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诺维茨基|不用麻烦了,英雄也累了,留下来好了,牛仔很忙的

你若不离,我定不弃

在交易,告别,重磅新闻满天飞的7月,7月5日,德克.诺维茨基与小牛达成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诺天王还表示,自己将在达拉斯终老。诺维茨基现年已经38岁,这份合同履行完毕后,他将年满40岁。自1999年进入联盟后,诺维茨基已经为小牛效力了18个赛季,总共出战1340场比赛,场均贡献22分7.9个篮板。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我会一直在小牛的 每天交易 观众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牛仔很忙的。

真好,沧海横流,江湖易主太多太多,罗斯离开8年芝加哥,杜兰特离开9年俄荷拉马城,韦德泪别13年迈阿密。司机和库班用一纸2年4000万为我们送来了别样的温馨。

20载终老一城,多少人盼之而不能,诺维斯基功德圆满。


20年一梦

主动降薪一直伴随着德克的整个职业生涯。德克职业生涯所挣的2亿1200万合同不低,但德克原本可以挣到更多。

新秀合同结束后,诺维斯基跟小牛签了一份4年4880万的合同,而这一份合同跟诺维斯基联盟顶级大前锋的身价不配。

2010年跳出合同,诺维斯基跟小牛签下了4年8000万合同,当时还有其他队伍纽约和篮网都愿意给诺维斯基更高合同,可是为了能让小牛继续补强阵容,诺维斯基主动降薪。正因为诺维斯基2010-2011那一个赛季的主动降薪,小牛才有机会打造了基德、特里、马里昂、钱德勒、巴特勒、佩贾、史蒂文森、巴利亚的这一冠军阵容,才有机会让德克在这个赛季奉献出在季后了最令人血脉喷张的个人表演,FMVP,总冠军,小牛终于实现梦想。


到了2014年,火箭和湖人都愿意为诺维斯基开出顶薪合同,结果诺维斯基只愿在小牛终老。又是为了帮助球队引援,诺维斯基真是签了一份跳楼价合同,只有3年2500万。原因很简单,小牛需要补充新鲜血液,那一年,小牛从火箭手中抢到帕森斯,为他开出了3年4500万合同。小牛能为高富帅开出这份令人不能拒绝的合同,还不是在于德克拿了主动缩水的合同。

库班提着德克为他节省下来的钱也没办出什么大事,换来了朗多。2015年试图用大合同勾引小乔丹,结果被小乔丹放鸽子了。库班最后一怒之下甩出了4年7000万合同,这让马修斯成了小牛阵容中工资最高的球员。如今小牛马修斯的合同都能抵得过2个德克的工资。如果德克能像科比一样拿大合同,小牛也许也早就奔着状元签去了,开始完成新老更替了。这就是德克,一个德国人对球队的忠诚,为了总冠军可以降薪,不为总冠军照样降薪。

司机与库班这种关系确实很难得,一个热爱篮球的老板,一个低调温和的巨星,小牛对司机和库班来说更像是一个家。小牛想要夺冠,大家坐下来谈谈,我降薪,你补强;小牛需要更替,我打下手,你挖掘新人;小牛需要重建,我退隐,你钓球星。这种融洽在商业化的NBA中让人感到温暖,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喜爱司机,喜爱小牛的理由。司机在小牛慢慢成长,由一个菜鸟进化成巨星,库班也渐渐成熟,不再是那个疯狂的老板,十八年如一日,两人都在想着如何让小牛变得更好,即使小牛也有起有落,但不可否认的是,进入21世纪,小牛是除了马刺之外,核心最稳定的球队了。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

20年前,库班对诺天王说:小司机带带我。

20年后,库班仍然能对诺天王说:老司机带带我。

今天,邓肯退役了,两位低调谦逊的巨星,买他们的一件球衣可以穿20。以后再也看不到经典的21-41的牛马大战了。

祝福离去的邓肯,更祝福留下的 达拉斯老司机 ,保持健康 ,哪怕最后的赛季已经不能再大杀四方, 让我们再多看几眼金鸡独立吧。

你站在球场上,就是一座丰碑。




PS:其余原创NBA热文:‘从前慢,比赛,交易都慢,一辈子只效力一个队(我看杜兰特去勇士)

告白与告别——德怀恩·韦德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蒂姆·邓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