣了一下“嗯......再看吧,找了很多,都不合适”。“那如果我不做这份工作了,就没有收入了怎么办?你靠地摊养我吗?一周七天你能出几次摊?”陈曦闭着眼深吸一口气。“不做这份工作再找其他的工作呗”石恒皱了皱眉“我,我不是也在找工作嘛,那些工作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能怎么办,再说了,我们俩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嘛”。“我....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回家了你也回去吧,不用送我了”陈曦苦笑着。那一刻陈曦忽然觉得也许妈妈是正确的。

        回到家后陈曦依然觉得很烦闷,早早的窝在被窝里,妈妈再次打来电话旁敲侧击的说的让她不要再和石恒在一起的话,这次陈曦没有再敷衍妈妈“妈,我求你了,我自己的事情能不能让我自己决定,你知不知道这样让我很累啊”陈曦有些奔溃,果断的挂了电话。几分钟之后陈曦收到一条短信,密密麻麻很长一篇字,大概内容是“曦曦,是妈妈太着急了,害怕你会走向错误的道路,通过你和妈妈聊的话妈妈觉得那个男孩子虽然对你很好但是没有上进心,不适合长久交往,你现在还小,只顾着眼前,妈妈也年轻过,也有过小女生的心态,可是一辈子很长,以后的路也还很长,妈妈是苦过来的,不希望你也过苦日子,曦曦,女生要自爱,要保护好自己,妈妈以后不会再问你这件事了,但是你一定要多去了解,妈妈给你说声对不起”看着妈妈发来了短信,陈曦哭的一塌糊涂,很后悔刚刚对妈妈的态度,给妈妈回了一条信息“妈妈,对不起”。

        陈曦终于松了一口气,妈妈不再催分手,陈曦的烦恼也少了很多,工作也慢慢的开始得心应手了,她以为一切都走上了正轨她和石恒就可以好好的。

      公司在C城成立了一家新公司行政部门缺人手 ,领导思量再三之后安排陈曦去C城任职2年带带新人,去C城那天石恒依然和陈曦坐了同一班车把她送到C城,把行李都搬到公司准备的单人宿舍里,然后再自己回B城。石恒准备走的时候,陈曦舍不得他走,拉着石恒的衣角问他能不能也来C城找工作,石恒说自己还是喜欢B城,朋友多。

陈曦说“所以,朋友比我重要”

“想什么呢,行了,你快收拾收拾,我先走了”石恒摸了摸陈曦的头。

“你走吧走吧,不要来找我了,反正你朋友多,找你朋友去,我根本就不重要”陈曦有些生气的把石恒往外推。

“曦曦,不要无理取闹”石恒也有些不悦。

“呵,我无理取闹?是,我就无理取闹了,我是你女朋友,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不担心吗?你在B城又没工作,让你来C城找工作怎么了?回你的B城去吧”陈曦‘啪’的一声把门关上了。石恒头也不回的走了。那是陈曦和石恒第一次吵架。

        接下来的几天陈曦和石恒谁也没有主动联系过谁,直到有天陈曦下班回宿舍看到蹲在门口的石恒。

“你来干嘛?”陈曦淡淡的问。

“我错了,媳妇儿”石恒一脸无辜。

“滚,谁是你媳妇儿,找你朋友去,来我这干嘛”陈曦没好气的说道。

“我还能滚哪去,我行李都带来了,B城租的房子都退了,好曦曦就收留收留我呗”石恒拉着陈曦的手可怜巴巴的说。

“哟,房子都退啦,你的朋友们也不要啦,B城你不喜欢啦”陈曦憋笑着说。

“媳妇儿最重要媳妇儿最重要,哎呀,快点开门让我进去啊,我都在这蹲几个小时了”石恒推着陈曦开门。

        陈曦每天回家饭桌上都已经摆好了她喜欢吃的菜,陈曦觉得自己很幸福。石恒隔几天就会回一趟B城和老大他们聚会,碰到周末陈曦也会一起去。每次都被调侃“哟,小两口整天出双入对啊”。

