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轻幻想】末日(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部长,4号基地的江户先生要求可视通话,是加密线路。”

      “接通。”奎克睁开眼睛,电话接通,一张亚洲男人的面孔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奎克,这次你有点过分了!”江户貌似有些生气,唾沫星子都飞到了镜头上,在奎克的屏幕上留下模糊的阴影......

      “干嘛干嘛,你能不能说英语?我听不懂日语哦。”奎克把双脚放在桌上,摆出一副惬意的姿态。

      屏幕里的江户一愣,感觉自己像是泼到死猪身上的一盆开水。

      “你!”江户换作英语,“你是不是派人来我这里接走了他?!”

      “哪个他啊?你确定不是‘她’或者是‘它’么?”奎克推推镜框,露出他洁白的上排牙齿,“我最近就只去四号基地买过一只拉布拉多啊。”

      “你!”江户气得眼眶都快裂开了,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四号末日基地确实有一个全球最大的宠物狗市场......他跟奎克是旧交,两人在末日之前同为哈佛大学的校友,这个英国裔的法国流氓在学校里以俊朗的外形和厚度堪比地壳的脸皮出名。

      “好,那我就直说。那个三个月前被废止的防御武器,编号X。”江户鼻孔喷气,“那个男孩!是被一辆改装过的玛莎拉蒂接走的,我们向外追了五公里!”

      “没追到?”奎克虚着眼睛看向江户,极力掩饰着嘴角的弧度。

      “你别装了!我,我就知道你想笑!”江户保持着愤怒。奎克忽然放声大笑起来,这种特别没品的幸灾乐祸,江户还只在老家奈良乡下小混混的脸上见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奎克眼角夹着泪水猛锤桌子,丝毫不顾及旁边的秘书。

      “够了!我告诉你你别惹我,这件事情上面还不知道!我打电话过来是要跟你私下解决,”江户强忍怒气,“那个孩子的保密级别是所有文件里最高的,危险级别也是最高的,出了事故你负不起责任!”

      “关我什么事啊我真的不知道啊!”奎克摊摊手,“话说回来,那个武器不是残次品么?危险在哪?还有跟我没关系吧,这项计划一直是你在管理,现在残次品丢了,你不会是要切腹吧?”

      “我现在要是坐在你面前,我倒是可能会拿太刀切开你的腹部......”屏幕里的江户闭上眼睛深深呼了一口气,他清楚这家伙的底线就是没有底线......

      “正因为是残次品,所以才很危险,”江户忍着砸碎屏幕的愤怒继续说,“别开玩笑了,你现在把他送回来一切就当没发生过。”

      “真不是我,好吧你要说是我,我动机呢?”奎克喝了口咖啡。

      “他脖子上的追踪装置最后显示的地点是你的辖区,也就是五号基地附近。”江户解释,“那个接走他的车手我们只捕捉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像,似乎是你直属执行局的局长,江语婕。”

      一个模糊不清、角度刁钻的镜头调到电脑屏幕的左上方,勉强能够看得出驾驶座上是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

      奎克一口呛出了嘴里的咖啡。

      “这个怎么拍的?!”

      “我们派出的无人机拍到的,但随后就被那辆玛莎拉蒂击毁了。”江户咽了咽口水,“要是出现伤亡就上升为恐怖袭击的紧急事态了!到底是不是你干的?!”

      “你们准备怎么处理那个残次品?”奎克的眼神忽然低沉。

      江户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怔住了,他愣了几秒。

      “可能是......销毁吧?”江户后半段声音越来越低,含糊着说完了最后几个音,“上面的意思。”

      “先这样吧,我帮你查一下五号基地有没有你说的那个残次品,你不要把事件抖出去,再见哦江户欧豆豆。”奎克向屏幕里的江户挥了挥手,旋即按下了挂机键。

      “江语婕现在在干嘛?”奎克看着空白一片的屏幕,用手背擦着额头上的汗珠。

      按照规定,这样破坏性地干扰机密计划是会被处以死刑的,就算是整个基地最高的掌权者也不例外。

      “跟X在商业中心购物。”女秘书回答。

      “让他们尽快回来,”奎克仰头喝光杯里的咖啡,“不能暴露X的行踪。”

      先生让他不顾一切救出X,他就算搭上命也要照做,有的时候不是他作死,而是那个男人的话让他坚信不疑。

      X,是能拯救世界的。

      “部长!检测到地表温度不断攀升,地面堡垒受到巨大的能量冲击!”观测员闯进了奎克的办公室,恐惧使他颤抖着跪了下去,“是S级天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8评论 0 12
  • 想过无数次写一篇对你的赞赏,无数次写了开头,却又亲手删了。 ...
    部落__大鹏阅读 134评论 0 0
  • 前几天忽然想要去看海 所以辞职 拿起单反 背上包就来到了青岛 我大概是那种随意的人吧 想要做一件事情就去做了 朋友...
    北方不见北阅读 197评论 4 0
  • 有一首歌叫《You Needed Me》,中文名叫《你需要我》,演唱者是加拿大女歌手安妮-莫莉,这首歌获得了第二十...
    命自我立阅读 849评论 0 1
  • 文|翌汐 妈妈今天的火车回浙江老家。 在送她去火车上的路上,我的脑海里反复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离开家乡,现在的日...
    翌汐阅读 408评论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