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剑

01  初见

他在风沙中走了许久,就在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一间客栈忽地闯入他的视线。透过漫漫黄沙看去,客栈忽隐忽现,透着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海市蜃楼?”他想到,“还是我出现了幻觉?”

毕竟在这大漠之中,出现这样一间客栈,就好像是你饿了的时候天上就掉了一个馅饼,累了的时候眼前就有一张床这样不切实际的事情,他第一反应不是往客栈走去,而是眉头一皱,怀疑起这客栈的真实性来。

“叮铃。。。叮铃。。。”

铃声穿透漫天风沙而来,响在他的耳畔,如同母亲在耳边轻唤远行的游子,温暖而又熟悉。

“幻听?”他眉头一簇,铃声继续响在他的身边,远处的客栈也渐渐清晰了起来,“难道真有一间客栈?”

他迟疑了一会便有了决定。或许是幻影,也或许是真的客栈,但若是连一探究竟的勇气都没有,又如何分辨真假?

客栈本身不远,他也走的不慢,不过片刻功夫,客栈的影子便离他越来越近了,那阵阵铃声也愈发清晰,他终于确定这竟是一间真的客栈。然而茫茫大漠,经年不见旅人,这样一间奇怪的客栈矗立于此,所为何事?与他此行的目的,又有没有关系呢?

正想着,他已走到客栈门前。

门是极为普通的木门,在风沙的侵袭下遍布坑洼,但却很是干净,完全没有荒废的迹象,门前挂着一枚铜铃,看着有些年月,却不知为何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听着随风摇曳的铃声,恍惚间他尘封的记忆掀开一角,一张遥远的脸忽然靠近他的眼前轻声呼唤,“莫寒。。。”

他忽然惊醒。

那是一个悦耳的女声,和这大漠的粗犷格格不入,透着江南烟雨的温柔婉转,将他从回忆里拉了出来,“这位客官是要住店么?外面风沙太大,何不进来说话。”

他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女子,一身朱衣如火,烧红了天涯,朱唇如赤,轻吐珠华,双眸凝水,只看着他,便仿佛为他揽了一汪秋水,荡起满池碧波。

真是眉目依稀,仿佛故人重逢。

02  莫寒

君莫寒,这是他的名字。

他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不记得从前的任何事情。

来到这片沙漠之前,他曾经预想过无数种可能,可没有一种,告诉他会在这样的荒漠客栈,遇见一个如此熟悉的人。

他想,她和他,或许是见过的。

可是那女子却真的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过客,对他说道,“这位客官,可要进来坐坐?本店虽小,却也有几样精美小食,足以为客官赶走旅途辛劳。”

莫非自己想错了?他想。

“既然这样,那在下便恭敬不如从命了。”他同样面色不改,不露丝毫痕迹,仿佛真的只是素不相识的二人间的一场对话。

“那客官便随我来吧。”

“对了,”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他随口一问,“在下觉得这门口铜铃分外动听,不知是姑娘所有么?”

“怎么,客官对这般物件也感兴趣么?”女子诧异的望了他一眼。

“在下只是随口一问,请姑娘莫要放在心上。”

“不过这也并不是什么说不得的事,那铜铃并非我所有,”说到此处,那女子顿了顿,盯着君莫寒看了一眼,像是要从他脸上看出什么似的,“而是我挚友的遗物。”

“抱歉,是在下唐突了。”君莫寒一怔。

“无妨,客官又不是刻意如此的,如果客官还觉得过意不去的话,何不在小店多歇息两晚,毕竟店小利薄,若是客官能多多照顾一番,小女子真是感激不尽。”这一颦一笑之间,方才还残余的伤感气息瞬间消散殆尽。

“不瞒姑娘,在下原本就打算在此处多歇息几晚的。”

“是吗?那小女子可要在此先感谢一番客官了。”女子微微欠身,嘴角弯起一丝恰到好处的弧度,如果不是因为这真的是一间荒芜的客栈,君莫寒真的要以为他是在江南最好的客栈内,享受着客栈老板娘最周到的服务。

但这确实是完美的服务,端茶倒水,摆盘上菜,虽是最不起眼的粗俗小事,这女子做起来,便格外不同,她的每一次移步,每一次拂袖,都仿佛跳着最美丽的舞蹈。然而这舞姿并不妖娆,她的每一次靠近,都离得恰到好处,并不让人觉得是刻意接近,也不会让君莫寒感到疏离,就连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清香,也只是让君莫寒感到舒适,一扫旅途的困顿。

他想不到,在这样的荒漠里,居然藏着这样的人。

所以才反常,所以更不能掉以轻心。

“这荒漠里向来毫无人烟,小女子已经有月余都没有招待过客人了,不知客官到这大漠里来所为何事?”