        可是石恒一直拖拖拉拉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找一份工作做不了多久就离职,反反复复,生活开销全是陈曦一个人负担,陈曦问他到底想找什么工作,石恒说想找自己喜欢的,这样工作起来才有劲儿,陈曦很无语,不知道该说什么。日子一天天过去,石恒依然没有一份能长久的工作,依然隔几天就回B城。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压力陈曦开始有些力不从心,后来陈曦和石恒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陈曦渐渐的好像明白了妈妈曾经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陈曦公司一笔订单出现了状况,整个公司忙的焦头烂额,陈曦回家心情很差。石恒新面试的工作通知他周三去报道,可是石恒因为周三要回B城和老大们聚会所以拒绝了工作通知。陈曦听了之后很生气和石恒吵了起来“我很累,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

“我又怎么了?”石恒不解

“我求你了,去找份工作好好上班行吗?大少爷”陈曦无力

“我不是在找工作嘛,我又没闲着”石恒反驳

“人家都通知你去报道了,你倒好,就为了去聚会,连工作都不要了,那么想去聚会你现在就去啊,再也不要回来,我受够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累,我工作很累,还要担心你的工作,你呢?每天都干了什么啊!”陈曦越说越激动

“我说了这些工作我都不喜欢,为什么非要我去做我不喜欢工作!”石恒也有些激动“那群人难道只是我的朋友不是你的朋友吗?”

“你不喜欢你不喜欢,什么工作你都不喜欢,那你喜欢什么?”陈曦冷笑“呵,你喜欢钱从天上掉下来砸到你手里,你喜欢天天和他们一起吃喝玩乐还依然有钱”

“我就是想找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有错吗?”石恒吼

“你喜欢,你喜欢个屁,在你找到喜欢的工作之前你总该先有钱让自己活下来”陈曦气到摔了枕头“你有没有体谅过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累,一份收入负担两个人的生活,你还经常回B城,我的钱不是靠天上掉下来的”

“你是觉得我用了你的钱,你嫌我穷嫌我没钱是吧”石恒盯着陈曦冷声道。

“我.....”陈曦突然泄了气,那一刻她觉得石恒一点也不懂她“算了,我睡了”

石恒没有说话。

那一晚两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可是中间像是隔着银河。

陈曦觉得自己好像突然长大了,明白了大人所说的生活。原来成年人的世界不止爱情,还有这该死的生活啊。妈妈说的没错,石恒确实是一点没有上进心。因为爱他所以陈曦一直都由着他去找他所谓的喜欢的工作,可是陈曦的收入真的很难支撑两个人的开销,陈曦自己在商场看中的衣服都舍不得买,石恒看上的衣服她都毫不犹豫的给他买下,每次石恒回B城陈曦都会给他足够的钱生怕他不够用,可是石恒好像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渐渐的陈曦对石恒的失望越来越大,今晚的争吵最终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石恒....”陈曦轻声的叫他,对方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没睡,每次吵架后你都和我一样睡不着”陈曦继续说“我以为你是懂我的,可是我今天才发现你并不懂我,也许,我也并不懂你”

“石恒....”沉默了一会儿陈曦又轻声的叫了他,这一次陈曦的声音带着哭腔“石恒,我们,我们分开吧”

“为什么”石恒问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陈曦带着哭腔的笑了笑“就是不想继续了,也不想再爱你了,石恒,这样爱你真的好累”

“曦曦.....”石恒转过身抱住了陈曦,声音变得落寞“真的要这样吗?我不回B城了,我周三就去上班。”

“不用了,就按照你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吧”陈曦越说越难过,深吸了一口气“石恒,这个拥抱就当做,是告别吧”

        第二天陈曦一如既往的起床上班,依然准备了石恒的早餐,看起来一切都没有变,只是在出门时多看了一眼还在睡着的石恒,关门那一刻在心里说了一声再见。

        听到关门声后石恒睁开了眼,一夜未眠的双眼布满了红血丝,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不去工作陈曦就要分手,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自己明明说了可以不去聚会为什么陈曦还是要分手。石恒起床吃了陈曦准备的早餐,开始收拾行李,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他才第一次知道平时陈曦打扫一次房间有多累,这是他能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了,他在床头留下了一张纸条。出门后,石恒回头看着已经关上的门不经意掉了一滴泪。曦曦,再见了,希望我离开后你可以做会那个快乐的自己。

