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手记01:精准高点击率内因(上)【厂长張师傅】

引言:破除迷信,别怪图,点击率影响因素不止创意一项!

本文由空白赞助!


爆款第一步需要解决点击率

跟随产品终身是影响极大的因素

没有足够高于市场和竞品的点击率

流量是会有天花板的平台只管给展现


影响搜索和推荐渠道自然流量

影响权重PPC和ROI

影响利润决定款是否爆


展现量一定的情况下

点击率越低流量就越低

而平台展现量是有限的

养权重养的是点击率

权重和质量分不能到达标准

点击率是第一道重要门槛!


点击率每个产品关键词标准都不一样

以市场大盘为基准上下起伏

低于,等于,大于

直通车流量解析-关键词分析-点击率选项

除了关键词还需注意人群影响

错误常识创意图

图可以承载很多东西

但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点击率高低不仅仅取决于图片


精准是有代价的前期量级不大就是为了卡高数据率

高点击代表精准关键词人群被高质产品创意图吸引点击!


来到正式话题

内因四项是固定伴随的

前期优化的内容大多是围绕他们

也是大家普遍有认识的

主推款/创意图 / 关键词 / 人群


主推款:

承载的主体是款问题有可能出现在款上

如果产品其他数据表现优秀则排除

款的优秀程度绝大部分决定点击率

当然初期选款完全是靠经验判断的

就算其他数据优秀也有可能出现点击率不高的情况


选款前提是拳头产品

可能不是市场上竞争最强的却是你手上最棒的

选品记得需要数据来支撑矮子里挑最高的

款会影响点击率

不是好款没有竞争力没有卖点吸引不了消费者

款太老价格有问题颜色不对

众多原因到最后都说不上来


用竞品对比拿市场优秀的产品

从款式价格材料各种对比

保证相差不大的情况这是做生意的根基

款是基础也是最后出现状况

先排除其他三项因素

不到万不得已,才把枪口瞄准款上


出现情况基础数据不错但在推广当中数据下降的

一般都是因为初始人群关键词不精准导致

需要给一点点时间来进行优化

一般为一个星期!


创意图:

剖析点击率低的情况

图片对精准人群没有吸引力

图片最常表现的是产品还有卖点

吸引力表现在什么地方

总的来说是卖点和优势

有根据人群定图法还有根据关键词定图


图很重要这是大部分人的常识

相同的产品仅仅表现形式不同

背后的影响因素需要我们思考

图片会吸引不同的人群匹配度如何

最终造成结果差异不同表现形式对不同人群吸引力不一样

在制图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人群因素


市场有很多文章讲颜色,排版,文字,差异化

已经说得很多了美工上的表现形式改变

这些活还得交给美工摄影干

我们需要知道图片数据呈现和人群关键词相关

用关键词和人群倒推出图片需求


一张图需要包含什么功能?

竞品压制,人群匹配,关键词匹配,卖点展示,产品表现

不管什么颜色光线需要满足这五项

出多少张图都可以拿来测试

倡导的用差异化卖点创意图!

图片确实在点击率中占较大比重

但也只占50%的影响!还有剩下的50%其他

准备好所有图片开始测试!


关键词:

不同关键词代表不同人群和不同购买欲望

很显然搜索精准长尾词的人会比搜索大词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

如‘男鞋夏季透气网面鞋’和‘男鞋’


消费者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而不是在逛的过程中寻找

长尾词>大词 的精准度

所有引流关键词应该由产品属性词根扩展得到

这个应该莫得争议,6分的词谁都会删掉

前期卡精准长尾词,属性词根扩展

后期放开量用大词,适当用关联品类词!


精准关键词是限制低欲望人群的展现

将展现给高欲望人群!

相信如何扩展长尾词你已经了然于心


每个关键词的自带属性和人群不一样

热词大词对宝贝基础销量有要求

长尾词因为小和精准是大家先做的

先参考关键词平均点击率找高质量长尾词

边解析边选词


精准人群基础属性

搜索的关键词要符合

基础人群加购买欲望

首先确定人群的精准度

保证的是有效的人群展现

点击欲望需要看其他图款销量等


市场上的词是有限的不过几百个

但确有成千上万商家

关键词的选择总是千变一律

技巧和变化点非常少

最多比拼谁更快发现优质词

你的技巧对手也清楚

很多商家对人群认知非常初级

人群存在的意义是为了限制不精准人群进入

让展现效率最大化先理解理解这句话


人群:

购买人群代表超级精准标签

你先要知道你产品的人群标签

一般分为年龄,地域,性别,消费能力

还可以分得更细,将他作为蓝本

作为精准人群的扩展基础


浏览人群,进店的人群标签

代表引流和展现效率高低

从和购买人群的对比匹配中

以此在检验拉取的人群是否精准


通过组合基础属性标签来限制非精准人

1+1组合就已经足够了

太细的话,人群基数小到可怜

其他一切非精准的人群全部关闭

拉新人群限制

一般的拉新需要满足俩条件

基础属性+购买欲望

精准属性标签和购买欲望标签

同样可以圈选出比较精准的人群包


人群不止一言两语讲清楚

大部分时候推广都是拉新

精准即是限制不精准人群展现!


四项相辅相成环环相扣

根据人群关键词定款

根据款和人群定图

根据款属性定关键词

根据款定人群

最精细化的方式是根据其他三项定一项

最终相关高度匹配


总分总:

1. 新计划有点击率爆炸或翻车,至少给一定展现让他累计数据量做判断

2. 点击率的高低在初期和精准度有偌大的关系

3.精准卡高点击率指的是卡关键词和人群的精准还有一些小细节

4. 款和图,关键词和人群只要他们精准,点击率不会太差

5. 无论新品或是稳定期,产品周期都需要精准为基础如需扩大量,再加泛精准因素

6. 新品开始时候精准为主要工作目标!

7. 精准如何去定义屏蔽低匹配的关键词和人群和地域和时间展示就是精准!

8. 无论做推广还是其他操作,首先确保转化水平的稳定

9. 内功会为转化提供一定的支持,在进行引流之前需要修炼内功,这是最基础的常识

10.内功在于提高稳定转化率不仅限于基础销量,评价买家秀详情页优化

11. 当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看看同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2. 各方面的细节可以研究优秀竞品,做任何操作前提是竞品表现,有对比和伤害!

13. 不同类目不同千差万别,标品在同一条跑道竞争,价格销量排名影响很大,竞争和同质化的关系,很多指标在标品中都会是致命的

14. 并不是一两三项过关点击率就会达标,四项定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厂长張师傅VZhang在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