“在下也觉得疑惑,这荒漠里既然渺无人烟,姑娘你又为何要在此地开一家客栈呢?以姑娘刚才的本事,随便寻一繁华去处,便可揽尽天下豪客了吧。”

“客官说笑了,奴家只是一弱女子,既无背景也无靠山,若是在江湖露面,说不得便要被恶客强行掳走的。再说若是奴家真有客官你说的那般本事,哪怕身处荒漠,我想客人也会慕名前来的吧。”

“姑娘这副巧舌,在下是百口不及的,实不相瞒,这次在下到这荒漠里来,确实是有要事的,只是不知是否该向姑娘提起。”

“哦?但说无妨,小女子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方才这一番你来我往,互相试探,终于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一切是否如他预料的那样,就看那女子,究竟作何反应了。

“不知姑娘是否知道,这大漠里一处叫做葬剑山庄的地方?”

总算是谈笑晏晏,锋芒毕现。

03  踪迹

大漠深处,无名客栈。

空气都因为君莫寒的这句话凝重了起来,不知是因为这句话所藏着的百般心思,还是那一个不能提及的名字?

“噗嗤。。。”但是她只是轻声一笑,便瞬时云淡风轻。

“你。。。你笑什么?”君莫寒实在没料到她会是这样的反应,在他想来,无论是她或是面露惊容,或是故作镇定,他都有把握看出她想要藏住的秘密,但是这一笑,又是什么意思?

“是小女子失态了,客官。”她颔首抱歉,“不过我看客官一脸凝重,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没想到客官要找的是葬剑山庄。”

“你知道葬剑山庄?”

他当然希望对方知道葬剑山庄,可是以他所知,她不应该对此讳莫如深,绝口不提吗,毕竟,那可是曾经名满天下的葬剑山庄,发生过那种事情的地方。难道,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

“当然知道,不过客官要找的话,恐怕只能找到一片废墟了吧,多年前的一场大火,让曾经的葬剑山庄化为灰烬,也让这个客栈,就此荒废了。”

“抱歉,在下又一次提起姑娘伤心事了。”君莫寒没有料到这客栈居然是如此而来。

“客官客气了,不过小女子与客官真是一见如故,不若互通姓名如何?”不过话题一变,气氛又立刻轻松了起来,“小女子姓苏名酥,不知客官如何称呼?”

“在下姓君名莫寒,若是苏姑娘不介意,称我为莫寒即可。”

“莫寒公子客气了,”苏酥笑道,“你看我们聊了这么久,这饭菜都已经凉了,公子不如在这饮茶解渴,奴家帮你热热饭菜好待公子享用。”

“那就麻烦姑娘了。”

待苏酥走远后,君莫寒端起茶杯,凝神看了看那清亮的茶水,竟从袖中取出一根透亮的银针插入水中,待确定了那根银针颜色如常后,才小心的将这茶水饮入口中。

品味着晕开在舌尖的淡淡清香,君莫寒思绪万千。

方才的一番试探竟然毫无结果,究竟是他太多心了,还是这个叫做苏酥的女子太过厉害?而且,从刚开始见面,他就感觉到了一种极其奇怪的熟悉感,他和她,一定是见过的。

他告诉苏酥,他要找葬剑山庄,可是他没告诉她为何如此。他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从前的一切人和事他都不记得。他唯一不能忘的,是他的名字,以及这个叫做葬剑山庄的所在。他不知道葬剑山庄到底有什么,但他相信,他一定能通过葬剑山庄知道些什么。为此他不惜穿过茫茫沙海,并终于在这样一座客栈知道葬剑山庄的踪迹。

下一步,就是去往那所谓的残垣,一探究竟了。

到那时,一切便会分明了吧。

04  旧人

他一袭白衣,站在断壁残垣之中,虽漫天风沙,却不染纤尘。

从苏酥那里得知葬剑山庄所在,君莫寒一早就出发,等着他的就是这样一片废墟。他想当年那把火一定烧的盛大无比,不然怎么连一个山庄的样子都看不出来?加之被大漠的风沙洗礼,君莫寒望着这历经风霜的遗迹,竟生不出一点熟悉的感觉。

如果是这样,如果他历经艰辛,就是为了在这废墟面前凭吊一番,又有什么意义?

