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女大学生不卸妆然后......——宿舍打造写真硬像

        这组“在家VS出门”早就席卷过票圈而且经久不衰,每次提起都是一场龙卷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宿舍嘛当然怎么随意怎么来,出门可是要面对人民群众的,说不定碰到男神了可咋整嘿嘿嘿~~~

        但仙女们,辛辛苦苦捯饬出来的妆,回来就卸,是不是可惜到手抖,当然要自!拍!啊!可是怎么避开抢镜的毛巾衣架?照片怎么更有看点???

        来来来小板凳搬好,本仙女的宿舍自拍秘笈,只有仙女才看得到哦~~~


        老规矩,先来刷一波对比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原图,下图为对比图

                这次的主题定为 # 白夜 #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害怕失去。”

        (刚二刷完《白夜行》,文艺的小心灵还没有走出剧场)好了好了切入正题!!

一、拍拍拍

1、 前期准备

(1) 背景:

    选择深色围巾嵌入床缝,打造简易背景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围巾颜色要尽量深!!!首选黑色!!方便后期!!!

(我只找到一条黑色纱巾,但是太透了,所以就在外面又叠加了一条。)

(2) 光线:

      宿舍台灯注意把台灯转向墙壁,利用漫反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线过强会造成过曝,柔和光线也更利于前置摄像头识别脸部。)

(3) 拍摄工具

      手机前置摄像头手机要垫高!!!高到目光能平视前置摄像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然会拍成驴脸,超级长!大!胖!危险动作仙女们还是不要尝试了)

2、妆容搭配

(1)妆容干净,突出眼妆,仙女们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

(2)服装颜色要和背景形成对比,这里选择白色背心

(3)我偏爱简洁风,所以也没戴什么配饰,如果想打造chic或者港味人像,可适当搭配,但不要过于花哨,避免喧宾夺主

3、 拍摄

        请各位竭尽搔首弄姿之力,此时此刻你就是电!就是光!就是全世界的焦点!

        然后多拍!多拍!多拍!根据老夫多年经验,总会有最满意最成功的一张 。

二、修修修

        都说健身“三分练七分吃”,这次的宿舍自拍就是“三分拍七分修”,毕竟前期无法做到摄影棚那样专业完美,不过不怕,我们有超级好用的爱屁屁——Snapspeed以及国民神器—PS。

        其实用Snapspeed修完后就差不多了,PS是用来调整背景和人物比例,使画面更深邃。

        接下来详细介绍修图步骤,小白也可以操作,完全无压力哦~

1、 Snapspeed(指划修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图:背景花色多;主体平淡,皮肤瑕疵不多,有油光,脸部欠曝;人物偏向画面左方,有些“失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软件,选择照片,点击右下角“笔”的图案,进入工具栏,选择“调整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针对上述分析,调节了两个参数—亮度和对比度,目的是提亮脸部,改善脸部欠曝以及增强对比,使照片看起来富有层次,不那么平淡。

        在对图像进行初步调整后,再重新进入“调整图片”,一定要重新进入!将对比度狂野地拉至100%,对,就是下面这个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背景的花色已经消失,可是人脸过曝,别急,接下来我们用Snapspeed的绝招—蒙版功能来解决人物脸部过曝的问题。       

      (Snapspeed的蒙版功能真的是爱屁屁里最好用的没有之一!!强推!!!)

        这个蒙版功能,形象来说就是将第二次对“对比度”的调整当成一层灰“蒙”到原图上,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蒙到人物部分的“灰”擦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右上角圈出来的标记,点击“查看修改内容”,点开最近一次的“调整图片”,选择“画笔”符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图下方的三个符号,第一个符号和第三个符号就是 看到“调节对比度”这层灰,中间的参数我设置成“50”,那么接下来我擦过的地方的“灰”,厚度就会被擦去一半,即刚刚“对比度”的调整,只会发挥50%的作用。

      擦人物的时候可以放大图片,进行细致的擦除。

      调整完之后,我们会发现脖子和手臂太黑了,现在回到“工具”,选择画笔,选择“加光减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的数字是用来调整加(减)光的力度,这里设置为“5”,用画笔画脖子和手臂,给脖子手臂上层粉。

      到这一步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但是感觉人物的脸色有些苍白,我们可以通过调整曲线,让肤色粉嫩一些。

      回到“工具”,选择“曲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左边的符号是代表对RGB以及对红色曲线、绿色曲线 、蓝色曲线、亮度曲线的分别调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符号是一组曲线预设,如果对曲线了解不多的小白,可以直接选择一个合适的预设就好。

      OK,Snapspeed的部分已经结束了,如果是没有PS软件的仙女,到这一步就可以啦,毕竟在下载PS还要下床还要开电脑哈哈哈。

      如果想让画面更有纵深感,那么我们可以运用PS来调整背景和人物的比例。

2、 Photoshop

      放心这里不难,仙女们不要怕,而且我会说的超级无敌详细!!!

      首先将照片导入PS,选择裁剪工具,这里我选择了4x3的等比例缩放,更符合手机的看图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缩放之前,可能视图太大了操作不方便,此时可以同时按住 Ctrl+“—”号,缩小视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缩放的时候会有网格线,使人物的眼睛处于第一根网格线上即可。

      现在处理背景,选择“魔棒”工具,点击快速选择,此时刚刚扩充的背景就被选中,再选择“吸管”工具,点击照片背景,这样背景颜色就被吸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选择“编辑”—“填充”,在“内容”处选择“前景色”,点击“确定”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们会发现,背景和原图没有融合得很好,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出原图的边框,没关系,我们用PS蒙版解决

      同时按住Ctrl+“J”,复制图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击复制的图层,选择右上方的“色阶”,拖动滑块,使背景全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按住“Ctrl”,同时选中复制图层和色阶层,右击,选择“合并可见图层”。这样刚刚对色阶的调整就和复制图层结合了。


      然后选中合成的图层,点击下方圈出来的“蒙版”符号,这样这个合成图层,就被当成刚刚说的“一层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PS的蒙版里,白色代表不透明,黑色代表透明(即没有覆盖力),灰色代表半透明,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这个蒙版是白色的,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人物部分涂成黑色。

    点击一下蒙版,然后选择画笔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设置前景色为黑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在人物部分涂抹,涂抹的时候会发现笔刷有点生硬,可以选中蒙版之后右击,选择调整蒙版,调整浓度和羽化程度,使得人物和背景更好地融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大功告成啦!!

      不过还是那句话,自恋如我,怎么可能只有这一张呢嘿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仙女们掌握了嘛!快去试一试!我预感一大波美图来袭,轮到我搬好小板凳坐等欣赏吼吼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照片名称:调出照片柔和的蓝黄色-简单方法, 1、打开原图素材,按Ctrl + J把背景图层复制一层,点通道面板...
    潇湘妃子JC阅读 4,114评论 0 17
  • 30种PS技术,让你的照片美到不行! 自从有了“PS(Photoshop)”以后,很多事情变成了可能,你可以上九天...
    八爷君阅读 3,180评论 3 45
  • 官网中文版 1 简易天空替换## 技能:线性擦除,追踪运动,用颜色键K出人物,用色彩曲线调色。(1)天空图片素材放...
    朱细细阅读 10,506评论 4 82
  • 布衣大师阅读 106评论 0 0
  • 3月29晴 没做内衣之前,和大部分姐妹一样,认为内衣穿到不能穿才扔(肩带总掉没有弹性,底围也没弹性),认为这样不会...
    清清微风阅读 7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