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十年(77)

目录

上一章

77. 会议厅的枪声

会议最终决定在西昌举行,倒是让柳文焰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用分时系统带手枪能否过飞机航班的安检,但如果在西昌的话那就好办多了。因为正值盛夏,何正觉得不如借这个机会行内同事到西昌山区顺便消暑度假。

但是麻烦的事情也有不少,净网以后很多现代化设备不能使用,必须依靠传统的安保模式,连生化人保安都因为安全问题暂时不能使用,现在的人手调配哪有那么方便。真是让熊道抓破了头皮,他也不好意思去请丁峻的特训营成员来做这件事,杀鸡焉用牛刀,只好求援当地的警察局。市公安局答应派一个小队的人过来。

会场设在能俯瞰邛海的一座百年酒店报告厅,事先何正过来看了一次,他对熊道的办事效率和能力非常满意。

“就是有一件事拿不定主意,”熊道问何正的意见,“关于柳老师的。”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何正明白他的意思,柳文焰的事情其实他们都心照不宣,不说破是因为没有切实的证据,所以才借现在这个机会给他调动职位。熊道是怕柳文焰的心理状态不稳定,如果也来开会的话,也许会闹出什么乱子。他从王曼农那里知道卡斯帕是一个非常蛊惑人心的家伙,真不知道给了柳文焰多少精神上的影响。

“让他参加吧,”何正回答,这不光是证据不证据的问题,“能多挽救一个,也是好的,不能把他完全边缘化了,一旦让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工作没了希望,才是真的要出大乱子了。”

哎,领导就是领导,领导这胸襟见识,咱不能比,熊道笑了,腮边的酒窝越发明显。何正瞥了他一眼,“心里又说我坏话呢吧?”

“没的事儿!”熊道面对何正的时候一向很放松,他知道对方是真喜欢自己,不知道新局长上任之后还有没有这种福利,不如脚底抹油,先跑为妙。他已经向何正说了,不欲继续担任副局长一职,专心到西昌做试验室主任,顺便监管发动机组。何正其实也同意了。

“让你当了几年副局,最后还把你给下放了,心里没委屈吧?”何正居然带点爱抚地看着熊道,这小子,也算在自己眼皮底下长起来了。

“我觉得西昌那地界才合适我,”熊道笑着说,“东西好吃房价还便宜。我要是在北京继续呆着,也就落个副局长的名声好听,那不得住一辈子单身宿舍去?都找不到姑娘愿意嫁给我了!”熊道把何正往会议厅外面引,一边笑着说。

“怎么?”何正停下脚步看着他,“听这话的意思,现在有姑娘愿意嫁给你了?”

熊道抓抓头皮,“领导,您这算不算明知故问?”

何正哈哈大笑,“日子定了吗?回头要请我喝喜酒知不知道!”

熊道其实已经见过李颂星的父母了。李铎对他甚为不满,但夫人不许他开口。在李铎的心目中,没有比现役军人更适合自己女儿的了。本来丁峻这样的倒是不错,就是年龄太大,过于任性,虽然有职业素养,但是缺一份职业军人的自律,居然不管不顾,带着自己的同居女友到处跑,让他非常看不惯。

当时的贺一鸣,他也不是很中意,从商的男人,他宝贝女儿哪里算计得过。但好在是青梅竹马,两家知根知底,所以如果两个孩子有意思的话,他是不会反对的。还好女儿没看中他。

这个熊道嘛,年轻轻的能当上北京航天局的副局长,又不是凭借父母裙带关系,能力算是不错。可是一见面,李铎有点失望,这哪算是个男人,顶多算是个大男孩罢了。看他和女儿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样子,哪有半点稳重。虽说对长辈算是礼貌周全不失礼,行为举止也很讨喜,可是总觉得差点什么。

那晚送走熊道后,他试探着问女儿,“颂星,你其实年龄也不大,不着急这么早定下来……”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夫人劈头盖脸地给骂了。

“不大,不大,还不大。按中国人虚岁算法都整三十了,你打算把闺女拖到什么时候,养她一辈子吗?”白羽皓气势汹汹地质问老公。

“我不是这个意思!”李铎虽然在外面万人之上呼风唤雨,回到家那都是带竖心旁的,第一惹不起闺女,第二惹不起夫人,“颂星条件这么好,应该多谈几次恋爱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呸!”白羽皓恶狠狠地啐他,“颂星高中大学的时候也没少了小伙子追求。你那会儿说什么,好好学习,不要分心,硬是让女儿跟男孩子看场电影都不允许。那会儿我就想,孩子小,不搭理那些毛头小子也是好的。这会儿都毕业这么些年了,参加工作也两三年,还多谈几次,多谈几次也得闺女自己愿意!一鸣不是没追求过她,她自己不喜欢有什么办法?对了,女儿,你为什么不喜欢一鸣?”

这老两口吵着吵着怎么吵到我头上来了?原本在一边津津有味看热闹的李颂星愣了一下,“没什么!一鸣的生活对我来说太遥远,没有意思。”

“那你喜欢熊道什么?我看他多少有点吊儿郎当,对你好吗?”李铎不死心地继续问。

“嗯,他对我好。最主要的是,我跟他在一起,天天都觉得好玩,开心。再说熊道并不是吊儿郎当,他工作能力也很强呢,跟他在一起,能学很多东西。有时候我偷懒不想做的事情,他都悄悄帮我干了。当然,过后肯定要凶我!有时候他会吵着给我调组,说他现在是干两人工作只拿一份薪水。”李颂星在说起熊道的时候,嘴角上翘,脸上露出来嗔怪和甜蜜的表情,是父母从来没见过的。

白羽皓用胜利的眼神看看老公,意思是,怎么样,你反对得着吗?