他仍不想放弃,在废墟里寻找可能认识的场景,可是眼前除了漆黑的墙壁,倒塌的砖石,还有什么?

还有。。。。。。那是什么?

君莫寒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居然看到了一架秋千。这就和他在荒漠里看见客栈一样不合理,这架秋千架在一颗烧的漆黑的老树下,随着风沙轻轻摆动,虽然有些破旧,却和周围的景象格格不入,就好像是有人特异摆在这里的一样。

而且,那么熟悉。

“莫寒哥哥快来推我玩啦。”

“来,朱珠,我们推秋千,荡高高。”

那个红色的影子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仍是模糊的脸,但那一身朱衣,却灼伤了他的眼睛令他无法直视。

“你知道吗?我每天都会来这里,就是想着,总有一天你会回来,回到这个生你养你的地方,君莫寒。”

那声音突兀的在他的背后响起。

君莫寒心里一寒。他甚至都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而且来人显然跟他认识,他下意识的想要回头,但是抵在后心的冰冷令他根本不敢做任何多余的动作。

“你什么时候也喜欢穿白衣了,你知道吗,在我看来,这一身白衣你穿来简直是一种玷污,你说对吗,你这个欺师灭祖的叛徒。”

身后的声音依然自顾自的说道,然而后心的冰冷时刻都在提醒君莫寒,他下一刻就可能会丧命。

“不过总算是让我等到你啦,告诉我,那东西到底在什么地方,否则,你休想活着离开。”说着,剑锋又向前推进了一分。

该怎么办?

生死只在一刹那,就在这时,君莫寒灵光乍现,脱口而出:“我把它交给朱珠了!”

“你说什么?!”身后的声音透着震惊。

就是此时,趁着他震惊的关头,君莫寒向前猛的一踏,白袍飞掠间,人已落在一丈开外,他这才有机会回头,看看这个差点陷他于死地的人的模样。

那人一袭墨色长袍,手提三尺长剑,脸上一副气急败坏的表情,看来是因为君莫寒的逃脱而懊恼。可是这人君莫寒并不认识,但他显然与君莫寒有旧,也许这就是他找回往事的契机。不过,也要这男子肯开口才行,看他这幅恨君莫寒入骨欲杀之而后快的样子,恐怕这有旧也是旧怨才对。

“阁下是谁?”

“怎么,你不认识我?”那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

“因为某种原因,我忘记了以前的事情。”君莫寒说。

“是吗。。。”那人死死的盯着君莫寒,要把他脸上的每一分表情看个分明。他忽然俯身狂笑,笑声让君莫寒不寒而栗。

“君莫寒,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叛徒,纳命来吧!”

剑出如虹,卷起风沙无数。

05  流觞

荒芜大漠。

墨衣男子不动则矣,动则雷霆万钧,手中长剑卷起赫赫风雷,君莫寒竟的目光竟完全看不到剑的踪影,只听耳旁雷霆炸响,那追魂夺命的长剑就以来到身前。

君莫寒退。

长剑如影随形。

君莫寒再退。

长剑来势不减,更进一分。

君莫寒终于再无可退。

身后就是那一架奇怪的秋千,不知为何,君莫寒竟然不愿意它毁在这一剑之下。可是君莫寒手中没有任何御敌之器,又要如何挡住这一剑?

“叮!”幽幽剑鸣,响彻大漠。

长剑就这么停住了。当然不是墨衣男子自己止住了去势,而是剑被两根手指夹住了,进退不得,只能停在了半空。

那当然是君莫寒的手指。

“想不到多年未见,师弟的灵犀指依然如此犀利。”墨衣男子并不吃惊,淡淡说道。

“这招叫灵犀指吗?”

“哼,师弟,不要以为装作不认识我便可以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说,那东西究竟被你藏在何处?”男子神色渐冷,又加了几分力道,君莫寒竟渐渐夹不住长剑,反而让剑尖向他推进了一分。

“那东西究竟是何物?”

“师弟,不要再装傻了,你以为像这样我就没有办法得知那把剑谱中排名天下第一的名剑——葬心剑的下落吗?”

葬心剑!