        陈曦昏昏沉沉的过了一天,下班路上她在想也许回家之后一切还是老样子。可当她打开门之后,家里冷冷清清,饭桌上没有她喜欢的饭菜了,眼泪划过脸颊,家里干干净净,是特意收拾过的样子。鞋柜空了一半,衣柜空了一半,牙刷少了一支,杯子少了一个,这一切都在真实的告诉陈曦这个房间只剩她自己了。床头上放着一张纸“曦曦,你要快乐,再见”,石恒唯一留下的东西。陈曦难过的蹲在地上哭了很久之后她告诉自己没事的,不就是分手嘛,没什么了不起的。

      时间不会停下,地球依然在转动,陈曦觉得日子长了就会习惯的,可是当她在公交车上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我们都没错 只是不适合 亲爱的我当时不懂得 .....”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去过的很多地方走过的很多路都好像有石恒的影子不断的提醒着陈曦他们分开了。

        后来朋友对陈曦说世界这么大,总会有更适合你的男生,陈曦说一个人也挺好的,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之后倒是自在很多,只是偶尔还是会突然想起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做过的事听过的歌。

        在C城的任职期到了,陈曦该回公司本部了。回到公司的第一天,同部门的几个同事为陈曦准备了欢迎会,结束后陈曦准备离开,关系较好的同事凌凌挽着陈曦的手“曦曦姐,我觉得你这次回来整个人都变了”。“是吗?呵呵,也许吧,人总要成长,都会变的”陈曦看着凌凌笑了笑。“咦,怎么不见你男朋友来接你”凌凌望了望四周。“我们,分开了”陈曦淡淡的说。“啊?对不起啊曦曦姐,我不知道”凌凌有些歉意。“没事的,是我没告诉你”陈曦拦了出租车“我走了,你也快回家吧,明天见”。

        回家后陈曦看着这间房子,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仿佛就在昨天,石恒第一次牵她手的样子,第一次帮她换灯泡的样子,第一次为她做饭的样子......

        手机铃声响了,坐在办公桌上前准备文案的陈曦拿起手机看了看,一时愣住了,这个号码虽然已经删掉了名字,可她依然记得,她不知道石恒为什么会突然打电话,她不知道该不该接,同事看她半天没反应提醒她快接电话她才回过神,缓缓的按了接通键“喂”接通电话陈曦的心怦怦直跳。“是我,听说你回来了”石恒的声音很平静。“嗯,上周回来的”陈曦努力的控制着自己。“那,下班后见一面吧”石恒说。“.....”陈曦不知道该不该答应犹豫了一会儿“好”。“嗯,那就这样,再见”石恒挂了电话。挂断电话后陈曦变得无心工作,一直在想石恒为什么约自己见面。

        下班后陈曦没有联系石恒,独自去了曾经他们常去的咖啡厅,坐在他们常坐的位置,点了一杯他们常喝的咖啡。这家咖啡厅一点没变,只是营业员已经全是陈曦没有见过的。陈曦就坐在那里等,等石恒联系她,时不时的看看手机,时不时看看窗外,时间一点点流逝。夏天的夜总是来的很慢,可是陈曦依然没有等到石恒的电话,也没有等到石恒。陈曦在想石恒是不是也在等自己和他联系,是不是已经来过这里看到了自己只是没有进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耽误了,是不是故意不来赴约。天色一点点变暗,咖啡厅的亮了,外面路灯亮了,咖啡凉了。陈曦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走到咖啡厅外看了看四周,又回头看了看咖啡厅,陈曦笑了笑,也许这一次是真的真的该说再见了。那一刻陈曦居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

      石恒,谢谢你断了我最后的念想。

      石恒,希望你的世界依然有爱情,也有生活。

      石恒,再见,再也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枚举类不应该使用setter方法枚举类是JDK1.5带来的一个语法糖(为了向后兼容,编译器会帮我们写的源代码做很多...
    赣客阅读 454评论 0 0
  • 万词霸屏的时代来临了 接触过互联网的朋友都知道,搜索引擎现已是网络搜索的重要门户。因此,要做好引擎入口的流量是很重...
    车绮昕阅读 262评论 0 0
  • 仿佛一切都是梦,梦里的我都是空。 我做了谁,成为了谁? 做了哪些事情?
    唐空空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