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18章:叔侄重逢)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17章:天雪猿)


“我们胡族乃是战败后投于梁,当时梁朝的皇帝为了面子上好看,才说什么合盟之国,其实我们只能算是梁国的战俘,这么多年来,我们处处受制,不但无法出城,我们的烈马全部被梁国杀戮殆尽,武器被全部没收,就连我们的衣物,也大半被迫改成了梁国的样式与布料,这种重重压制之下,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云七酒见他情绪激动,愤愤不平,道:“古时,勾践卧薪尝胆不忘亡国之耻,韩信胯下受辱却坚忍依旧,苏武牧羊苦寒不肯投降于匈奴,他们哪个不是顶顶天的男子汉,可他们却甘愿受辱不怨,气节之高当为我们所敬之佩之,你现在虽境况不遇,但你可能反思努力过?靖山候与东宁候与这个庆南候本就不和,你可有试过请他们帮忙?就算他们不帮忙,你与他们打好关系,出城之事也不会像现在这般严苛,还有,他们两人兵力不弱,却对庆南候的劣性恶而不言,你有想过为什么吗?你有查过吗?”

独孤肃光被她一袭话问的哑口无言,云七酒见他这幅模样,不屑一笑,又道:“如果你觉得这些太难了,那我问你些简单的,山上猛兽不断,常有人遭其爪下丧命,你虽然布置了捕杀队前去绞杀,但猛兽不但毫无畏惧,反而愈来愈猖狂,你想过怎么办吗?那些猛兽根本不怕你们,你们武器不足,人手不足,硬拼是最蠢的,人为何被奉为万物之灵?因为人有脑子,而且这脑子好用。直接捕杀耗人耗力,你大可设陷阱捕之,杀之,又或者拿毒药诱之,火火果有微毒,能让人腹痛难忍,你可让人采集大批的火火果,取其汁液熬成粉末浆毒,再涂抹在羊腿之上放入林中,引那些猛兽食之。陷阱加毒药,绝对比你们拿着棍子上山更好用!这些,你想过吗?独孤城主。”

她话落,不再多言。

独孤肃光一脸惊诧,随后,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已从惊诧成了愧疚,随即又换成了敬佩与欣赏。

“云姑娘博学聪慧,独孤肃光真是愧疚难当。”

“愧疚尚还不用,先去打发了那个庆南候再说吧,一会儿让人在山下起火,有烟缭为信,山里走散的人如果看到了,应该会照着这个方向下山而来,你派去山上搜寻的人先不要撤下来,让他们继续找,两方齐下,应该很快就能把失散的人找回来了。”

“是,我马上让人去做。”

独孤肃光右手放在左胸前,弯腰低头向云七酒行了个大礼,似是灵光大开,欣喜异常。

云七酒摇了摇头,这城主有点笨。

回了院子,庆南候果然已经醒了,只是黑商子尚还不能动,他自己醒了之后本想偷偷逃走,但走到门又回来了,他心里回了神,想道:自己可是堂堂庆南候,被人打昏理当问罪于人,怎么能这么一走了之简直是太丢人了。

独孤肃光与云七酒推门进来,庆南候正在桌边坐着喝茶,见两人入内,冷哼一声将手中的茶杯向独孤肃光砸了过去,怒声道:“独孤肃光,你好大胆子!”

“庆南候此话何意?在下不懂。”

“不懂?你现在可真是胆大包天,私藏女子骗本候不说,居然还指使这女子打昏本候,以下犯上,可是杀头之罪!”

他说着,一巴掌拍在桌上,那般威仪的模样还真有几分气势。

独孤肃光却面无表情,拱了拱手,道:“属下不知候爷之言从何说起,私藏女子这说法实在诡异,我命城中女子在候爷到来之时为您上山祈福,一片诚心忠心耿耿,何来私藏之说?至于云姑娘,她在一个多月前偶然从山上来到城中,我与她无亲无故,何来指使一说,候爷若是怪她冒犯于您,大可直接责罚于她,属下绝不会多言。”

“你……?”

云七酒听独孤肃光三言两语将责任摘的一干二净,心中有些好笑,倒也是现学现用,学得挺快。她上前拈指一弹,“嗤嗤”两声在空中划过,站在那里的黑商子顿觉身上一松,随即踉跄两步,扶住了一旁的石桌。

站了一夜,恐怕也累了够呛。

云七酒瞄了那黑商子一眼,上前道:“庆南候,你想怎么责罚我?”