仿佛晴天里一声霹雳,记忆陡然被霍开一角,君莫寒惊得竟一时拿捏不住手中长剑。墨衣男子顺势长驱直入,君莫寒只来得及在最后关头避开要害。

鲜血,一点点沿着剑锋滴落。

还没来的及晕开成一朵朵明亮的血花,便被贪婪的沙漠吞噬殆尽,不留一丝痕迹。

长剑刺入左肩,染红了他的白衣,只差一寸便能刺进他的心房。

可是,这些都不重要了。

就在那一瞬间,他终于记起了这个男子的名字,也知道了他的身份。

“你是。。。你是楚流觞。”君莫寒忍痛道。

楚流觞,葬剑山庄的大师兄,备受瞩目,集万千期待于一身。而他,君莫寒,只是一个被师兄的阴影深深笼罩的师弟罢了。可是,那个记忆中爱穿不染纤尘的白衣的大师兄,为何变成了这般模样,为何会对他一见面就生死相向?

“哼,师弟,终于决定不再装傻了吗。”楚流觞眼神冰冷如寒夜,“说吧,葬心剑,究竟被你藏在何处?”

“我不知道,”君莫寒摇头苦笑,“若你执意不肯相信我,那便杀了我吧。”

“你是认真的?”楚流觞盯着君莫寒的眼睛,从里面却看不到半分动摇的意思,“别以为我不敢杀你?”

说着,长剑更进一分。

“唔。。。”君莫寒痛呼,身体却没有丝毫后退。

楚流觞冷冷的看着君莫寒,阴沉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君莫寒也仿佛一尊从亘古矗立至今的塑像,左肩上的伤口明明触目惊心,他却仿佛完全感受不到的样子。

   沉默,良久的沉默。

终于还是楚流觞先退了一步,他收回长剑,不带丝毫留恋的回头,“哼,师弟,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我总有办法让你开口的,到时,你可不要让师兄我失望啊。”

君莫寒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风沙里,只觉彻骨的寒。

06  取剑

君莫寒咬住绕过左肩的纱布,右手在伤口处死死打结,总算是止住了血。此时盆里的水都已经被染成血色,那件干净的白袍也沾满了血污。

他晌午回到客栈,特异没有惊动苏酥,而是独自回到了房间包扎伤口。

虽然没有证据,但他直觉认为苏酥藏着秘密。

会是她吗?那记忆中的一抹朱红。

虽然他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可是有关那抹朱红的一切却仍笼罩在迷雾里,看不分明。

而楚流觞,他的师兄,势必不会这么简单的放过他。

或许,他无法走出这片沙漠了。

这想法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并迅速扎根,成为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让他莫名的不安。他需要一把武器防身,最好是一柄剑。而他正好知道一把天下最好的剑的下落。是的,他骗了楚流觞,他记起了那把葬心剑的位置,当初是他不知因何缘由,将那把剑埋在了沙漠里。只要取得那把剑,就算是现在受伤,他也有信心自保无恙。

“客官,在吗?”

门外忽然响起了苏酥的声音,君莫寒循声望去,只见一道剪影映在门上,哪怕什么也看不见,凭这一道影子,他也能想象出她那不世容颜。

“怎么?苏姑娘有什么事吗?”

君莫寒心里一紧,声音却一如寻常。

“方才听见客官房间里有些动静,小女子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

“哦,刚才是在下在洗漱,惊扰到姑娘,实在抱歉。”

“公子真是有趣,连洗漱的时间都挑的与常人不同,”苏酥打趣道,“想必公子还没来得及收拾洗漱用具吧,不知小女子想要进来帮忙可否方便?”

“姑娘的好意在下心领了,可是姑娘有所不知,睡前洗漱是在下的习惯,此时正是晌午,在下已经宽衣准备小憩一番了,怕是不方便让姑娘进屋。”

“哦”,君莫寒听出一分失望,“既然这样,小女子就不打扰了,不过小女子与公子一见如故,希望公子日后若有需要小女子帮忙的地方,千万不要客气。”

“姑娘客气了。”

君莫寒淡淡回到,对于苏酥那不知为何而来的热情,他当然是抱着一万分的小心。

“那就请公子好生歇息,小女子告辞。”

