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3——游记

2月初终于在护照办好之后的第五个年头有了第一次使用的机会。陪同老爸老妈带上大小王子一起来一次游轮之旅。

2018年1月31日,行程第一天

1月31日上午10:45完成最后一节课,拖着行李直奔吴淞口码头,赶在12点半前和爸妈及宝贝们汇合。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排队托运行李、排队签护照、排队登船、排队领房间号……娃们兴奋得不行,不停地问还要排多久队……3点终于顺利登上丽星游轮-处女星号。

如今这处女星号就成了我们一行未来几天的家。孩子们进入房间后,第一眼就看见了高低床,开心得大叫,争着要第一个爬到上铺去。待我们安顿好行李,在船上溜达了一圈。我们住9楼;餐厅在6楼和12楼;7楼是大厅和免税店,还有KTV;8楼船头是赌场,船尾是剧院,每晚有两场表演;10楼有儿童游戏区,还有健身房和按摩休闲房;13楼就是顶层,有露天游泳池。

由于没来得及好好吃午饭,于是我们5点就去餐厅吃了晚餐,7点准时到剧院看了第一场表演——歌舞、杂技和魔术,两个娃娃看得格外认真,眼睛一眨不眨的。8点散场,回房给娃洗漱哄睡,在轻微的摇晃中倒也安然入睡。这是2018年1月31日,行程第一天。

2018年2月1日,晕船的第二天

在半夜起来给娃盖被子时,隐约觉得船身摇晃颠簸得厉害起来。果然一早起来,由于摇晃得厉害,明显没法走直线了。好不容易把娃拖起来,结果一个个喊头晕。摇摇晃晃去了餐厅,刚吃了一口酸奶,小宝华丽丽的吐了一身。我硬撑回船舱,结果也还是吐了一次。连老爸也中招,也跟着晕船吐了。不得已只有麻烦老妈去服务台领了晕船药回来吃下,迷迷糊糊睡到下午2点,这才好些。

风浪小了,船不那么颠簸了,带娃去吃了点东西,就去10楼儿童区玩耍了。由于已经在寒假里,船上的孩子特别多,玩啥都有不少人。最后两个娃只是一起打了半小时电动。

晚上晚餐后照例是去看演出,那天是杂技和魔术。娃们很喜欢那个魔术师,表演结束曾想去一起合影,奈何人太多,放弃了。

这是船上的第二天。

2018年2月2日,走过路过的大阪

按照行程,第三天我们要上岸参观游览大阪。

早早起床,准备好一切,又开始了排队等候下船,磨磨蹭蹭的速度,等到正式下船上岸时已经12点多了。可悲的是上了大巴,穿着黄背心的女导游告知由于上岸晚了2小时,而参观的景点有四处,只能省下就餐的时间带大家赶路了。我瞬间傻眼,因为按着行程通知上说不可以私自带食物带饮料登岸,所以我只是带了早餐时剩下的两个小蛋糕外加两个白煮蛋,连水都只有一杯而已。

第一个景点是大阪城,一路上导游对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只字未言,只是一个劲得宣传一定要来买玻尿酸、酵素、粉色珍珠和珊瑚……老爸听得直摇头。我也只能将目光转向窗外,低矮的楼房,灰白显旧的墙壁,干净的街道,稀少的行人……

到了大阪城,下车前导游就一句话“这里我们只停留40分钟,就是一个城楼,外面看看就成。”呼啦啦一车人涌下去,我们又是老人又是孩子根本走不快,带娃上个厕所出来,导游早都走不见了……好在也只有一条路而已,只得抱着孩子赶紧追大部队。


大阪城 天王寺

大阪城天王寺青绿色的墙壁,金光闪闪的屋檐,其实还是很有气势的,奈何不断催不断赶,也没法静下心来欣赏,纯粹远观而已。此时的娃已经饿得不行了,毕竟已经下午快2点了,赶紧买了点铜锣烧和烤地瓜(还要排好长的队),匆匆上车一边喂娃一边赶往下一景点。

