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都可以幸福——卡耐基给女人的8条幸福箴言

幸福对女人意味着什么?过上物质富足的生活?赢得激烈角逐的胜利?收获刻骨铭心的爱情?经营母慈子孝的家庭?然,现实的一地鸡毛,似乎容不得女人与欢声笑语共处,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别着急,人生导师——戴尔•卡耐基给女性朋友的8条箴言,让你从此告别苦恼,顺利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其实,幸福很简单,它就藏在你的思想里、镂在你的心尖上、显在你的举止中。

1.没有不幸的生活,只有不肯快乐的心。

整日郁郁寡欢的人,未必见得比那些每天高高兴兴的人更倒霉。有些事情没有按照我们的期望去发展,就会感到苦恼、烦躁,其实有的事情本身很小,却在一次次夸大中让自己倍受折磨;有的事情眼下确实难以接受,但既成事实,无法改变,唯有改变心情。

生活本平淡,心情决定生活的色彩。开心愉悦,生活就涂满五颜六色;悲伤消极,生活就布满灰色,甚至黑色。你想涂抹什么色调,画笔全握在你手里。

2.只有放下忧虑,才能拥抱多彩人生。

忧虑是女性的宿敌,它会苍老你的容颜,破败你的身体,动摇你的决心,丧失你的勇气,葬送你的幸福。

你所担忧的事,实际上99%都不会发生。为尚未发生的事情忧虑完全没有必要,况且最终的结果,并不会因为忧虑有所改变,也不会因为你是女人,就放你一马。

想象最糟糕的结果,如果都能承受,还有什么好忧虑的呢?当下,最好让自己充实起来,忧虑便会渐行渐远。

3.成熟是美丽,更是资本。

小时候,我们渴望赶快长大,以便拥有自由;长大了,却羡慕起小时候的天真无邪来。诚然,每个阶段都有它特别的景致,就像每个女性都有她独特的韵味。

一个心智成熟的女人,更容易获得幸福,因为她坚持走自己的路,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坦然接受自身的缺点,对他人宽容又大度,而那些喜欢模仿、推卸、嫌弃或小鸡肚肠的女人,总是活得特别的累。

4.优雅前行,是女人最大的魅力。

女人不因美丽而优雅,却因优雅而美丽。

你可能不够俏丽、不够聪慧、不够优秀,但你不能不扬起嘴角,微笑可以一扫阴霾,可以化解分歧,可以拉进距离;你不能不昂首挺胸,气质可以突破时空,可以漂亮永恒,可以怡人悦己;你不能不言行得体,礼仪可以折射素养,可以增进友谊,可以博得青睐。

5.和谐人际,是构建幸福的根基。

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和谐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才能拥有一个和睦的家庭。

一个智女人,融洽集体人。协和的上级关系、同级关系、下级关系,才能发挥一个公司的最大效能。

一个诚女人,结交周围人。主动交付自己的真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惧怕认错的尴尬,不强迫他人的认同,可以不断结识人生的贵人。

6.沟通改变命运,口才成就人生。

“成功=15%的专业知识+85%的表达思想、领导他人、唤起他人的热情。”没有沟通,再睿智也没人知晓;没有口才,再能干也不过是单打独斗。

谦恭友好的态度,是沟通的基调;找到对方的兴趣点,是沟通的路径;展现自身的热情,是沟通的烟火。

能说会道里更是蕴含着大智慧。赞美是最强的润滑油,倾听是最佳的奉承,幽默是最管用的解药。

7.做工作的主人,而不是仆役。

人有1/3,甚至更长的时间在工作。工作不仅是谋生的手段,还是构成人生的一部分。

倘若把工作当成自由,生活就阳光普照;倘若把工作当成劳改,生活着实是煎熬。

习惯早已形成自然,喜欢抱怨的人,很难真正找到工作中的乐趣,即使换再多的工作,依旧会沦为工作的仆役,哪怕不再工作,生活也没有多大热情。

8.婚姻不是儿戏,是责任。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婚姻不是小孩子过家家,想聚就聚,想散就散;更不是逛公园,想进就进,想出就出。婚姻更像是创业,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时间、物质、情感才能正常运营。而禁锢占有是爱情的镣铐,喋喋不休是婚姻的大忌,辩解对错是对家人的二次伤害。

看完以上8条幸福箴言,是否对你有一点感触?如果有的话,不妨尝试着改变,你可能会发现,幸福真的不难,触手可及。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请记得点赞或转发支持,十分感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