随着苏酥的脚步渐行渐远,君莫寒一直提着的心也终于是放了下来。他迅速收拾好屋子,把一切能看出他受伤的东西全都塞进了房间一角的衣柜内,准备待到夜晚再行解决。

而且,今晚也是他重新取回葬心剑的最好时机。

不论楚流觞有何打算,只要葬心剑重新回到他的手中,那么他的一切打算,都将再无用武之地。

君莫寒这样想着,却还不曾明了。

他一心想要寻回的记忆,究竟是何等刻骨铭心。

07  无踪

大漠犹如一位喜怒无常的妇女,白天明明还热得让人发慌,夜里却冷风呼啸,裹紧所有的衣物都不够抵御这入骨的严寒。

君莫寒盯着如刀的寒风,一步步往葬剑山庄挪去。

明明不到一刻钟的路程,他愣是走了足足三刻钟,直到午夜时分,这片沙漠最寒冷最凶险的时候,才走到葬剑山庄。

夜色中的葬剑山庄相较于白日,平添了许多阴森的味道。那些断壁下的阴影里,总仿佛藏着魑魅魍魉,窥伺着任何胆敢闯入其中的旅人。

君莫寒没有丝毫停留,他穿过阴影,径直走向那架奇怪的秋千,对于剑的渴望让他没有注意到沙漠里的异样。

是的,就是这里。

他的记忆告诉他,他曾经在这里埋下一柄长剑。

虽然不知为何整座山庄都消失在火海中,唯独这座秋千却安然无恙,但这正好帮他省去寻找的工夫,让天下人都动心的天下第一的名剑,传说中藏着一统天下的秘密的葬心剑,马上就要落入他的手中了。

巨大的喜悦充斥着他的胸膛,阴影中他的脸庞诡异的扭曲着,令人不安。

由于是沙地,即便没有任何工具,柔软的沙砾也被轻而易举的掘开,君莫寒疯狂的挖开身前的沙土,不一会儿,就形成了一个一尺来深的沙坑。

可是却丝毫没有任何剑的痕迹。

一定是挖的太浅了。他想。

两尺。没有剑。

三尺,四尺,五尺。还是没有剑。

“没有,怎么会没有,我明明记得他就在这个地方的。”君莫寒喊道,“是了,一定是我挖错了地方,只要换个地方,就一定能找到的。”

君莫寒自言自语。

一个坑,两个坑,不一会儿,秋千周围便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深坑,可是每个坑里都空无一物。

“没有,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君莫寒大喊着,就好像一个心爱之物被抢走的孩子。巨大的失落与焦虑充斥着他的内心,他却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失落与焦虑,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而此刻的某处阴影里,楚流觞冷冷的看着远处像疯了一样的君莫寒,竟然露出了一丝疯狂的笑意。

“师弟,痛苦吧,疯狂吧,让对剑的渴望啃噬着你,体会着师兄我日日夜夜所经历的一切吧。”

“毕竟,我要从你这里夺走的,远不止一把剑而已啊。”

客栈内。

苏酥呆呆的坐在窗前,望着远处的葬剑山庄,似乎能够看到那里发生的一切。

清冷的月光照在对面房间的窗上,在月光的照耀下,屋内的一切纤毫毕现,衣橱,床铺,屏风,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房间。

那是君莫寒的房间,却唯独少了君莫寒的影子。

红衣如火,朱唇似玉。

再完美的容颜也掩饰不了她此刻的愁绪。

放不下过去的人,何止是君莫寒一个?

08  再遇

君莫寒恍然间睁开眼睛。

映入他眼帘的是他熟悉的客栈房间。他完全记不起来昨天晚上是如何失魂落魄的回到客栈的,也无意去担心苏酥是否发现他的秘密,因为那个秘密,那把剑,犹如他失去的记忆一样,消失在了这茫茫大漠之中。

如果能够拿到那把剑,说不定他就能找回自己的过去。

可是,一切都结束了。

是时候回去了。无论苏酥还有着怎样的秘密,一切都跟他没有关系了。从一开始来到这里,或许就是一个错误。

他这样想着。

“公子,公子!”

苏酥的声音惊醒了他,不知何时他已经到了楼下,眼前依旧是苏酥为他准备的精美小食。可是他竟在这样的时刻,发呆到需要苏酥轻唤才回过神来。

“公子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吗?”苏酥满脸关切。

“多谢姑娘关心了,在下只是事情已经办妥,准备动身返程,却不知如何向姑娘开口而已。”

“公子这就要走?”

“实不相瞒,在下准备饭后就立刻动身的。”

“既然如此,小女子也不多做挽留了,只是希望公子有空能多回来看看奴家。”

出乎君莫寒意料的,苏酥并没有说出任何挽留的话,只是露出一丝惋惜而又悲切的神情。这正和君莫寒的心意,却不知为何,他又感到一分遗憾萦绕心间。

他的心里,居然是渴望着被挽留吗?

