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当所有人都以为作为Tony Stark的教子,Peter Parker会被他这个MIT的“荣誉校友”推荐入同一所大学,而Peter却意外的选择了离开纽约,进入CIT就读。

而与Peter一样跳级上大学的,还有另一个传奇人物——Gardner Elliot,历史上第一个在火星基地出生的人类。多亏了NASA的“直播太空”节目,人们发现了画面角落里怀孕8个月的宇航员Lisa Elliot。当年Gardner出生时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经过NASA高层一致决策,对外宣布婴儿因为妊娠病症与母亲一起死于太空。

可事实上,Gardner活了下来,并且健康成长到8岁,身高终于达到了可以够得着宇航船的椅子,尽管如此,他还是被特殊照顾的那个,火星的科学家们为他专门定制了“安全座椅”。而作为NASA局长Nathaniel Shepherd的老友,Tony Stark秘密资助了Gardner返回地球以及之后适应地球生活康复疗程的一切费用,使他可以改换身份在地球平静的生活着。

在Peter9岁那年,第一次在Stark大厦见到了8岁的Gardner,那时候他还带着行走辅助器,走起路来咔咔作响,Peter觉得这装备酷极了,像个卫星一样绕着他跑来跑去。

“你怎么总跟着我……”Gardner那时候非常害羞,从不主动与人交谈,他下了很大决心才问出这句话。

“我想看看你这个铠甲!”Peter两眼放光的看着他。

“这不是铠甲,这是我的行走辅助器。”“辅助器?”

“我走路总是跌倒……”火星的重力小于地球,使得他的双腿肌肉和骨骼都发育不良。

Peter蹲下来,伸出小手摸了摸:“哇哦!这个好厉害,是Tony做的吗?”

Gardner点点头,说:“我也参与了设计……”

“胡扯吧!”在Peter眼里,创造了钢铁侠的Stark是神级别的工业设计师,怎么会跟一个小孩子一起设计东西。

“我没有!不信我给你看图纸!”Gardner涨红了脸的反驳,然后一晃一晃的带着他来到自己的卧室。

“什么!?你住在大厦里!?”Peter羡慕的打量着他的卧室,里面有一切他想要的东西,而且还有一节钢铁侠的手部铠甲,从接缝处伸出许多电线,线的另一端连接着一台电脑,上面有一些数据正在计算着什么,Peter惊讶的问:“这些你都看得懂?”

Gardner并没有回答,他在桌上找到了一张纸,递给Peter,说:“Stark先生就是按照这个做的……”

Peter接过来,上面有彩色铅笔画的线条,也许在大人眼里这只是孩子们的涂鸦,但是他却看得懂,皱着眉头看了半天,然后趴在桌上用另一种颜色的彩铅笔画了几道,说:“我觉得如果这里改一下,你会比较舒服……”

“但是如果这里凸出,可能会影响跑动……”

“那么这里可以缩进去,让角度更大一些。”

两个小孩煞有介事的研究着设计图纸,而这一切都被Jarvis传送给了在地下室的Stark。也就是从那开始,Peter和Gardner成为了Stark大厦的常客,两个小孩在这里学习到了一切,他们每个暑假都会在这里度过,同吃同住,一起跳级,一起计划去哪所大学,当他们一个15岁,一个16岁,便上了同一所大学,Peter也第一次动用Stark的关系,租下了图书馆附近一座废弃仓库,改造成了只有两个人居住的寝室,带着三个秘密搬了进去。

第一个秘密便是Gardner的真实身份,他被宣布死亡的时候只有太空站和地球上NASA高层知道,所有人都签署了保密协议,因此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第二个秘密则是两人在寝室里用了两年时间搭建了一个简装版Stark大厦的实验室,里面应有尽有,甚至有一个初级版的Jarvis,Gardner设定这个AI是24岁的女性,声音模拟自Jennifer Connelly——一个Gardner认为长得很像他妈妈的美国明星,Peter给她起名叫Karen;而第三个天大的秘密,则是两人离开纽约的原因——Peter Parker变异了。

这件事可以追溯到2年前。

那是一次课外参观,Stark工业的附属产业之一是一间生物研究公司,为了凑足可以去MIT的学分,Peter和Gardner总是主动申请去生物研究公司做实习生。有一次Peter走错了房间,进入了一间实验室,里面研究的是DNA序列已经被调整过的新品种人造蜘蛛,在离开的时候不小心刮到了蛛网,一只小小的蜘蛛爬进了Peter的衣领,并且咬伤了他。

在那之后Peter昏睡了两天,再次醒来时发现了身体的巨大变化,起初他因为太过害怕不敢跟人提起半个字,Gardner觉察到了他的不对劲,不停地逼问他,最终,Peter把这件事告诉了他。

“什么!?”

“我说我可能变异了……”Peter撩起T恤给他看自己忽然多出来的胸肌和腹肌。

Gardner羡慕的摸了摸,问:“你什么时候练得!?”

“前天。”

“啥?”

