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我摔了一个没人理的狗趴

实实在在地与地面亲密接触

1

今天是标准上班的我族像往常一样平凡的一天,不平凡的是上班3年来第一次被地铁里的人群活活的挤出来,摔倒在地上,实实在在的一个狗趴。此刻,我也不必因顾及形象而感到羞耻,急匆匆的脚步,分秒必争,没人有时间去注意你。满脸通红的我捡起洒落的小米粥,被压扁的包包,挣扎在迟到被扣钱的边缘,硬是挤进了车厢,当地铁门关住的时候,我的鼻尖距离门大抵只有1厘米。

若是3年前刚来西安的我,必然心里久久不能平复持续到第二天,懊恼、羞赧、责骂自己,咒骂不守秩序的人群,而现在,我已有久经职场的的法宝:忍。毕竟昨天我也是最后一个上车,脸贴着门的那个。

这TM北上广坐地铁得什么样儿啊(注意,其实我自认为是一个正直得体、彬彬有礼的淑女)。

2

上班的路上就是一场竞技赛,到了办公室也自然要懂“规矩”,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际关系大战,“做一个温婉的女子,不骄不躁,岁月静好”类似这种文章中所描绘的,种种说辞我尽力而为吧,在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的为生计奔波的日子里,怕是淑女、男神都得适应社会法则为生活而努力奋斗,难免狼狈不堪。亦如西游记里的唐僧,是金蝉子转世的高僧,举止得体,仪态万千,但是在遇到妖怪时,搏杀逃命的瞬间,必要时也不得连滚带爬活命要紧,哪记得什么风度翩翩。

朋友曾向我抱怨,为了租到相对便宜的房子,她住的离公司相对较远,去公司的直达车只有一趟,每天她都得准时6点50就到站牌那里,否则下一趟是20分钟以后,必定迟到,那辆公交是小型车,平坦的马路司机却开得像在崎岖的山路上一样,偶尔来个急刹车,一车人犹如货物一般被摇的七荤八素,乘客忍不住抱怨司机,司机也犯了路怒症,对挡在前面的车辆一顿爆粗。朋友说上班就像打仗一样,梳好的漂亮发型挤乱了,车里混杂的味道跟她的心情一块糟透了。


从来不求有座位,有个站的地儿就行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这个问题有人问一遍,有人问几年,有人问一辈子)

加入浩浩荡荡的职场大军,每日早晨与下午必定经历几近于春运的行程,不是在路上堵就是在车里挤,若是早上犯个懒晚起10分钟,路上都要大跑小跑的狂奔,然后带着一张睡眠不足的脸向同事问早安。在心里斩钉截铁的发誓以后一定要起早,可是在下一次的明天或许又陷入了无限循环的懒癌症。

村上春树在描述他在小岛上的夏季的湿热时曾说:身体就像被一块浸湿的薄布紧紧包裹着,你越想甩开,它贴的越紧,让人难受不已,大概早上的困倦也正如这样一般让人无法挣脱。沉睡,到底是昨天精疲力尽的忙碌还是心里对今天即将开始的沉重负担的拒绝?

现在的我每天还是挤地铁上班,但是因为经验的积累压力没有以前大,工作忙碌之余也理清了自己的职业头绪,慢慢发展自己的爱好,坚持利用自己的特长不断沉淀,为自己铺设“第二职业”,没有退路的工作让人战战兢兢总怕失去,有了退路也多一份坚定。

3


早上地铁车厢里虽然拥挤,但是安静沉闷,大多数人默默的盯着自己的手机,看小说、看电影,听歌,剩下的就是睡眼惺忪的发呆,我想,这趟列车即将要送我们去哪里呢?一个让年轻人倍感压力无法抗争的地方,大家是不是都不愿去。小时候跟在去学校的队伍里为了念好书,长大了夹杂在上班族的洪波里为了多挣钱。仿佛每个人都是一颗微粒,在四面八方的风里摇摆又努力的用自身的力气将自己拉回该走的道路。

默默隐忍,不断提高,增加自己的附加值,熬过艰难的过渡期,总有一丝光透过生活的夹缝为你照亮道路。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至少我已明白早起1小时是自律的开始,好好吃饭跟工作同等重要,持续的学习让自己越来越“值钱”,至少目标我已明了。

�_ؼ3s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ask List 1. 回顾引用与new用法 2. 学习模版template、重载函数、类(构造函数) Summ...
    SteveJ阅读 215评论 1 1
  • 天,毫无征兆地暗了下来,透过冰冷的空气,我的思绪飘了好远好远。 现在是黄昏的18点08分,下班的人陆陆续续回宿舍了...
    南瓜先生的故事阅读 360评论 0 1
  • 今天中午吃饭时接到了陌生电话,原来是快递到了,老公下去拿快递上来,我说谁邮寄的?老公说不知道。我说你没有买,我也没...
    胡宝琴阅读 1,204评论 0 0
  • 等你 索性丢掉整个世界 我在漫长的夜里想你 在无尽的梦里等你 在散落的默片,蒙住双眼 去见你 像那美丽谣传 立在海...
    徐沉阅读 40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