“叮铃。。。”熟悉的铃声忽然响起。

君莫寒猛的转头,看向客栈的大门。仿佛下一刻那个朱衣如火的女孩就会像平常一样,迈着轻快的脚步,嬉笑着像他跑来。

出现的,是一道黑色的身影。

那人自顾自的推门而入,就像他无数次做的那样,动作娴熟的仿佛回到自己的家。

“嘿,苏酥姑娘,抱歉又来打扰你啦。”

“流觞大哥又客气了,还是照旧来半斤牛肉,一壶酒么?”

“还是苏酥姑娘知道我的喜好!”楚流觞嬉笑的打着招呼,走到近来,仿佛第一次看见君莫寒一样讶异的说道,“我可不知道苏酥姑娘你这里还有别的客人呀。”

“讨厌!”苏酥嗔怒道,“小女子的客栈,难道就只许收你这一位客人吗?”

“哈哈!”楚流觞笑着摸摸了头,径直在君莫寒的对面坐下,“好不容易这鬼沙漠里除了我还有别的人进来,小兄弟我就做你旁边怎么样?”

君莫寒冷冷的盯着他,不知道他的葫芦里打着什么样的主意。

“不要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吗!”楚流觞笑笑,忽然露出狰狞的表情,他压低声音道,“师弟,你在这里住了这么久,还没有认出这位客栈的女主人吗?”

“你在说什么?”君莫寒仿佛被戳中要害。

“哼,师弟还真是会自己骗自己啊,就算你记忆全失,你难道就认不出这位你心心念念的师妹么?”

仿佛晴天里一道惊雷,楚流觞的话就如同一把尖刀,粗暴的撕裂他脆弱不堪的记忆,要不他埋藏在记忆最深处的秘密给挖出来。

“这不可能!如果她真是师妹,怎么会不认识我!”

“怎么,只许你忘记一切,就不许她记忆全失么?”

君莫寒只觉得浑身都在颤抖,他知道楚流觞是什么意思。他来到此处,告诉他这样的秘密,除了为了那把剑,还有第二种可能么?

“嘿嘿,师弟,你已经知道我要做什么了吧。”

“你怎敢这样做!”

“那你就把剑交出来!”

“剑不在我这里!”

“我当然知道剑不在你这里,可是你一定能找到它,不是么?所以,师兄我只是在后面轻轻推你一把而已。”

“流觞大哥,你的半斤牛肉,一壶酒。”苏酥忽然出现在桌旁,带着一分诧异的神情,“公子,你们认识?”

“小心!”君莫寒怒极出手。

可是他毕竟受了伤,楚流觞比他更快,瞬息之间就来到苏酥身后,右手已经搭上了她的喉头。君莫寒的手就只能停在半空,不敢寸进。

“流觞。。。公子?”

“闭嘴!”楚流觞吼道,“君莫寒,我限你明晚之前找到葬心剑,到葬剑山庄跟我交换,否则,你就等着为你的师妹收尸吧。”

君莫寒眼睁睁的看着他携着苏酥消失在了客栈外的漫天风沙之中,却终究不敢轻举妄动。

“叮铃。。。”那口熟悉的铜铃轻声摇晃。

他怎么会认不出来?

那可是他视若珍宝的小师妹啊。

自欺欺人,不过如此。

09 朱珠

他不可能找到那把剑。

在又一次的尝试过后,他终于明白了这一点。也许当初把剑藏在那一架秋千下就是错的,他怎么会忘了,沙漠是会移动的。只需要一场沙尘暴,沙漠里的一切就都会变化,更何况一柄剑?恐怕早已经消失在了黄沙深处吧。

君莫寒看着即将陷入黑暗的天空。

嗅到了风里传来的令人不安的气息。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气息,若是有经验的沙漠商旅在此,则会立刻安营扎寨,准备好即将到来的沙暴。

但他不管,他只是牵挂着他的小师妹。

虽然他的记忆是残缺的,可是他记得所有关于小师妹的一切。一起陪她荡秋千,一起练剑,一起从小到大,若有一种关系可以描述,那就是青梅竹马,所以,他绝对不可能放弃。

哪怕没有葬心剑。

以至夜深。君莫寒如期而至。

楚流觞一袭黑衣,立在那架秋千旁,苏酥就躺在他的身旁,昏迷不醒。

“师弟,我要的东西你带来了吗?”

