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这家令外国科技巨头忌惮的中国公司

最近有一则关于步步高系控股的半导体公司刷爆网络,说oppo,vivo也开始向手机芯片开刀,准备自行研制自己的芯片,目标直指麒麟芯片,华为因此躺枪_(:з」∠)_。

鸟叔去看了下这家传说中的公司的官网,发现它提供的信息极少,所有的主页项加上跳转页总共不过二十页PPT左右,而且大部分都是文字,图片极为稀少,但释放的信息却是惊人的,这家公司并不像那些自媒体描述的那么简单,它不仅会令国内手机侧目,就连国外半导体巨头BROADCOM也颇为忌惮。

下面就扒一扒这家高科技公司——苏州雄立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这家公司的主页上的介绍,它是由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先生“投资设立”的,可见这家企业并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是步步高系的OV为了研发手机芯片才入股这家公司的,而是这家公司就是由步步高创立的,只不过需要更多的资金,便以OPPO和VIVO的名义增资,就是掌门自己手下的子公司向另一个完全独立的子公司注资。而且它销售的主要产品,根据它官网上发布的,也不是销售手机芯片,而是网络通信设备芯片,诸如交换机,路由器之类的核心芯片。

它的产品中心里共发布了五类产品,分别是网络搜索芯片(ISE),交换芯片,VPN保密通信平台,网络多核处理器,DPI深度包检测方案。这五种产品,随便拿一个出来都是国内领先,甚至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是放在国际市场上也很有竞争力。像网络搜索芯片(ISE,intelligent search engine)即TCAM芯片,全球除了国外一家B公司外,就只有苏州的雄立科技能制造同类TCAM芯片。还有交换芯片,即交换机用芯片,它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完整交换解决方案的公司。也就是说,假如这家公司想要威胁华为的话,应该是向华为的主营业务——通信设备下手,而不向它的手机业务开刀。

在通信设备技术某些方面,这家公司要比华为还要更先进一些,毕竟,华为目前相关高端通信产品用的芯片还是从国外进口的,当然了,也不排除和雄立公司有合作。

从其释放出来的信息上看,雄立公司共有19项发明专利和一项软件专利权即雄立ISE智能数据包搜索引擎系统软件。

这样的一家公司很难不让国外唯一一家设计制造TCAM类芯片的公司——博通公司(Broadcom)忌惮。

TCAM,三态内容寻址存储器,为高端路由器提供存储和寻址,主要用户有华为,阿尔卡特,思科,中兴等主要通信设备制造商。

雄立与博通公司曾在2013年,由“网络通信芯片领域的权威分析机构Linleygroup在硅谷举办的Processor大会上”,双方进了“坦率的交谈”,就TCAM技术“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换意见”。当时,雄立是“有史以来唯一受邀的中国半导体公司”。

博通,Broadcom,1991年成立于美国,到现在为止有一万多项专利申请,产品主要集中在通信设备芯片,多媒体通信方案等。

博通公司的TCAM同类芯片的名称为KBP,该类芯片制造商原本有四家美国公司在做,分别是博通,IDT,塞普瑞斯,Netlogic。

在2006年和2009年,Netlogic分别收购了塞普瑞斯和IDT的该业务;博通公司又在2011年收购了Netlogic公司,TCAM芯片至此成为博通公司的独有专利。

TCAM芯片业务最后被整合进博通公司主要是由于,中国公司不断向半导体高端技术发起冲锋,国外在半导体领域的优势渐渐动摇,市场垄断地位被挑战。

博通公司整合垄断TCAM芯片技术后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集中科研力量和资金,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研发速度,加速产品商业化;

2、控制TCAM芯片技术市场流向,以获得高额利润;

3、建立技术壁垒,增加新创公司进入该技术领域的难度,减少或消灭潜在竞争对手;

4、狙击进入该半导体行业的新兴力量。

要说西方市场经济还是挺自由的,卖方想卖就卖,不想卖,你有再多钱也没用,而在缺少代替产品的领域,买家基本就是任人宰割的份。

像前面一篇写的ASML的光刻机技术,说白了,人家可以卖给你,但他只想赚你的钱,并且要永远的狠 狠的赚你的钱,一旦发现你在发展该类技术,会第一时间将你扼杀在摇篮里(ASML在看到上微集团研发出90nm光刻机后,它就说可以卖给我们65nm工艺的光刻机,原因很简单,它就是要围剿你的90nm工艺的光刻机),在自身技术薄弱的情况下,你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你要买他的产品,只能按人家的条件购买和使用。

当今,世界通信技术高速发展,对通信芯片的技术指标要求越来越高,随着我国通信技术的发展,对通信半导体芯片的需求量也急剧增大,国内相关技术研发进入突破期,但芯片仍然高度依赖国外进口,高端通信设备芯片技术被国外完全垄断,这不仅严重限制了我国通信技术的发展,也极大的威胁了我国网络安全,可以说苏州雄立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响应我国倡导的网络安全计划。

该公司的TCAM芯片技术研发成功的时间恰恰是博通公司收购Netlogic,垄断TCAM技术的2011年。

目前,雄立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对象为党、政、军领域,ISE产品被总参机要局列入国产化芯片名录,“被总参机要局列入国产化芯片名录,在党、政、军以及商业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已大量用于网络、保密通信及安全设备中,是军队列装的新一代保密通信设备的核心芯片。”可见,雄立公司的TCAM芯片技术已较为成熟,性能可靠,各项指标均满足军队的要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