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一章(6)

那个充满回忆,天真的一天,让四个孩子的心走到了一起。也许是真的走到了一起。可不管怎样,至少他们彼此之间在那个时候是真诚的,是纯洁的。

“唉,听说你们几个昨天一起去玩了?”第二天吃饭的时候樊季青就迫不及待的质问苏洛洛她们。

“是呀,怎么了?”

“怎么不叫上我?!”樊季青好像很不开心那。

“为什么要叫上你呀?”

“太伤心了,我们之间多年的友谊~~”

“我们和你之间是有多少年的友谊呀?别搞得和七老八十似的好不好?”

“太伤我心了,亏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想到你们。”

“你都带我们去吃什么了呀?玩什么了呀?我怎么不记得了?”

“唉,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呀!还有你,杨邵杰!他们不叫我也就算了,你也不叫上我!亏我还把你当成好兄弟!”好嘛,樊季青说不过苏洛洛,只能将矛头指向老实的杨邵杰。

“我……”本来就打算和苏雪琪两个人的,哪知道还会有别人在。这怎么办,怎么说呀,这也说不清楚吧,弄不好会得罪很多人的。

“哎,樊大领班,你昨天休息吗?”‘闹够了没有呀?’一向不冷静的安琳都不想凑热闹了,都忍不住想打击一下。

“额~~”问道重点了,好像忘了最关键的东西呀。

“你不休息还好意思说那么多!”好嘛,苏洛洛也忘记这个关键了。

“你们要是叫上我,我也可以调班,大不了就是请假嘛!”

“樊大领班,您位高权重,可以随心所欲,我们都不能与之相比,请原谅小的们笨拙,没想到这一点。”酸溜溜的说了一大堆,没想到安琳调侃起人来也有着如此深厚的功力。

“安琳,你哪里学来的话,听着真难受。”

不只是樊季青难受,所有人听着都浑身不舒服,估计安琳自己说的都不习惯吧。

“好了,好了,季青,你不要生气了,下次,下次出去玩一定叫上你!”杨邵杰看着眼前一群越来越熟悉的小伙伴在一起说说笑笑,也有点忍不住了。

“还是我的邵杰最好!你们都是坏人!”樊季青故作撒娇状的紧贴杨邵杰,更是兰花指轻轻一点,鄙视了其余的人。

“樊季青,你越来越恶心了!”

“就是呀!你一个大男人,能不能再恶心点!”

“哈哈。”

“呵呵。”

……

真是一群活宝,初入社会的苏雪琪和杨邵杰这下应该不会觉得无聊了吧。

“对了,今天怎么没有看见霞儿?”杨邵杰已经和刘霞儿走的很近了,刘霞儿很可爱,就像是一个小妹妹,那么天真、纯洁。

“怎么,你想她了?”大家都知道刘霞儿喜欢杨邵杰,现在她的男神这么的关心着她,身为姐妹,安琳忍不住想调侃一下。

“只是今天没有见到她,有些奇怪而已。”是有点想她,可这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一种思念,杨邵杰知道,只要说出口,必将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霞儿回去相亲去了。”

“啊?”

“哈哈哈哈哈……”

安琳之前的那么一句话显然是随口胡说,但不知情的杨邵杰还是有些意外,毕竟从未听说过。杨邵杰吃惊的表情惹得安琳大笑不止。

“不要听安琳胡说,霞儿只是因为家里有点事情,回家去了,过几天就回来。”作为唯一知道一切真相的苏洛洛,在这件事上好像每一秒都需要保持警惕,因为她有一种感觉,一种不好的感觉,却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

“哦。”

“苏洛洛在暗中一直观察着苏雪琪与杨邵杰的一言一行,可是他们两个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关紧要,看不出半点破绽。”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过去了,刘霞儿总算回来了。回来是回来了,可原本挂满笑容的脸,此时却显得异常疲惫。原本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此时也失去了它原有的色彩。整个人也在恍恍惚惚中度过。

“霞儿,你怎么了?请假的这么长时间,打你电话,你不接。发短信,你又不回。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却又整天心不在焉的,你到底是怎么了?”刘霞儿是所有人眼中的小妹妹,也是大家的开心果,现在她突然变成这副模样,让其余人怎么能不担心,不觉得心疼。

刘霞儿抬起头,用已经没有神采的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姐妹们,看着站在最前端的薛云,看着她身后的所有人,安琳、苏洛洛、苏雪琪……看着她们担忧的表情,阵阵暖流流进心里,化作了泪水,慢慢的从那双大眼睛中流了出来。

“霞儿,你别哭呀!你倒是说句话呀!我们快担心死了!”安琳什么时候见刘霞儿哭过,她印象中的刘霞儿永远是那个大大咧咧,那个没心没肺的傻姑娘。要让安琳和她拌嘴,肯定乐此不疲,可是她却哭了,这让安琳慌了手脚,慌忙的找出纸巾,递给她。

眼泪流了出来,嘴巴就不听使唤了。慢慢擦干眼泪,看着早已急的不行的姐妹们,“噗嗤。”刘霞儿笑了。

“你还笑!你倒是说句话呀!到底怎么了?急死我们了!”安琳性子急,早在那里火急火燎的了,估计就差没有喷火了吧。不过也只能证明她太在乎刘霞儿了。

“哎呀,安琳,你安静点!你这么吵,还怎么让霞儿说话呀!”苏洛洛也着急,不过她更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不是安琳的废话。

“我……”安琳知道苏洛洛也在着急,所以也不想为自己申辩了,虽然还是有那么点不甘心。

“好了,安琳,耐心点,你这样会吓着霞儿的,就让她慢慢说。”苏雪琪搂着安琳的肩,维护着这群朋友之间难能可贵的友谊。

“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看着安琳和苏洛洛为了自己差点吵起来,刘霞儿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没关系,霞儿,告诉我们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整天心不在焉的又在想些什么?告诉我们好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薛云知道这个道理,哪怕彼此之间是再好的朋友,所以语气中没有丝毫强迫的意思。但作为她们的领导,又或是大姐姐,她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妈妈生病了,这段时间我都在照顾妈妈,看着妈妈每天痛苦难受,一天天的消瘦下去,我真的很难过,我不知道该怎么帮她,我真希望生病的是我自己。”

刚擦干的眼泪,此时又有泛滥的迹象。刘霞儿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中,她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出意外,永远的离开了她们。虽然家庭有残缺,但刘霞儿却很幸福,因为她有一个疼爱她的妈妈。在刘霞儿的眼中,自己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最独一无二的人。只要有她在刘霞儿就永远是幸福的,永远是开心的。现在妈妈倒下了,从来没有看见自己的妈妈如此疲惫,刘霞儿突然害怕起来,她害怕自己的妈妈会和爸爸一样离开自己,不要自己。

刘霞儿的家庭大家都知道,刘霞儿的心情大家也都明白,她此刻脸上的泪水里包含了多少害怕、担心与心疼。妈妈是她的精神支柱,是她的生活动力,是她的一切。也许老天想要她学着长大,可这个考验是不是有点太残酷了。

大家知道此时不必再说些什么了,轻轻的为其擦拭眼泪,一个个心与心你拥抱,比什么都重要。

虽然苏雪琪还不是很清楚刘霞儿家庭的具体情况,但是她能明白刘霞儿对妈妈的那颗心,那颗思念,那颗不舍的心。因为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就如她脑海中的那个模糊的身影。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一章(5)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一章(7)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