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放不下,只是时间不够而已...

时间有着强大的魔力,能够治愈一切伤痕;时间有着强大的杀伤力,能够泯灭世间的一切...

1

很喜欢张爱玲说过的一句话:照片这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纷纷的岁月已过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给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壳。

和他认识应该有五年了吧,我亲眼看到他从一个大大咧咧的阳光少年变成一个忧郁青年,这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一个女孩子...

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就是很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学习...

他是一个很爱笑的男孩子,而且笑声极为的恐怖,极富有穿透力,这也成为了他人的一大特色。

突然有一天,他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

我听到这个消息自然十分的惊讶,连忙问他是谁?漂亮么?我认识么?身材怎么样?

我这一连串的问题让他翻了翻白眼,搞得好像是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而不是他...

原来,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是隔壁班的,隔壁班一个娇小玲珑的女孩子,而且还是学习委员...

听到这儿的时候,其实我是呆滞的,因为我对于他的口味真的难以捉摸,因为关于那个女孩子的脾气秉性,我也是了解一些。

据说那是一个母豹子般的存在,一言不合就有要和男孩子大打出手的架势...

而且据说他们班的男生都被她整得服服帖帖,可以说她在她们班是一枝独秀的,只不过这种名声都是关于野蛮之类的...

想到这儿,我不禁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感慨他的口味之重。而他也明白我是什么意思,当即甩了我一个大白眼。

他说:“我第一次见到她,就感觉很了解她似的。后来听到了一些关于她的一些传闻,更加肯定了我对她的想法...”

“她只是外表看起来很强悍,其实内心是极其柔弱的,只不过是把自己保护的太好了而已...”

听着他一副很了解那个女孩子的样子,我问了一句:“你们认识多长时间了...”

他说,三天。

我听到他的回答顿时感到很无语,仅仅是三天时间而已,怎么感觉他们好像认识了很多年而已。

“而且,我在昨天向她表白了!”他两眼冒着光,一副花痴般的模样,让人看得恨不得揍他两拳!

之后我才反应过来,他妹的!他竟然向一个仅仅认识了三天的人告白了?!

这是什么速度啊...

我说:“你也太冒失了,这么跟人家女孩子表白,人答应你才怪!”

我以为这一次他得伤心一阵了,但是没有想到他却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说:“她答应了,她说我们可以先处处...”

我这时才明白了,原来爱并不是认识时间的长短可以决定的,有些人就是一见钟情,而且奋不顾身...

...

后来的事情自然极为的正常,他们二人很快乐的度过了两年时光,直到了高考前夕。

快要高考的时候,他突然找到我,对我说,他很害怕,很害怕自己会跟不上那个女孩子的脚步...

前面说过,那个女孩子是学习委员,学习自然是极好的,而我们这些学渣显然和她不是一个层面上的...

我看着他那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其实,我们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可能会让我们担惊受怕,可能会让我们刻骨铭心,可能会让我们痛不欲生...

但是,我们只需要知道,这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过去的...

后来朋友的担心是正确的,他们二人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有了不同的朋友圈,真正成为了异地恋...

但是,没有多久,我就得到了他们二人分手的消息,老实说,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阵阵发痛...

毫无疑问,他们二人是相爱的,但是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外在原因,逼得他们不得不分手...

2

我至今还记得,在大一寒假的时候,我们几个朋友聚到了一起,他自然也到了,望着他的身影,我能够感到他变了...

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笑得那么大声,笑得那么爽朗,有的时候我们谈的开心的时候,他也咧嘴笑了笑,但是那笑容中充斥着一股悲天悯人的感觉。

在谈话过程中,我问他,你还对她有感觉么?

他先是怔了怔,然后苦笑着摇了摇头,示意他已经放下了,但是后来喝酒喝多了,他完全将自己内心的痛苦释放了出来...

我曾经也因为喝醉酒而发泄过,虽然后来我不记得了,但是据周围的朋友的描述,还是知道我有多么的疯狂。

但是当时看起来,我的情况和他比起来,真的只是小儿科而已。我第一次看见他哭的那么撕心裂肺,第一次见到一个开朗的小伙子会被折磨成那样...

后来饭店的老板出来说要报警,我们赶紧拦住了老板,不然的话,他那天晚上可能就得在拘留所里面度过了...

那天一直闹腾到了后半夜,由于他醉的实在是厉害,所以我们也不敢直接送他回家,害怕他的家人会责骂,只是把他拖到了一个旅馆里,开了间房...

当我们几个朋友看着他躺在床上还在无意识的哭咽的时候,都沉默了,很长时间我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那天之后,我很长时间没有再见过他了,直到前不久的时候,我再次见到了他。

我问他,你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和一年前一样?

他的性格比以前沉稳了许多,少了很多咋咋呼呼的时候,当他听到我这句话的时候,只是淡淡地说道:“我已经放下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笑了,因为我知道,他的这句话和一年前的回答是不一样的...

3

其实说放不下的,最后都放下了...如果你说你还没有放下的话,那肯定是时间不够长,只要时间足够,任何人都可以放下...

我们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会爱,会恨,会想念,会痛苦...

但是这一切感官,随着时间的过去都会化为回忆...

所以,你所谓的放不下,只是时间不够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债务其实两层含义:发债券(贷款) 和买债券(投资债券)都有,是资源互通的体现。 1 买债券,这个好理解。一般理财知...
    徐丹的写作课阅读 314评论 0 0
  • 如果最近有点忙,比如要上课练车走亲戚之类的,就会想着等闲了一定要赶快洗个澡洗洗衣服背背单词好好的认真的休整一下自己...
    善水嗯君阅读 186评论 0 0
  • 尊敬的候局长 你好, 我是兴才学院动漫1611的杨志鹏。这个世界我佩服的人没几个,你是特殊的一个。 候局长听...
    5bfd687371b8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