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获取快乐的方式放在别人那里。

在最困顿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是能够想通。能够通过阅读和沟通,一遍遍地刷新自己的认知。

从不想把自己束缚起来,可能是由于性格的原因。喜欢新鲜感、喜欢思维的碰撞、喜欢刺激的事物。

喜欢听别人讲不同的观点,在慢慢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多元化的思维模式,考量自己对问题思考的宽度和广度。

生活中突然顿悟的道理,一半来源于阅读,一半来源于亲身经历。

阅读算是最好的解压方式了,它高明的地方在于总能解决我困顿在迷宫中的问题,能够让我及时清醒,让我懂得自己目前的现状其实只是常态化。

最近读到一本书《不要等到毕业以后》,特别推荐给大家看看。

你会发现你现在遇到的难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关于阴暗面、旅行、理性思考、爱好、耐心、底线……

这包罗万象就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也有讲述到大学到职场身份的转变,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学会自学才算读过大学。

读大学的意义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讲述,它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

我记得在一次会议上,老师说目前统计数据百分之八十的大学生都在当劳动力,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据。

他说出来的那一刻,我在心头颤了一下。好像读了那么多年书,书没读的很厉害,生活也不尽人意。

最后老师的话,我却一直记得。他说:“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学习,也不要放弃学习的能力。”

我理解的大学更像是一片自由的天空,在这片天空里你可以随意的选择,没有人干涉你。

你可以选择创业、可以选择考研、可以选择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可以提升各种技能,可以选择把学业完成的更棒。

但这些的前提是,学会放下依赖。学会自己去主动的学习,遇到不会的难题自己先去思考解决的方案,自己先去思考会发生的问题。

这种思考和做事方式形成的惯性,会在我们遇到棘手问题的时候,冷静理智的分析,而不是只懂得求助。

读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让自己在无所依靠或者无所事事的时候,有一种严肃的力量推动着你往前走。

人生很长,没有人可以一直在进步。某个时段很颓废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

在2020年许多瞬间,我都觉得这一年不真实。大抵是因为出门的时间少之又少。

也可能是因为出门的时候长时间带口罩,让我没太适应,其实一切都如常。

很长一段时间让我觉得生活枯燥极了,那一段时间的生活日常,上网课看手机。

那段时间一本书都没读,心里觉得空落落的。觉得自己没进步,不管是心智还是思考都停留在以前的阶段。

我不知道你们在这样的时刻会不会焦虑感有些上头,我会。

也没有刻意和谁做比较,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时区或早或晚。

我应该算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今天看了一本很好看的书、或者顿悟了一些道理,或者拍了一段好看的视频、或者录了一段很满意的音频,我都会很开心。

后台有一些读者留言说,今年更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那可能是一段颓废期吧,没有以前那么用心去做选题了,可能是我这段时间没有进步。

但我忽略了颓废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啊,最近过的很开心,慢慢回归了正轨。

有好好读书,认真做摘抄。及时反思,认真输入和输出。

一个人的本我到底是什么,好像洋葱,随着成长和经历一层一层揭开,才能看见。

我读到这段话的时候,觉得这段话很真实。真正的自己我们什么时候才会发现。

就是随着年龄和经历,我们才慢慢明白自己想追求的是什么,想过怎样的生活,想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想拥有怎样的价值观和三观。

生活是不能落俗的,要见识最好的,也能忍受最差的。对善良的人心存感激,对让你心灰意冷的人长教训。

越来越能体会到生活很难的时刻,为自己前途担忧的时候。会突然长大,会明白爸爸妈妈每天的唠叨真的让我们意味深长。

就像说中的一段话说:“发自内心的说,我不想被任何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所约束,只想做我自己。

穿我喜欢的衣服,做我喜欢的决定,不吝啬表达爱,不害怕索取爱,慷慨也自私,拘谨也放肆。

永远相信事在人为,永远在小事上感到大快乐,永远不勉强自己非得融入哪个集体。”

发现自我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你不必感到你是一个例外。

培养一项终身受益的爱好。

工作能带来收入、地位和名声,但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感。

如果在工作以外能培养一种可以长期坚持的兴趣,那么,在压力大的时候,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排遣方式。

通过自己的兴趣认识新的朋友圈,谈不一样的话题,了解不一样的人生,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不需要那么功利,也不需要那么费心,所有的投入都是你自己的心甘情愿,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多了很多快乐。

发展和职业不一样的兴趣对职业也会有帮助。

在很大程度上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喜欢人群,喜欢光影交错的氛围。

但也有许多个时刻,我是喜欢一个人的。比如说我在读书的时候,我很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几个小时。

比如说写东西的时候,我需要大脑高速的运转。比如看电影的时候,我喜欢去感受故事里的情节。

工作的时候,我喜欢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井井有条地做自己的事情。

通过看书不断的写公众号,这两年让我切实体会的好处是,自己的逻辑性在不断的增强,外在的表达更加的清晰。

不断地输入的同时,增加了我的思考能力让我不断的输出。

让我深深地在文字里着迷,看不清一些东西的时候,及时地梳理自己的思路。

没有迎合大众,没有哗众取宠。没有因为流量而太过焦虑,因为在这里是一个真实的我。

当你因为爱好而获得很好的反馈的时候,会觉得这些坚持都值得,因为有很多的大学生是为了在这里和你找到共鸣。

获取快乐的方式有多种渠道,要记得自己要让快乐不断地刷新,而不是寄托在别人的身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