“我说过,我找不到那把剑!”君莫寒道。

“那里还来这里做什么,为你的师妹收尸吗!”楚流觞怒道。

“不,我是为了找你。”君莫寒道,“我还有一些问题要问你。”

“我凭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师弟,你未免太看得起你自己。”

“怎么,凭我们多年师兄弟的情义,你连这点要求都不肯答应吗?”君莫寒叹道。

“情义?情义!”楚流觞却仿佛听到了这世上最好笑的事情一般,“师弟,难道你脑袋里的记忆没有告诉你,我们的关系是有多么势同水火吗?要不是你,师弟,我现在就是葬剑山庄的主人,是葬心剑的剑主!”

“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师弟,你。。。真的要听吗?”楚流觞的笑,既诡异又狰狞。

“当初,葬剑山庄是名动天下的藏剑宝地,而你我,则是葬剑山庄最出色的师兄弟,世人都称葬剑山庄有你我二人,当可称雄又一代武林,是这样吗,师兄?”

“嘿嘿,不错,可是那些愚蠢的江湖人又怎么知道,葬剑山庄的终极秘密,葬心剑,为了那个可以统治天下的秘密,表面上看起来和睦的师兄弟二人背后又是如何勾心斗角。”

“传闻中葬剑山庄的庄主的之女,貌若天仙,可是师兄弟二人都不约而同的爱上了她,为了她不惜数次比斗,每次都不分胜负。”

“哼,不分胜负?那是以前罢了!”楚流觞冷笑,“若不是因为朱珠为你求情,我又怎会对你处处留手!”

“胡说!朱珠怎么会向你求情!”

“喂,我愚蠢的师弟,你不会就只记得朱珠和你的回忆吧?”楚流觞嘲笑道,“你难道忘了,朱珠是我的未婚妻吗?要不是那个小贱人忘不了你,我又何至于此!”

“未婚妻?!”撕裂黑暗的电光,刺破夜色的极昼!

“哈哈,师弟,你不会一直以为你在这个故事里是一个正面角色吧。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你,朱珠,他是我的未婚妻,葬剑山庄之主,葬心剑,是要落在我的手上的,要不是你,在传剑之礼上丧心病狂的放火烧庄,要不是朱珠,故意被你擒住当作把柄,你怎么会拿到葬心剑?可惜当时悬崖没有摔死你们两个奸夫淫妇,不过,今天你们依旧要死在这里!”

话音为至,剑光先行!

楚流觞的剑,只有一个字,快!快到只闻其声,不见其形;快到光影不生,风雷相随。

君莫寒竟比上一次还要狼狈,毫无还手之力。

他甚至无暇去对楚流觞的话感到震撼,如果不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楚流觞的剑上,他甚至连闪避也做不到。就算是勉强闪避,不多时他的身上已经多了大大小小纵横交错的伤痕。

大漠刮起大风,不知是因为剑风,或是别的什么。

“师弟,你不是要来救你的师妹吗?看看你现在的模样,就像一条丧家犬。哈哈,哈哈!”楚流觞狂笑着出剑!

“你疯了!”

“我当然疯了,是你逼疯的!”

楚流觞竟然又快一分,这一次,君莫寒终究是没有避过,一道横贯胸腹的剑伤,触目惊心的染红了他的白衣!

君莫寒仰躺在地,终究还是没能站起来。

楚流觞的剑却没有跟进,停在了他的颈边。

“师弟,这样杀了你有些可惜呢?不如我先在你面前杀了朱珠,如何?”

“你这个疯子!”君莫寒怒道。

“对,就是这样,让你看着心爱的女人死在身旁,体会我当时被心爱之人背叛的痛苦!”

楚流觞转身,向苏酥一步步走去。

“楚!流!殇!”

霎时间,狂风大作,沙尘漫天!

10 逝者

沙暴是这片大漠里最常发生的事,有经验的商旅可以通过蛛丝马迹察觉到它的到来而加以规避,然而对于一般的旅人,它无疑是可怕而致命的。

然而,对于君莫寒来说,这一场沙暴简直就是上天赐予他救命的良机。

如同所有的命运终会交汇一样,哪怕两条平行线,也并非没有相遇的那一刻。鬼使神差的,在这漫天沙尘之中,君莫寒摸到了一样东西。

那是上天赐予他的礼物。

一柄剑,埋在沙中。

剑名——葬心!

“楚!流!殇!”

漫天风沙的嘶吼,都不能拦住这饱含着愤怒的吼声,君莫寒感到自己从没有这么快过,快到长剑出鞘都看不清,这漫天的风声为他掩去剑鸣,创造了这不可能之中的胜机!

