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掠夺者》有感

by百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承者、劫匪、FBI、警察、银行大亨、参议员是解读该片的关键词,而“掠夺者”的概念是构架这部影片的核心主旨。

《掠夺者》作为犯罪动作片,其实悬疑才是它的魅力所在,这部影片充斥着浓郁的雄性荷尔蒙,是典型的男人之间的战争,掠夺者与被掠夺者,他们玩儿猫捉老鼠的游戏,完全就是以暴制暴,手段残忍爆裂,但也不乏细思极恐的真相细节。

该片牵扯的人物太多,涉及的历史事件也久远,但最终比较清晰的故事线索就是银行大亨休伯特在多年以前,以残忍的方式掠夺了弟弟亚历山大的继承权,他勾结现在成为参议员的库克屠杀了当时还是大学生的亚历山大,当然为了杀人灭口,陪葬的人不少。

幸运的是曾经被派去杀人名叫TJ的士兵被后来派去剿灭杀人士兵的特种兵威尔斯拯救了下来,隐姓埋名,名义上已死,实则还在活着。

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寻找更好的机会向掠夺者复仇,打劫银行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休伯特那些见不得光的秘密。找到这些证据可以让休伯特伏法,实则在充满铜臭和腐败的国度,仅仅依靠几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完成使命。

于是FBI高级官员蒙特马利也被卷入其中,很显然这些复仇者打入FBI和警察内部,一边似乎是秉公执法,实则在悄悄的干着揭露休伯特罪恶勾当的证据。当然还得借助FBI的力量来完成使命。

一头雾水的蒙特马利渐渐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而顺藤摸瓜,最终发现自己也是被掠夺者,因为他的老婆也是缉毒卧底,被残忍的挖去双眼,这一直是他内心隐痛,更是他渴望查出真凶的动力。

好莱坞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这次不再担任该片动作戏份,而是出演了老狐狸银行家休伯特,这个眼里只有金钱和权欲的老家伙,双手沾满了不少人的鲜血。他才是该片幕后大佬,也是众多生命的掠夺者。

休伯特为了保住自己永久的继承者身份居然派人凶残的杀害了自己的弟弟,这就是典型嗜钱如命的资本家作为,而他掠夺了弟弟的继承权,同时也掠夺了更多无辜的生命,也掠夺了无数家庭的幸福。

休伯特不只是一个银行大亨,更是一个掠夺者,他的贪婪、暴虐、残忍令人发指,所以苟活下来的被掠夺者们绝对要绝地反击,来个你死我活的博弈和抗争。

掠夺者的本性就是无视他人存在的价值,更无视应遵守的价值观念,当然也无视伦理道德,满足一己私欲,不惜勾结政府要员,以为能够收买人心,却收买不了正义和尊严。

《掠夺者》作为犯罪动作片,悬疑设置不错,但线索太多,很烧观众智商,尽管如此,其实观众最终也会明白,这其实是一场以暴制暴复仇的故事,没有很好利用法律手段惩治腐败、贪婪和掠杀,这是因为人们已经对所有法律失去信任和寄托,唯有暴力和智商才是解决被掠夺者的伤痛,告慰那些失去生命的被掠夺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