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感谢今生遇见你(181)

正在沫沫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回答婆婆时,不明所以的孙玉姑抱着福小美从外面突然兴冲冲回来了,刚进大门就兴奋地喊起来:“大姐!大姐!宝宝长本事了!小美会喊奶奶了!会喊奶奶喽!”

孙玉姑边说边向屋内走,进门才发现屋内气氛不对,罗媛媛满脸怒气坐在沙发上,沫沫手里拎着几张纸苦着脸站在茶几旁边。

“这是怎么啦?”孙玉姑急忙收住满脸的兴奋劲,皱着眉头看看罗媛媛又看看沫沫。

罗媛媛平时带福小美比较多,所以福小美进门就开始哼哼唧唧向罗媛媛探身伸胳膊,意思是要罗媛媛抱抱她。

“好、好、好!奶奶抱,奶奶抱。”孙玉姑急忙把福小美放进罗媛媛怀里。福小美到了罗媛媛怀里,开始用胖嘟嘟的胳膊末梢胡乱触着罗媛媛的嘴和脸,嘴里哼哼唧唧发出类似于“奶奶”的声音。罗媛媛本来怒气冲冲的脸,被福小美的可爱慢慢给暖化了。

沫沫借此机会赶紧走向紧挨厨房的那个房间。罗媛媛家的房子是四室两厅,她专门给子墨和沫沫留了一个房间,万一哪天他们不想回去,可以随时住下。

沫沫走进房间急忙关了门,坐在床边,立刻从包包里拿出手机,给子墨打了一个电话,把刚才发生的事简单向他说了一遍,子墨思忖片刻对沫沫说:“老婆,不怕,我一会儿就回家。”

“老公,我不明白的是,我的那个体检报告,马如萍是怎么搞到的?”挂掉电话之前,沫沫又追问子墨一句。

“嗯,让我想想。”子墨在手机那端沉默一会儿,说道:“哦,我想起来了!马如萍有个表姐是博爱的医生,以前我们就认识。那天我和你去博爱医院体检,你在二楼等我,我去三楼拿化验单,在走廊遇到她,和她点点头打个招呼就过去了。这么说,很可能是她和马如萍闲聊,聊到我们。说着无心,听着有意。马如萍就是利用她表姐,把你的体检报告给复印出来的。”

沫沫听完子墨的推测,感觉有些道理,就没有再说什么,然后郁闷地挂了电话。

罗媛媛和孙玉姑坐在沙发上逗着福小美,孙玉姑是全程投入,罗媛媛却心不在焉。马如萍给她的体检报告单像印在了她脑子里挥之不去。她心里想着,一定要弄明白墨小沫的体检报告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媛媛由于心里有事,她陪着孙玉姑逗了福小美一会儿,说道:“玉姑,你带宝宝玩一会儿,我去房间打个电话。”说完拿起茶几上的手机走进自己的房间。

罗媛媛走进房间关上门,坐在床边开始拨打子墨的电话,此时子墨正开车往家赶。

子墨开车,手机开了蓝牙,接到妈妈的电话,小心翼翼喊了一声“妈”。

“子墨,你在哪儿?现在回家一趟。”罗媛媛怒气未消对子墨说道。

“我在回家的路上。”

“看样子墨小沫已经提前给你打过电话了?”罗媛媛声音更是不悦。

“没有,我有份材料前天回你那边吃饭,忘在你那边了。”子墨脑袋转得快,急忙找理由搪塞妈妈,继而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妈,你打电话让我回去,有事?”

“还不是你办的好事!快气死我了!”罗媛媛气得直喘粗气。

“妈,我做什么事让你生气了?”子墨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问妈妈。

“你对我说实话,沫沫不怀孕,沫沫流产,到底是你的毛病还是她的毛病?”罗媛媛满脸怒气在电话里责问儿子。

“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是我的毛病,和沫沫没关系。体检报告你不是也看到了!”

“但是我今天却看到另外一份来自博爱医院的体检报告,是墨小沫的!上面白纸黑字写着她有严重宫寒症,不易怀孕,即使怀孕也有可能流产或者孩子畸形,你怎么解释!”罗媛媛眯着眼气恼地说道。

“怎么可能?!你告诉我,你在哪儿拿到的沫沫体检报告?”子墨一边开车一边故意问他妈妈。

“马如萍今天送来的!白纸黑字可是写得清清楚楚,后面也有博爱医院的大红印象!”罗媛媛气得就差大吵大闹了。

“马如萍?!马如萍的话你也相信?!”子墨故意吃惊地反问妈妈两句,继续道:“马如萍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脑袋像缺根弦!”

“我看你才是脑袋缺根弦!”罗媛媛没等子墨说完,猛然大声打断子墨的话。

“妈——!我开车呢,你那么大声干什么!吓我一跳~”子墨故意对妈妈撒撒娇。

“不和你说了,赶快给我滚回来!”罗媛媛气呼呼地说完果断挂电话。然后眼睛盯着手机,又忍不住思考起来,到底是子墨说谎,还是马如萍在说谎呢?

等子墨回来一定问清楚,如果子墨再打马虎眼,糊弄我,大不了我明天亲自去博爱医院找人查查墨小沫的体检报告档案。对了,同时把子墨的体检报告也请人帮忙查出来!看这混小子还有什么话说!罗媛媛想到这些,心里淡定了一些。

半个小时后,子墨回到父母家。他进门看到孙玉姑坐在沙发上逗着福小美玩,孙玉姑正要给他打招呼。子墨急忙把右手食指竖在唇边,做个噤声的动作,然后蹑手蹑脚首先走向沫沫所在的房间。

沫沫正心神不宁翻着手机,看到子墨回来了,急忙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苦着脸,眼泪立马就出来了。子墨急忙走过去坐在她旁边,把她搂在怀里。沫沫顺势搂住子墨的腰,把脸埋在他宽阔温暖的胸膛上,砰砰乱跳的小心脏才算安定下来。

“老婆,不怕,我一会儿去找我妈,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子墨轻声安慰沫沫。

沫沫在子墨怀里待了一会儿,坐在身子,子墨从床头柜上拉出两张抽纸,给她擦擦眼泪。

“妈知道一切了,我们该怎么办?”沫沫眼神里透着慌乱问子墨。

“知道就知道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自有办法处理这件事。”子墨笃定地说道。

“妈会不会让我和你离婚?我不想离开你……”沫沫说着眼泪又流了出来,哭着继续说道:“你告诉妈,只要她不让我和你离婚,让我做什么都行!”

“老婆~,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只要你不同意和我离婚,谁也分不开我们滴~”子墨故意放松语气,继续道:“你要相信你老公处理事情的能力哦~”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