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七)

  • 我驱车带着苏殊来到了避风塘。

    这小丫头,有点瘦。风一吹,都能倒。

    我心疼得跟什么似的。

    什么好吃我就招呼什么。

    西湖醋鱼、咕咾肉、火腿炖甲鱼、夫妻肺片。

  • 苏殊调皮地用筷子将醋鱼竖起的胸鳍压下,又用筷头撕取了一块鱼肉。嘴里啧啧有声:鱼肉鲜嫩、糖醋酸甜,不孬!

    哈哈!苏殊,我喜欢看你这馋相。

    又尝一块咕咾肉。

    假装瞪视着甲鱼:别看了,别看了,我要啊呜一口把你给吃了。”

    “我最喜欢吃肚肺了,尤其是猪肚。”

    “那为啥不先吃它?”

    “最好吃的,留到最后吃,适合慢慢品尝。”

    苏殊,于你,我会是那最好的吗?漫漫人生路,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走?

    你吃了这夫妻肺片,到最后,你会成为我的妻吗?

  • “苏殊,问你?”

    “嗯?”

    “那个人,现在,有做什么工作吗?”

    “没做,呆在家无所事事。”

    “为什么不做呢?身体废了,头脑也没废?”

    “自他截瘫后,整个人性情大变。他变得颓唐、怕见人、畏光。”

    “畏光?”

    “对,他不让打开窗帘,问他为啥不让开,他牙关紧闭,死活不肯说。”

    “那他这是心理有问题了,我有朋友是做催眠疗法心理干预的。我找个时间预约一下他。”

    “不知他肯不肯去?”

    “我明天先到你家试着劝劝他,他如果不肯听,那就只能求助心理医生了。至于怎么让他同意去,到时再说吧。”

  • 翌日上午。

    咚咚咚……

    谁呀,屋内传来沉闷的男声。

    “煤气公司的。”

    那男子没再吭声,只是将门打开,我故作镇定地走了进去。

    装模作样地直接进了厨房一阵鼓捣。

    “检查完了,你家煤气没问题。”

    男子也不说谢谢,表情漠然,仿佛这世间诸事都与他无关。

  • “兄弟,你这腿?”

    “哦,高位截瘫了,且喘着气呢。”

    “兄弟,我看你面色不好,我帮你把窗帘打开,你晒晒太阳?”

    “别别别,我不晒太阳,我不晒太阳。”男子用双手抱着脑袋,显得情绪很激动。

    “你这常年不见阳光,对你的腿也不好呀?”

    “不好就不好吧,过一天,算一天。”

    “你这思想可要不得,一辈子,还长着呢。”

    “不,从我被宣布截瘫的那一天起,我就已经死了。现在在你面前的不过是一个空的躯壳而已。”

    得,一个彻底的悲观主义者。你与他讲啥,都是鸡同鸭讲,白讲。

    我放弃了劝说。

    还是改日让他去看心理医生吧。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急不得。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注:本文纯属虚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