“那好吧!”李中将终于败下阵来,“你喜欢就好了!你们打算结婚吗?回北京还是留在西昌?房子怎么买?他家里有什么说法没有?父母人好吗?不是那种自大狂妄自以为是的公婆吧?”

“爸,你怎么这么烦人?”李颂星撒娇地说,“我去过熊道家,他父母对我挺好的,都是绵阳工程物理所的,还没退休,在上班呢。他妈妈能烧一手好菜,很好吃。熊道的姐姐我也见过,马上要跟丁队长的堂弟结婚了。你以前不是说,对方家人好很重要吗?我觉得他们家人都很好。再说我和熊道攒的钱,应该够上在西昌首付买房子了吧,他妈妈说如果不够,家里还会赞助一些。”

“啊?我女儿怎么能贷款买房子结婚?这婚后压力得多大。你听我说……”李铎马上急了,恨不得让夫人赶紧把银行卡掏出来。

“怎么不行?怎么不行?”白羽皓气呼呼地说,“你就是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人还有租房子结婚的呢,难道你要给女儿全款买房子?年轻人没点压力怎么行!颂星,别听你爸爸的,回头让熊道跟他爸妈好好说说,没事两家见个面吃个饭,看看把你们的事情就定了吧,你稳定了我就放心了!首付的话,他们家出一半咱们家出一半,如果他家里手头紧,你不是说熊道有姐姐也准备结婚,首付你爸出了也没问题。你们的积蓄就留着婚后过日子就行了。”母亲这一脸恨嫁的样子让李颂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那行吧,等我们这次交流会结束,我和熊道还能拿几天假!”她愉快地回答。

会议正式举行的那天,熊道早早就赶到会场,临走他叮嘱李颂星,“别太磨蹭了。我真是没想到你一个军校生现在堕落成这个样子,别忘了临走前给王曼农打电话,她比你还磨蹭!”

李颂星半眯着眼睛把唠唠叨叨的熊道推出宿舍门,又到床上赖了一会儿,才急三火四地跳下来。她这懒觉照睡,动作可不慢,几分钟之后就出发了。不过到会场的时候,大部分人也已经来了,人工安检比以前自动安检的效率低了很多,好不容易进去,看了自己的座位牌,就看见王曼农朝她招手。

跟人换了个位置,和王曼农挤一块儿去了,“你今天来挺早啊。”她说。

“没办法,你家熊主任给我打了三个电话叫我别迟到!吵得我家队长都火了,硬把我赶了出来……”王曼农笑嘻嘻地说。

柳文焰拎着小小的公文包经过了安检,进入会场。他的位置和以前的同事都离得有点远,这样也好,不用看他们尴尬的脸色,在这个靠后的角落,还真是能看到大半个会场。他的眼镜里闪着数据,是他可以瞄准的方向的相关数据,其实他还没完全想好,这唯一的一颗子弹送给谁。

他的头往右边稍侧,看到了黑洞组的几个熟人,张丽、潘素和原来他的两个学生正凑在一起说话。前面隔了两行,是王曼农和李颂星的脑袋挤在一起叽叽喳喳,臭娘儿们。柳文焰在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把头转开。他看到熊道在何正旁边,跟来宾握手谈话。今天早上他已经准备好了离婚协议,都放在卧室里了,这是他能对妻儿做的最后一件事,死也不能连累他们。柳文焰心里涌现出一股悲壮的情怀,好像自己是舍生取义的壮士!

安检的漏洞比他想象得还要大,柳文焰嘴角漾开一个若隐若现的微笑,又把眼光固定在王曼农身上,就她吧,卡斯帕的仇人!柳文焰已经在心目中把卡斯帕定义为自己的恩师,有仇不报非君子,王曼农和她的同伙,一而再再而三地杀死了卡斯帕,她该死!

掌声响起,部长开始说话。所有的这一切,柳文焰都没有听进去,他在紧张地看着自己的目标,现在不行,太远,大家都是坐着的,障碍太多,而且自己一举手就会引起保安的警惕,还是等上午会议散场吧。

终于到了午休时间,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座位也自动收叠缩回地面以下。柳文焰站起来,向斜前方走了几步。他看见王曼农正回头和李颂星说话,身子却被挡住了大半个。于是他举起手,开始瞄准。因为他的姿势怪异,引起了几个保安的注意,他们挤开会议者,若无其事地向这边靠近。

快点,没机会了!柳文焰咬咬牙,扣动扳机。一声巨大的枪响让会议厅所有的人都震惊了。王曼农一回头,就看到李颂星软软地倒下,她赶紧伸手扶住。

前面的熊道回头正好看到这一幕,然后就是柳文焰苍白了脸在一片惊恐的尖叫中骇人地微笑,于是他扑了过去。何正叫住他,“熊道!叫急救,他跑不了!”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66.深夜刑事案 熊道已经名正言顺地退了自己的宿舍,搬到李颂星宿舍去住了,他说反正北京留了一间,免得...
    书咄咄阅读 588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章 31. 大爆炸 王曼农猛然睁开眼,额头沁出冷冷的汗,她跳起来看时间,八点一刻,距离正式开始试验的时间...
    书咄咄阅读 187评论 0 0
  • 1 尽管从下飞机开始,夏清优就在给自己注射了大剂量的心理预防针,但是当她打开家...
    风一样的哥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没有看《人民的名义》,之前的38集看了,想想花费了多少的时间。拯救时间的最好方式是剧透,知道结果了就不愿意看过...
    杨知行阅读 185评论 0 0
  • 累世情缘,谁捡起,谁抛下,谁忘前尘,谁总牵挂. 一个宁愿醉卧十里桃花忘尽前尘,一个情深不渝三生三世枯等成灰. 从诛...
    Theirmemory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