庆南候已经见识了她的身手,这个时候别说责罚,他只担心自己的性命不保,而就在这时,一旁的黑商子却慢慢的走到了庆南候的身前,挡住了云七酒徐徐散来的那抹杀意。

“要杀他,先杀我。”


云七酒见他脸色发白,却依旧强撑,微微一笑,道:“倒是个忠心的护卫,你放心,我不会杀他,可要是他下次再敢来城里作乱……”

说到这儿,她暗含一掌,转身“嘭”的拍在了那石桌之上,伴随着“喀嚓哗啦”石破碎裂之声,那桌已成了堆碎石子。

三人皆惊。

“现在,我给你们一柱香的的时候,从这雪封城滚出去。”

她轻眉一抬,庆南候顿时觉得浑身发凉,推开身前的黑商子便从屋子里冲了出去。 云七酒抬头看了看站在那里不动的黑商子,眸意微凝,后者暗了暗眉,也出门而去。

待人都走了,独孤肃光看着那一声的碎石子忍不住问出声:“你学的什么武功?”

云七酒眼眉一动,没有回答。

不过片刻,便有人来报,说是山上失散的女子已经找回了大半,阿巴曼也回来了,只是她们个个都受惊不少,恐怕要有些日子缓不回来了。

就在云七酒打算给去安抚阿巴曼的时候,突然城门处有人来报。

庆南候在城门口被人杀了。

而杀他的人,正是那个被黑商子一掌打昏的胡族少年。

云七酒和独孤肃光赶到的时候,那个少年已经将庆南候捅的像马蜂窝一样了。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

草地之上,那少年毫不停手,一剑又一剑的向地上的尸体又捅又砍,而黑商子站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却无法阻拦。

除了这一尸两人,旁边不过远处,还站着名青衣男子。

淡眉,白肤,黑发,秀目。

云七酒与独孤肃光到的时候,那持剑的少年正欲一刀砍向黑商子。

“住手!”

弹指而去,“铛”的一声将那剑击成了两半,云七酒随即足下一跃,站到了那少年身前,伸手一拧,将那断剑从少年的手里夺了过来。

“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

少年好似疯了,见手中剑被夺,疯狂的扑了上来,云七酒眉尾轻扬,穿苍指一出,击在那少年的胸前,将他暂时击昏了过去。

然而,少年倒下后,云七酒却看到一个熟人。

李伴情。

半年不见,再见时,他好像又变了。

没了那股阴鸷邪狞之气,似乎又回到了那个腼腆的少年模样。

初见时,他被野狗追咬,吓得魂不附体却还喊着让人避开,危急之时尚且能为他人着想,云七酒救了他,为了他的善良。

几年后,再见之时。

他已经成了自己的小师侄,长高了不少,却还是依旧腼腆害羞。

洛阳时,她散功被那些纨绔子弟调戏,是他执意要出门寻她,才帮她解围。巴东,他被白竹教的人砍伤手臂,帮他上药的时候,他脸都红到了脖子根,还死拽着自己的衣服好像怕她占了自己便宜。他陪自己去晋国找姐姐,一路细心照料,给她夹菜端水,无微不至。

她在白胜里的院子里被围攻,火起阁格,她无奈跳楼而下,是他突然出现,又救了她一命。

出生入死,拼尽全力,无怨无悔。

不知什么时候,他对自己生出了不该有的感情。

从洛阳,到巴东,再到晋国徐县,再到幽州,他一直站在自己身后。

云七酒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他会变了,鸡凰山中,他不顾师侄的身份强行要与她结为夫妻,不但心思阴郁,行为上他居然想强占她。

他还杀了丰姨。

人,真的看不透。

“师叔,真是巧。”

李伴情白扇一收,从旁缓缓而来,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温和,笑容依旧,眼里的腼腆却不见了。

云七酒见他上前,不自觉向后一步步退去,他在鸡凰山之时功力就已深厚难测,眼下半年已过,他的功力不知又进到了何处地步,云七酒不怕死,但觉得李伴情的那种眼神让她浑身不舒服,像刺一样,扎人!

独孤肃光见两人面色有异,不知这是什么情况,出口道:“云姑娘?你认识他?”

云七酒摇了摇头,她不认识这个陌生的李伴情。

见她否认,李伴情上前的步子不停,脸上笑容也更盛,淡声道:“师叔,半年不见你就把我忘了,看来顾修严待你不错!”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119章:相峙不定)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