第二个景点是天王寺公园,旁边还有个天王寺动物园。导游照例说“给你们半小时,就一普通的公园,可能还没上海的人民广场大,你们自己进去逛逛吧。待会就去免税店了。”我们一心想找个地方能坐下好好吃点东西,可是都没法实现,只是在公园路边的贩卖机上给孩子买了两罐饮料。

4点半赶到免税店,原本不大的空间瞬间都是乌央乌央的人,原本我只是想休息一下,无奈出门前表妹和几个朋友发了采购清单给我,只能奋力在货架与人群中划拨,由于穿得多挤了一身汗,还有许多物品已经售空买不到了,我也只能作罢。好在庆幸自己是和老妈两人来采购,把娃留在了车上睡觉,不然足够让人崩溃了……深深体会到,原来代购不是好当的啊,我实在没那个眼力体力和速度……

5点50分,按照原定行程是要返回船上了,6点半必须登船,晚上船要去下一个景点。但是导游还是将我们一起拖到了珠宝店。此时的我们已经无体力无脾气可言了,本来想在车上休息,就不下车了,结果导游为了人头费将我们全部赶下车赶进店里。

7点终于回到了船上,饿了一天的我们狼吞虎咽的吃完晚饭真的动都不想动了。

这是特别糟心的第三天。

2018年2月3日,别有一番风味的别府

经历了非常不满的大阪行,对于别府这个小岛,我忽然有些没兴趣登岸了,甚至想着别下船瞎折腾了,要是还跟大阪行那样还不如在船上吃吃玩玩呢。

一早上船靠了岸,阳光格外明媚,港湾里的海面很平静,天空很干净,有着无比巨大雪白的云朵。纠结了下,我穿着单裤和单鞋套上羽绒服就准备下船了,很庆幸,只是我自己少穿了,没给娃也脱掉衣服,不然就惨了,这是后话了。

下了船,看见这座小城蜿蜒着到半山腰,一片一片的山林,忽然觉得今天的行程值得期待!


别府港

上了大巴,换了一个男导游,一路介绍着别府的地理风貌、值得去的景点,以及如果想要再来深度游玩的路线推荐等,嗯,总算有了旅游的感觉。

先去参观的是别府相当有名的温泉及汤花古迹。别府是温泉之乡,全市拥有超过200个公共温泉,有八处特别出名的温泉。而由于温泉地热不断冒出的热气这一景象,在日语中又称温泉为地狱(这啥想象力啊,啧啧……),所以八大温泉又称八大地狱。接着是要好好说道的汤花,所谓汤花,不是汤里开出的花,也不是真的花,而是由于地下喷出的温泉成分结晶而成的精致洗澡剂。导游指给我们看在不远处围着围栏的地面上有一层白白的细绒一般的东西,那就是汤花,也就是明矾。现在这些能生成天然汤花地方都被保护起来了,为数不多。

此时的天空开始下起雪来,大朵大朵的雪花慢慢悠悠的从空中飘下,孩子们惊呼起来“下雪啦!下雪啦!” 我们一起在雪中沿着石板阶梯从山脚爬到半山腰,一路上石像、水榭、石头的路灯,无一不显示出岁月悠悠流逝的痕迹。半山腰上是一座简单的神龛,朱红色的油漆,粗粗的麻绳,不大的牌匾上写着“稻荷神龛”,想来这是当地人祈求五谷丰登的土地庙吧。


石像


稻荷神龛

回到山脚下在小店里采买了些手伴,因为这是温泉之乡,所以买了好几套当地特产的温泉洗浴液准备回去送给亲友。

第一个景点参观完毕,之后去了一个非常小的免税店。我索性带着娃去逛旁边的超市了,这才叫体会当地的生活吧。

随后大巴开始沿着蜿蜒的山路向山上驶去,这迂回曲折的山路总算让我见识了什么叫发卡弯,什么叫连续弯道。窗外的景色也一点点从温带到苔原风貌到戈壁风貌进入了寒带,从满目灰绿色到土黄色到灰褐色。


