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过马路的揪心事

中国式过马路,人让车。

在国外(指文明国家)车让人。

交规一直有规定,车应该让人。但一直没有进行严格执行,这一条规定形成虚设。

近期交规已正式出台,在斑马线抓到机动车未让行人的,将罚款以及扣分。

人的素质提升第一步还是必须从制度的制约开始。

只是我国,这么一个经济、人口大国。这一条规定居然现在才开始严格、正式推行、执行。

交规出台后,明显感觉到马上起了一定作用。公交车、的士率先执行,已经会主动让行人了。要知道,这两种“车主”可一向是霸道横行惯了的。


      今天让我碰到了个极其无语之人。

过斑马线,前面车离我还有几米之远,我是有足够时间能过这条斑马线。可这个没有素质的私家车司机,故意加速又停了,把我吓了一跳。

我马上敲车窗问他:你为什么突然停车,把我吓了一跳。

他还理直气壮的说:你突然走到我面前干什么?

意思是我离远几米还要先让他过,真是颠倒是非啊!!可见此男人气度与素养去到何程度。

真想替交警教训他一顿!这人的素质怎么会差到这程度呢?还是个男人呢!

不想做泼妇骂街之人。

这社会终有天会惩罚他,而我也无须对他动怒。

不值得。

真是感叹,国人的部分人素质真是太令人汗颜了。

平时我自己开车,碰到有行人时,也会主动让他们先过。可有时后面的车就会按喇叭催促。每次我都心里对他们表示无奈。

在广州过马路,必须要提高警惕,因为在没有交通灯的地方,车是不会让人的。

在偏些的地方,例如番禺、白云区,即使是行人红灯时,也不时会有人、单车、摩托车罔顾安全,贪一时之快冲过去。

假如真的倒霉碰到他们,鉴于行人是弱势群体,车主也要负责任。

冤的不行。

相信有不少朋友,碰到过身上被车溅到水的气愤经历,而你也只能看着车扬长而去,自己认栽。

可我们的邻国--日本,发生此情况是会被罚款的。

而更好玩的一个国家:印度尼西亚。如果出现违章,会被剃光头哦。这个规定可怕吧。

在英国,更加严格。如果出现酒驾,初次就会吊销驾证一年;如十年内有3次酒驾,会实施吊销证件109年(即,你这辈子别想开车了);而如果酒后肇事的,终身禁驾,还会面临判刑。

越南更有才:超速,警方会用喷枪喷漆,让你无处可逃。(不过这一行为有些极端,是否因为对付越南人就要强硬些呢。)

经济地位决定了一个国家在世界的地位,而经济与文明也必然是相并行。

如今中国发展速度之快,已提名至可与美国相比。但其实我们内心都明白,很多方面,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每个国家在形成文明之前,必定也是经历了严格的制度,历经不少年代,教育后渐而国民则将规定当成习惯,而形成一个文明之国。

一个国家如何,一定是我们每个人共同建立的。

我国是五千年文化之国,欧洲也才几百年而已。

努力追求“世界经济大国”之时,也让外国人看看我们中国人的文明与素质是配的上此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1日,一则新闻报道4位中国游客在美国自驾游发生严重车祸,4人当场死亡,更悲剧的是,事故是因中国游客没有遵守当地交...
    RaymondBlade阅读 337评论 2 1
  • 中国式过马路,人让车。 在国外(指文明国家)车让人。 交规一直有规定,车应该让人。但一直没有进行严格执行,这一条规...
    Jessie_9e17阅读 100评论 0 1
  • 文/喝橙汁的少年郎 “人让车”or“车让人”这种交通难题通常发生在斑马线区域。每见争论时,偏执双方各有道理,这种不...
    喝橙汁的少年郎阅读 499评论 1 8
  • 就在前两周,比特币价格突破了2万美金,这几天从“天堂”落了下来,减少了差不多一半的价格。那些刚入场的散户,就好像专...
    whoogaoqiao阅读 222评论 1 0
  • 日出红尘天破晓,两手取珠意潇潇。 凌云落地天迷惑,万寂无言独立高。
    缀满星星的夜空只有我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