“哧。”

那是长剑入肉的声音。

楚流觞不可置信的看着那从前胸透出的剑尖。

“君。。。莫寒。。。”

不愧是名动天下的宝剑,削骨如纸,杀人无血,哪怕此刻那柄长剑依旧光洁如新,也掩盖不了此刻他心脉尽断的事实。

“我怎么可以。。。倒在这里。。。”

手中长剑无力滑落在脚边,剑锋映出苏酥安谧的容颜。

“咳咳。。。”君莫寒无力的咳嗽。

意识似乎有些模糊了,他慢慢踱到苏酥身旁,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容颜,那一身记忆中的朱衣,终于忍不住将她拥入怀中。

那个他心心念念,不能忘的人啊。

“朱珠。。。终于。。。我们终于在一起。。。”

他的话终究没能继续下去。

另外一种疼痛泳上了他的脑海,那是心痛的感觉。

只见怀里的丽人不知何时醒了过来,神情无辜的像是一个不小心做错事的女孩。如果不是那把刺入他腹中的利匕的话。

“没想到?”

“朱珠,为什么。。。”

“谁告诉你,我是朱珠的呢?我叫苏酥啊,公子。”

“。。。”

良久的沉默。

“要听一个故事吗,公子?”苏酥巧笑嫣然,“从前,有一个叫做朱珠的女孩,一不小心从悬崖上掉了下来,被一个叫做苏酥的女孩救了。苏酥和朱珠成为了好朋友,可是朱珠却总是不高兴。原来朱珠有心事呢。她有两个喜欢的人,一个叫做君莫寒,一个叫做楚流觞,可是他们两个,都只顾着自己,每天都在勾心斗角,丝毫不考虑朱珠的感受。朱珠不想让他们任何人受伤,可是却被他们两个背叛了呢。于是朱珠只能每天独自哭泣,最后终于在一年后郁郁而终了。苏酥很伤心,决定为朱珠报仇,去惩罚这两个负心汉,你看,我终于成功了,你说呢,公子?”

“你。。。说朱珠死了?”君莫寒颤抖着问,“不可能,你就是朱珠对不对,你骗我,就算我不记得你的相貌,楚流觞也不会忘记的,对不对?”

“哈哈。。。哈哈。。。公子,你真是太有趣了。”苏酥止不住的轻笑,“一个傻子。。。去相信一个疯子?”

不知何时起,漫天的风沙停了。

君莫寒的心冷了。

他忽然累了。

葬心剑又如何?找回记忆又如何?

他终究没有挽回他失去的一切,甚至是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所有的一切,从一开始就是骗局而已。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意义活下去呢?

“公子,让奴家送你最后一程吧。”苏酥的红裙翻飞,“我把朱珠埋在这片沙漠里,她一个人肯定很寂寞很孤独吧,所以,你们俩去陪她好不好?”

她笑着,纯真无邪。

君莫寒这才发现,不知何时他的身体已经没入了滚滚黄沙之中。

就这样去吗?不再挣扎?

君莫寒想着,看着头顶的夜色,漫天繁星。

可是他找不到属于她的那一颗。

也许她真的很孤独寂寞。就这样陪她去,似乎也不错呢。

他想。

世界一片黑暗。

只有风声依旧。

这是一个关于埋葬的故事。

(PS:后面写的我好烦啊,于是就烂尾了。。。胡说,你明明前面也写的很烂好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君埋泥下泉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山谷阴森,幽河暗流,十里荒凉,无处觅生机。 四周随处可见...
    踏歌涉川阅读 504评论 0 0
  • 今天在给家禽打禽流感疫苗时,碰到很多老百姓都不愿意接种疫苗。很普遍的原因就是打了疫苗后,鸡鸭就会停止下蛋。其实,反...
    鹿鹿无畏阅读 610评论 0 48
  • 最近做了好多错事,难为了自己,成全了别人,心好累,从开始帮前男友找工作开始,到前男友到自己所在的公司上班,到在一个...
    小小金子呀阅读 236评论 0 0
  • 一个会用风筝写出我想你的女孩啊,真让人永远都忘不了她。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
    你是槑槑阅读 1,179评论 4 2
  • 沙漠,或者黄昏。 我迷路了。 两匹骆驼在沙砾中走着,保持相同的节奏,消失在了漫天的黄沙之中。 我觉得它们的驼峰之间...
    北斗夜凉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