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待出版,恋爱已终结,2019年的喜悦与遗憾

文 | 翎馨

2019年的遗憾与喜悦

一转眼,一年又接近尾声了,2019年的故事就要落幕,哪怕有遗憾,尽管觉得丧,却也依旧即将落幕,等待我们的是全新的生活。

为了更好地走向新生活,卯足劲头向2020发起冲刺,复盘总结2019的点点滴滴,更能理清思路向前走。

2019年的六大喜悦

1、重拾头条号等新媒体写作

当我越来越发现新媒体写作的重要性时,其实我已经错过了很多个风口,又因为自己在许多的时候都没有敏锐的嗅觉,所以很踌躇该如何努力,想过放弃,却不甘心。于是我行动起来了:

2019年7月我进入了头条号的官方培训群,重拾头条号写作;
2019年8月,我获得了原创标和优质情感作者的加v认证;
2019年10月,我的头条号能开通橱窗、专栏等功能。

在认真地学习掌握头条号的写作规则后,我写出了一篇在头条号的10w+的文章,多条破万的微头条,也开始有了一些粉丝,愿意看我的文章,进行评论,第一次在新媒体平台有了新的期待。

2、通过零散写作赚了近4万元

在今年的记账统计收入中,稿费的收入有近4万元,看到这个数字时,有点小窃喜,今年陆陆续续给不少人写文章,也与一些编辑朋友取得了联系、知道了一些兼职写作的平台。

工作之余,写文章赚稿费,写了不少字,有时候也挺辛苦的,因为得满足客户要求,因此不能有过多的个人情感因子,其实也挺难的,但是却也很满足。

这一年写的东西涉及到了很多的领域,每出现一个新的内容,就得逼着自己去学习与提升,也就相应的又有了新的成长,能赚钱也能提升,不再待在舒适区,给了自己的生活更多保障,很好,明年需要有新的突破。

有些生活值得庆幸

3、与讲书人赵冰老师见面

成为赵冰老师的弟子是2019年的一大幸事,跟着他学习管理学知识、领略说书的那些快乐、听他讲人生的一些道理,开阔了我的思维,提升了我的格局,让我能够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今年赵老师来长沙进行了一次分享,排除万难,我们见了一面,这一面过后,我对赵老师的形象更加立体了,给他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以及当前的困惑,赵老师特意抽出了一晚上时间给我分析,何其有幸能够在这样的一位智者这里获得指导。

尽管这一年没有见特别多的牛人,但是却获得了一位智者,像扫地僧一样帮助我,我觉得特别幸运,也很知足,未来若有机会一定回馈他!

4、听音乐会看舞台剧

在娱乐之城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就在家附近,时不时地会有各种演出,今年为了让陶冶艺术情操,我听了音乐会、看了舞台剧。

4月,与朋友看了黄磊、孙莉、何炅等主演的《暗恋桃花源》
8月,与朋友听了宫崎骏系列音乐会
11月,与妹妹看了开心麻花主演的《牢友记》

我觉得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当你看到更多的艺术形式展现在你的面前时,你才会更有能量期待自己的未来有多缤纷。总要让人生过得精彩,才会让自己更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开启了小白理财管理

今年认识了一些比较优秀的人,通过线下的见面交流,进入了他们的圈子,然后开始了小白理财管理的学习和尝试。通过学习,了解到该如何购买基金、怎么进行定期理财,更好地规划了自己的消费习惯。

通过购买基金,赚了上千元
通过购买定期,收获了上百元
通过记账管理,储蓄了不少钱

尽管成绩并不显著,但却也算是一大进步,当你口袋里有钱的时候,你才能更好地去拥抱新生活,才能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6、坚持练字做好时间管理

尽管现在很多时候都是打印,都是依靠电脑来行动了,但是,一手好字还是非常吸引人的,练字的过程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沉静的力量,让我能感受到每一个字被好好地写出来的美好感觉。

尽管练字的过程比较枯燥,甚至改变自己已有的书写习惯并不容易,但是练了几个月,觉得特别兴奋,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几年后看一手漂亮的字。

这一年,越来越能够掌控自己的时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意识到熬夜伤身体,更愿意早起努力,开始调整自己的规划,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情,提高效率,能真正地做好时间管理,真的挺棒!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

2019年的四大遗憾

1、未能带父母去北京旅游

计划着要带父母去北京旅游,父母其实期待了挺久和我们一起旅游,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带他们去北京旅游。

想着这些事情,感觉心里还是很难受的,如果自己能够快一点实现财务自由、如果自己能更好地实现时间自由,那是不是就能够保证自己说到的事情就能做到呢?

2、未能与一人携手终老

这一年其实有认真的谈恋爱,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还是无疾而终。我觉得挺抱歉的,对不起自己的付出,也对不起那个人的期待。现在的恋爱对于我来说真的有时候感觉是一个奢侈品,要找到一个爱自己、自己也足够爱的人,一起忍受彼此的坏习惯、一起创造更多的美好回忆需要挺大的勇气。

恋爱结婚,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满足父母的期待,也是满足自我的期盼,没有能够与一人携手走入婚姻殿堂,是今年我的一大遗憾。

也许,月老还在给我牵线,2020年应该是要走出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让自己可以寻觅一个良人,更开心一点走入人生下一阶段吧!

火星演唱会

3、未能去海口看火星演唱会

原本计划的是一年去看一次华晨宇的演唱会,今年刚开始定的是深圳,好不容易抢到了票,却该地方到海口了,海口路程遥远,计划全部打乱了,自己也轴了起来,就不乐意去看了。

人有信仰的时候,会觉得特别开心,有喜欢的事情、喜欢的人,然后去追求这些、见证奇迹的时候是特别满足的,就像去鸟巢看演唱会时,开心会延续,但这一次没能感受海口的热情,真的太遗憾。

说到底还是给自己预留的planB不够好,所以一旦出现计划外的事情,就没办法贴合自己的心意去践行,生活带来了遗憾。

4、未能成功出版书籍

今年签约了一本书籍《生活需要仪式感》,4月签约的,说是10月能出版,然而10月定稿后,一直都没有下文。

为了在2019年将这一切都有一个着落,我问了编辑图书的进展情况,编辑告诉我图书出版这一块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得等书号、等出版社的图书审核结果,得2020年才能确定什么时候出版。

签约写书的这件事,今年做的不够好,如果前期足够迅速、不要等到deadline才交稿,后面的一审二审校对就不会耽误那么多时间,以至于错过了最佳出版时期,导致现在图书被搁浅。

吃一堑长一智,提前完成任务是未来一年需要认真去做到的承诺,加油!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向前走,别往后看。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愿你我的每一个明天都足够精彩,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冲吧!

——END——

以文会友,翎馨在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