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元之恋

文/云弋

声音说:《时间简史》论证,生命不会在二维以下的空间存在。

我不相信,如果它说的是真的,那我是什么?而“它”又是什么呢?

我的世界很大,我的世界也很空。我的世界会慢慢亮起,又慢慢暗淡,声音说:“那是白天与黑夜。”

我是线族中直线部落的一员,而声音,是整个线族的神明。

声音告诉我们自己的名字,赐我们在不同的部落中生存。声音指引我们世界的存在,让我们感知到自己。声音经常会传达我们听不懂的神谕,线族的先知听见了,会截下自己的身体,拼凑出神谕的内容,声音说,那是“字”。

我的部落有许多成员,但我们彼此相隔很远。所以我们漫长的生命中,往往只有自己在孤独生长着,向着生命的方向不断延伸,遇见我们的朋友、师长、与伴侣。

而我与其他同类一样,也并不是一直孤独着,曾经的我,也有亲密的伴侣。

她也是一条线,身姿笔直秀丽,性格温婉沉默。我们在遥远的地方看见彼此,在爱情的驱动下我们越走越近,每一点距离的缩短,我都感觉我对她的爱更浓郁了一分。

然而,在我们终于相逢的瞬间,我沸腾的爱情却仿佛被突然冷却。毫无缘由的,我意识到,我没那么喜欢她。我愧疚的望着她,却在她的眼中看到与我一样复杂的情感。叹息过后,我们终究相互错身,渐行渐远。

后来,我又有几次心动,却仍然在相逢的一瞬间意识到——我不爱她。我以为我的精神出问题了,直到遇见了“它”。

“它”是与我截然不同的生命,有着奇妙的外型,和奇异的名字。声音说,这是红色的平面。红色的平面——这是超出我想象范围的东西,我凝望着它,将“红色”与“平面”这两个词烙印在自己的脑中。

它与我的所有族人都不一样,不需要刻意寻觅,它的色彩强势而浓烈地占据我整个视野。红色仿佛沾上我的身躯,让我的爱意蓬勃而无所遁形。我卑微而诚挚地祈求声音,求它将红色平面赐为我的伴侣。

声音告诫我:“你们不在一个世界。”

但我不在乎,我可以看到红色平面的颜色,可以感受到那仿佛能点燃我灵魂的温度,可以在每一分靠近中幸福地颤栗。

我爱它!我要靠近它!我痴迷于它的色彩乃至它的存在!

声音说:“你也会不爱它的。”

我反驳着:“不!它不是线族,它有着对我来说无限的宽度和长度,可以包容我的所有,可以与我永恒的相伴。” 我憧憬着:“我以前的爱人都太过单薄固执,相逢就像分道扬镳的预告,而分开的后我们又都不能回头,只能从此渐行渐远。但它是如此的特殊而鲜明,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找回它!”

声音没有再阻拦我,也没有赐福于我。

我向红色的平面传达着自己的爱意,让我欣喜若狂的是,它回应了,在我靠近它的同时,它也在靠近我!声音说,红色是嫁衣的颜色,而我的新娘身披红裳赴我之约。

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存在——我的爱人也爱着我,而我们的爱情必将永恒。

我紧张地筹备着会面,仿若情窦初开般,几乎将自己颤抖成了波浪线。越来越近了,我的红色平面,越来越近了,我美丽的新娘,越来越近了,我永恒的爱人。

我吻上它,然后穿透了过去。就像我曾经与另一条直线的相逢。

但不同的是,我知道,我还爱着它。

我仍然能看见它,热烈张扬的红色,铺满我的整个视野。我看到的是声音所说的红色平面的“背面”,但那还是我爱的平面,我的灵魂告诉我:我爱它!我要靠近它!我痴迷于它的色彩乃至它的存在!

哪怕我们相逢又相别。

我祈求声音,祈求声音让我与红色平面平行。

平行——总有不愿分别的直线,他们相逢,却不忍别离,于是被先知指点祈求声音的赐福,声音有能力让直线们不分离,代价是他们从此成为平行线,可以离得很近很近,却永远不能分享一个吻、交换一个拥抱。

这是太久前的传说,流传到现在,与其说是对爱侣的赐福,不如说是对相爱两个人相望不相逢的诅咒。可我不在乎,我要陪着我的爱人,哪怕要承受永恒的分离,哪怕失去唯一一次的吻。

这次的祈求,声音同意了。

声音甚至给了我选择:“你愿意永远与红色平面在一起,但失去自己。还是愿意永远存在,永远看着红色平面,而没有任何交集。”

我沉默了,在沉默中我离红色平面更远了些。红色平面也在不断延伸,越来越大,让我一直能看见它。

我无法做出选择,决定将主动权交给红色平面。

我将打算告知了声音,请它将我的想法带给红色平面——吾爱。

声音很快再次出现:“红色平面希望你能与它融为一体。”我坦然地接受,自愿让自己与爱人永不分离。接触的瞬间,红色浸染了我的身体,我想:“这就是永恒的爱情。”

我消失了,红色平面又大了一丝。

乱入一次元的二次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意之中经过你的家门 像一只被悬挂在空中的飞鸟 我看到你也在倚窗远眺 你永远都看不清我的脸 就像我也看不到你的眼睛...
    丁_香阅读 527评论 26 30
  • 总希望 慢下岁月的脚步 梦中 几度欢乐 几度痛楚 清晨 想昨日云烟 始知时光 不能一误再误 失去的 己无法挽回 只...
    鲁易铭阅读 152评论 0 3
  • 陷入爱情,不能自拔!
    晓锌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