大雪覆盖的山


苔原风貌

下午3点到达第二个景点——金翎湖。这是一个方圆不过400公尺的温泉湖,边上还有一个格外卡哇伊的童话小镇。导游订了集合时间,给我们一小时自由活动,可以跟去看温泉湖,也可以附近自己逛逛。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看一看这温泉湖。

从小镇蜿蜒而下,顺着潺潺溪水往下走,溪水清澈见底,依稀可见不少小鱼在水中游动,忽然从树上飞下一只白鹭鸶,轻轻地落在溪水旁,探下爪去,稳稳地站在水中的石头上开始了捕鱼大计。孩子们对此格外新鲜,不停的问,这是什么鸟?它要干嘛啊?沿着溪流一直往前走,看见了金翎湖的指示牌,湖很小,湖面平静如镜,微微冒着缕缕白烟,颇有点小仙境之感。“妈妈,为什么会有烟啊?谁在烧饭么?”“傻孩子,这是温泉湖,这湖水是热的,当然会冒烟啦?就像你喝的热水会冒烟么?”


白鹭鸶

看完温泉湖再逛会小镇,有许多卡通人物的小屋,有不少都是宫崎骏老先生笔下的人物:龙猫、魔女琪琪的小黑猫……还有小小的水池里游着大白鹅,边上的铁架上站着两只蒲扇着翅膀,半睁半闭着眼睛的猫头鹰。有猫咪咖啡馆,有八音盒陈列馆,还有水晶屋。给孩子们在众多的扭蛋里选了两个小玩具。尝一尝新鲜出炉的温泉蛋和炸鸡块,看着太阳一点点暗下去,我们也要准备回程了。


猫头鹰工艺品

回去的路上,导游介绍到,由于别府是一个小地方没有直达的飞机,可以先飞机后转高铁过来。推荐我们可以住民宿,尝一尝当地有名的地狱烧,就是游客可以自己采购蔬菜海鲜等,交给房东拿到温泉出水口利用地热蒸汽蒸熟后食用,非常的原汁原味!一家人也可以挑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宾馆,会提供家庭式私人温泉,一家人拥有一泉独立的温泉池洗浴泡汤很是自在。听得我心神向往呢!

2018年2月4日,全员晕船的一天

开始要返回上海了,这一天公海上的风浪格外的大,一杯水都能颠簸去一半。我们不得已又全员中奖只能老老实实躺在床上,连早饭和午饭都省下了……

2018年2月5日,抵达上海,回家

一早7点船已开回上海吴淞港口,8点半下船,10点多顺利到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兴之所至信手拈来的半游记半攻略,如有凌乱处还请见谅。 为什么选择邮轮? 不用发愁去每个地方要住哪里,吃哪里,去哪里...
    洛神爱喝红茶阅读 5,499评论 0 2
  • 日本之行纯属偶然,12月29日中午我在“蚂蜂窝”上看到青岛至大阪的往返机票才1299元,当时显示还剩下4张机票,一...
    孙雪岩阅读 1,464评论 8 5
  •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其实我已经去过了,不过由于是跟着一众妹子,光顾着买买买了,并未完全尽兴。作为一个吃货,此次去日本...
    嘉诚不姓李_ec36阅读 3,525评论 1 10
  • 这个关于真理一致的观点,和“ 如果陈述与事实相符,便是正确的,如果陈述与事实不相符,便是错误的,”这个常识是一致的...
    毛旭天阅读 156评论 0 1
  • 第一章 早晨,佛爷早早的起来了,他看着旁边的新月,说起床了,新月慢慢的起来了,洗漱后和佛爷一起下来吃早餐,新月就对...
    雪中的王子阅读 1,7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