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

七月的夜,闷热的气息仿佛一锅浓粥,凝滞了时空,空气中飘出的虫鸣像是粥锅里沸腾的气泡,噼啪,噼,啪。小院里,黏稠的灯光下,映出几道婆娑的影。

“唉,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瞧瞧吧,又要开始了。”听声音好像是一个约摸中年的大妈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得了吧,你还抱怨呢,子孙都遍地了,还不知足!”回应她的是一位高大的老者,虽说语气弱弱的,但音调里充满了调侃的味道。

“就是,你怕啥呀,就算明儿个死喽,你也不亏。倒是看看这最近刚来的几个小姑娘,哎呦,可惜喽,没赶上好时候。”又一个老大娘附和道,她摆了摆臃肿的身子,对着周围的几个小年轻投去惋惜的目光。

老大娘的话似乎戳到了众位内心的痛楚。一阵短暂的寂静后,又是那个中年大妈打破了这压抑的氛围。“哎呦喂,我说今儿个这是怎么了,这事吧,之前也不是没经过,是吧,这段日子啊算是安分的长了,让他们来闹腾两下,又能咋滴。”

大妈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有意无意的挺挺腰,伸伸脖子,转圈的去看大伙的反应。她把目光停留在了一个青年身上,使劲甩了两下头。小伙子本就欲言又止,这次像是被大妈的动作激励,终于吼了出来“我就不明白了!这祖祖辈辈多少年了,凭啥我们就要受他们欺负啊!他们让我们在哪待着,我们就要在哪待着。他们想让我们变成啥样,我们就得变成啥样。难道就真的啥也干不了,只能任凭他们摆布吗?”

“唉,小伙子啊,你还是太年轻了。”高大的老者摆了摆他那干枯的手。

“吱----”

“呵,真的老喽,都没注意手上居然趴了只知了。”老者的话引得周围一片唏嘘。

“得了吧,你也就能在这装个大,走出这院子,你还不是孙子辈的?”是刚开始的老大娘,她就在那高大老者的身边,此刻正仰头望着老者,满眼鄙夷。

“呵,瞧瞧你们一个个的乡巴佬,这辈子啊也没点出息,他们再怎么猖狂,也不过是咱们的玩物,你们可到好,居然怕他们怕成这个样子。”这声音好听极了,引得周围的大伙纷纷扭过头去,若是这声音里没有讥讽与嘲笑,那么这里的诸位估计都要被这娇艳的小姐征服。她的身体散发着香甜的气息,另院中的生命神魂颠倒。

“这小妖精是谁啊!在这么多长辈面前居然如此猖狂!”老大娘对面几位新来的姑娘一直都没敢插话,此刻突然冒出一位如此动人却又傲慢的女子自然引起了她们的不满。

刚刚还壮志满怀的青年此刻完全蔫了下来,连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好,好...好妹妹,你是他们特意请过来的,身价自然不能和我们比,他们固然待你好,可是你也要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呀!”

“我觉得,不能单凭他们对我们的所做所为就妄下判断,毕竟我们才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相信他们的存在对我们整个种族的未来还是有利的。”迷人的姑娘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并未理睬青年,回应他的而是另一位儒雅的男子。

“你们年轻人的观念啊,我不懂,我只知道啊他们是灭了我们一茬又一茬,我们是长了一辈又一辈,你说他对我们好吧,你瞧前院那一家,昨儿让他们给连根除了。你说他们坏吧,这院里的大家伙,哪个有病有灾,不是他们帮忙的?”高大的老者和老大娘拌了几句嘴,此刻终于腾出了空来。“话说回来,这鸟儿,虫儿的不也是和他们一样?难不成我们要灭掉这地球上的所有东西吗?祖祖辈辈都这样过来的,还不是好好的?”老者微闭着眼,看着院中的小辈都不再出声,嘴角漏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就是就是,说到底,他们都是些没有灵性的,你和他们说话他们又听不懂,何必置这闲气呢?唉,这都是命,谁让咱们长在这块地了!”中年大妈再一次打破尴尬的寂静,大家重又讨论起来.....

七月的夜,难熬而短暂。太阳一露脸,夜里好不容易攒的一丝凉气就没了影了。赶在太阳升高前,院里来了一群人。

“快点啊,今儿太热,早完早收工。你,去把那房边的银杏树给我修了。好家伙!那干枝都伸到房顶了。”

“哎,你,去把那树下的灌木剪了,太胖了。哦,对了,还有灌木对面刚载的几棵蔷薇给摆个造型。”

“那个谁,把这院里的杂草都给我除了,咋长这么多了呢,得好几辈了吧。”

“嗨,别碰坏了那缸荷花,贵着呢!”......

人,还在一句句的聊着。他们,也在聊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登门 深山老林中有一座大别墅,一看就知道有一定年头了。墙体不仅灰黑,还长满了黑霉,甚至有些位置的石灰已经...
    飞猫君阅读 482评论 8 6
  • 舒眉开了一家小店,主要经营白色小家电等小东西,像个杂货铺。顾客也不多,赚的钱只够糊口。但是也不累,她又没有发大财的...
    命自我立阅读 873评论 12 7
  • 在看电影前,知道导演拍过忠犬八公,想着这又是一部直戳人心催泪大剧。猜对了一半,有催泪有欢乐,唯有戳心一如既往。并不...
    一苇说阅读 440评论 0 3
  • “心率平稳、脑波寐态。”“体细胞存活比98.32%、组织及器官运行度99.99%。”“再次确认髓内啡、中枢啡共振生...
    朱庇特阅读 246评论 0 0
  • 回顾:市场的反弹依然很弱势,尤其是午后开盘指数更是延续了一波下行寻求支撑的走势,尽管市场随后没有进一步下滑,日线也...
    艾尚说股市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