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ncer”面前,我糊里糊涂(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了,天际边挂着一轮弯弯的月牙儿,小船似的月牙儿皎洁温柔。夜色下的田园朦胧,山影憧憧。远离城市喧嚣的乡村,它的夜晚,恬静而温馨。远处若隐若现的海浪声,伴着柔和的夜色,伴着清凉的夜风,徐徐而来!犹如母亲哼吟地摇篮曲,和谐动听!

这样的夜晚,可以让我暂时忘记那件令我忧心的事情!我抱着儿子坐在床边,忙了一天的丈夫早早入睡了,因为我决定明天去医院,我把儿子托付给奶奶照顾几天,今晚我得在家陪陪他!想起丈夫白天说的那番话“我求祖先保佑你……”心里甚是欣慰!我轻轻地吻着怀里的儿子,这孩子早产,九死一生,最后,老天可怜我,把孩子还给我了,熟睡的儿子多么可爱啊!我真想就这样一直幸福着!

天亮了,我和丈夫要回学校了,我得回去收拾两件衣服再去医院!临别前,我狠狠地亲了儿子两下,再把儿子送进奶奶的怀里!转身之际,我豆大般的眼泪热乎乎地流了出来,头也不回,走了……儿子,希望我们还能相聚!

回到宿舍,我简单收拾了两套衣服,准备出发!在走廊上,邻居看见我拿着行囊,笑着问:“去哪啊?”她是一位非常友善的同事兼邻居,这些年,我们结下深厚的友情!我笑着对她说:“我乳腺增生,我明天去做一个小手术!”她说:“好,早点回来!”我笑着点点头!

丈夫是班主任,今晚有自修课,而我手术的具体时间,医生还没有确定,为了不耽误丈夫的工作,我独自一人上了车!在车上,我脑海里总是出现“恶性”两个字,“恶性”不是“癌”吗?多少癌症患者死在手术台上!不,手术前,我要去见一见我的爸爸妈妈!

在三角圩,我喊:“我下车,我下车!”我搭上摩托车赶往娘家!

我仔细端详着爸爸妈妈,他们都老了,特别是妈妈,岁月催人老,妈妈一头白发了!妈妈看见我,高兴极了,说:“前几天,为了你的事,我一直睡不着,那天你说‘没事’,我才安心睡觉!你不知道,你姑妈的小姑就是因为患了乳腺癌,切了乳房,性命堪忧!上天保佑,你的没事!”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合着双手拜了拜上天!我笑了笑,抱着侄女亲了一下,侄女也亲了我脸蛋,妈妈说:“她和你最亲了!”侄女躺在我怀里撒娇,多乖巧的孩子。

爸爸妈妈要张罗午饭,我说:“不吃午饭了,我现在去茂名人民医院,我想做小手术,把它切除,以后也放心了!”妈妈眉头一皱,爸爸说:“也好,以后就没有后顾之忧了!”他又问:“一个人去吗?钱够了吗?”我说:“我先去,他等会就到,钱,你就不用担心,小手术而已!”

我匆匆走出家门,我怕我坚持不住了,素来我都是报喜不报忧!我回头看了看,妈妈抱着侄女在楼上张望着,我朝着她摆了摆手!

爸爸妈妈,你们要多保重啊,如果事与愿违,你们就忘了我吧!

到了医院,我直往杨医生办公室,杨医生办公室里挤满了人,他对我说:“你的手术安排明天,你去找护士,她会交代事宜的!”

我叹了一口气,又往护士站走去,护士很惊讶:“你的是大手术,你就一个人来吗?家属呢?”我说:“今晚有家属来!”“你下午开始不能进餐……”

从护士谨慎地嘱咐中得知,我明天做的是大手术,大手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院的夜晚特别漫长,我辗转反侧,肚子“咕噜咕噜”地响,上半夜里,我梦里都是烤鸡、蒸鱼……还有热气腾腾的鱼汤!梦醒时...
    追随花开阅读 271评论 0 5
  • (旧作) 谁用玉簪 哀怨的一挥 便轻轻划下 碧海青天 你仰望 我俯看…… 夜夜心田 青丝藏鬓间 眼看 人间的烟火 ...
    夕木阳阅读 329评论 0 2
  • 李佳佳衔着吸管,胳膊架在桌子上撑着脸,满眼期待的对着欧阳菁。 欧阳菁也不答话,双手绞缠在一起搭在面前遮住表情。 手...
    墨如Lara阅读 1,015评论 0 0
  • 今日功课:光耀寰宇 今年的雨季比往年的来得更猛烈,外面大雨,院里中雨,店里厨房漏雨,从今天开始到未来40天都有雨。...
    零贰O2阅读 162评论 0 2
  • 他躲在城市的上空,说道:“现在,我该把谁藏起来呢?” 雾来到农村。 “现在我要把农村藏起来。”雾把农村...
    孙明浩阅读 2,10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