“你看这个。”Peter转身,手脚并用的沿着墙壁爬到了天花板,倒吊着看着一脸惊恐的Gardner:“这就是我要说的,我可能变异了……”

足足有五分钟,Gardner一个字说不出来。

于是Peter利用这五分钟向他展示了自己其他身体上的变化,包括轻松的抬起冰箱,徒手捏住空中飞过的苍蝇等等。

Gardner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挤出几个字:“你到底是怎么……”

“可能是之前被蜘蛛咬过吧……”Peter耸耸肩。

“我的天啊!”Gardner来回踱步,脑子里飞速转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你可以做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

Gardner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假设出了Peter变异的原因,以及他可以通过这种变化去做的事,两人在众多可能中锁定了一个:义警。

Peter已经去世的叔叔曾说过:力量越大责任越大。

于是两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测试了Peter的能力极限,Gardner通过这些数据设计了一套模型,可以模拟Peter在各种情况下的应对方法,同时设计了一套可以自动监听接警中心来电的系统,并且自动进行过滤无效报警信息,计算Peter和警察哪个更适合去解决这件事;而Peter则给自己设计了一套战斗服——其实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就是一套黑色运动衣,配上一个滑雪头套,因为Gardner觉得义警也会被警方认为是暴力分子,一定要隐藏身份。

两人就这么白天上课,晚上当义警,平时凑在一起制定作战计划,但是为了避免让关心他们的人产生怀疑例如Tony Stark,于是两人将大学志愿改成了离家千里的CIT。

就这样,两人将仓库改造成了寝室,仓库的地下室改造成了作战指挥部,他们在这里开始认真设计战服,Gardner借鉴了钢铁侠的战甲,选了Peter最喜欢的红色和自己喜欢的蓝色,为了纪念他被蜘蛛咬伤后才成为今天的他们,战衣表面加上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蛛网花纹。

“我们得有个名字。”Peter对聚精会神敲着键盘的Gardner说。

“嗯。”

“Tony是钢铁侠,我要不要也叫个什么侠?”

“嗯。”

“哦对了,我把蛛丝的配方改造了一下,你一会儿看看?”

“嗯。”

“我饿了。”

“嗯。”

“Gardner Elliot是大傻瓜。”

“嗯。”

Peter笑了笑,知道他又入神了,便不再打扰他,起身倒了杯热奶茶放在电脑边,背上背包在冰箱的留言板上写了一行字,就出门往图书馆走去。

Gardner把写完的代码重新检查了两遍,然后试运行了一下,没有bug,十分开心,一低头看见手边的奶茶,拿起来喝了两口,站起身,这才发现Peter走了,他来到冰箱前想拿个雪糕——这通常是他对自己出色工作的一种小奖励,却看见了Peter的留言:我去图书馆,晚上给你带Joe's pizza。

这个披萨是两人在洛杉矶的纽约情结。

Gardner掏出手机拨通了Peter的号码:“你在哪?”

“我在图书馆。”Peter压低声音回答。

“那我去找你。”

“不用啦!”Peter挂断电话,然后发了个信息给他:我遇见了个姑娘,下次给你带披萨。

Gardner看见这个,叹了口气,把剩的奶茶倒掉,刷干净杯子,关上地下室的门,拿起笔记本坐到床上,盯着电脑桌面背景看了半天,打开写了一半的论文,打算把它完成。

因为不同系,Peter和Gardner的作息时间也不太一样,只是在选课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将下午4点以后的时间空了出来,在大二的时候,Peter忽然发现大学生活已经快过半了,可是两人都忙着行侠仗义,并没有好好体会一下这所大学,于是做了个规定,周一到周四做义警的事,五六日则做大学生该做的事。

而今天是周五,看来Peter是去做了大学生该做的事。

Gardner知道他一直想找个女朋友,高中时候宅得要死,只敢跟自己说说暗恋哪个女生,却从来不敢主动表白,自从被蜘蛛咬过之后,他整个人都不一样了,看来他的责任还没怎么变大,魅力倒是大了许多。

写完论文的草稿已经是半夜11点多,Peter终于晃晃悠悠的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还在电脑前的Gardner,一蹦一跳的上前,搂着他的肩膀压在他身上说:“我知道我要起个什么名字了!”

Gardner推开他,转过身问:“什么名字?”

“蜘!蛛!侠!”Peter一脸兴奋得意地问:“怎么样!是不是很拉风!?”

“哦。”Gardner反应冷淡,转回身继续完成论文。

“你怎么了,干嘛这样,难道因为我没带披萨回来?明天一起去吃嘛!好不好!”Peter蹲在他身边来来回回的推着他的转椅。

“好啦好啦!”Gardner点点头:“明天去吃。”

然而当“披萨之约”开始的时候,Gardner真想掉头便走!

因为本来是两个人的“纽约情结”,此时却来了个金发妞,长得特别漂亮,又高又瘦还很开朗。

“你好,我是Betty,我才跟Peter认识了一天,他就无数次提到你!”

Gardner勉强的笑笑,跟她握了握手,一脸阴郁的坐在那,披萨吃的味同狗粮。

Peter Parker简直毁了Joe’s Pizz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