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义弟为娶嫂夫人,害了义兄,10年后被嫂夫人送上黄泉路

戏说古今奇闻趣事,传递世间真情善意。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第552期,如果您喜欢,不妨给个关注!

文/小田

话说在从前,山东济宁某村子里有两个很要好的年轻人。一个叫张三,另一个叫李四。

因为两个人打小玩到大,情同手足,在他们18岁那年,两个人以天地为鉴,歃血为盟,拜了把兄弟。

张三比李四大了一年,是义兄,李四则为义弟。又过了几年,张三娶了王氏为妻,不久后便有了孩子。

李四因为家里太穷,一直没有娶妻。张三妻儿圆满,日子过得很是幸福。

编辑

李四还和从前一样,经常去义兄家里喝酒吃饭。

嫂子王氏,是个热心女人。不仅长得漂亮,身段也好,心肠更是善良。李四瞧着漂亮的嫂子王氏,思绪万千,梦想着以后自己也要娶一个这样的妻子。

可又过了几年,李四的娘托了几个媒人,却还是没有哪家姑娘愿意嫁给贫寒的李四。

李四瞧着眼前的这位嫂子王氏,便起了非分之想。想着哪一天一定要将王氏弄到手。

但李四心里明白,兜里没有银子,不仅办不了大事,就连媳妇儿都难娶到,更别说要霸占嫂子王氏了。

就在李四为银子发愁的时候,村里的二爷从关外回来了。他带回来很多贵重东西,还赚了很多的银子。

李四心动了,便打了一壶酒,去向二爷“取经”。二爷倒也爽快,告诉他关外的银子好赚。李四又问了很多事情,二爷也给了他很多好的建议。

李四回到家,就琢磨着去关外闯一闯,捞一些银子回来。他想了一个晚上,翌日清晨就去找义兄张三了。

编辑

他将去关外闯荡的想法跟义兄说了,义兄张三一口答应了下来。

也是,不管什么年头,谁跟银子有仇呀!

王氏不想丈夫去关外,说关外太危险,况且一家三口小日子过得也挺好的,王氏就劝张三不要去。

张三则劝慰妻子王氏:“过日子哪都需要银子,等孩子大了,用钱的地方更多。我和义弟且去闯荡几年,之后回家好好过日子!”

王氏一听,也觉得在理,便嘱咐丈夫在外一定要多加小心,早日回家。

过了几天,张三和李四就去了关外。这一去便是三年。

三年后,张三和李四哥俩儿都赚了很多钱,张三心中思念妻儿,便说要回家,李四也有此想法,于是几日后,哥俩儿便带上了银子朝家乡走去。

行至半路,李四便开始有了想法:“嫂子王氏如烙印一般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此生非她不娶。此时四下无人,我何不将义兄杀死,一是能吞了他的钱,二是嫂子没了丈夫,便是寡妇,我再托人上门提亲,算是明媒正娶了。”

编辑

李四起了贪财图色之心,便预谋找机会杀害义兄张三。

一夜,忽然下起罕见的大暴雨。兄弟俩赶忙躲进一处破庙。这天夜里,张三正在熟睡,李四则掏出尖刀,朝张三扑了过去。

毫无防备的张三挣扎片刻,不再动弹。

李四跪倒在地,给义兄连磕三头,后说道:“我与义兄相识20多载,本不该下此毒手。只是我日夜思念嫂夫人,实在难以释怀。义兄放心去吧,我会好好照顾王氏!”

翌日暴雨停后,李四带着银子独自回了家乡。到了村子,李四便去找王氏,王氏很是高兴:“你哥呢?怎么不见他来?”

李四装模作样,哭着说道:“我义兄张三,不幸得了顽疾。我虽拿出积蓄为他诊治,可他还是没了性命。”

嫂夫人王氏闻言瘫坐在地:“我的郎君啊!你怎如此狠心抛下我和孩子啊!我日夜期盼你能早日回来,怎今日盼来的却是你身亡的噩耗啊!”

李四连忙劝慰,待嫂夫人平静下来便说:“我义兄身患顽疾而亡,实属无奈,嫂夫人莫要过度伤心。义兄临终时将嫂夫人和侄子托付于我,我定会履行诺言!”

编辑

王氏不明真相,看了看李四没再言语。

几个月后,李四托村里媒婆前去王氏那里说媒,王氏对此很是为难。

媒婆便劝说王氏:“你一个弱女子,还带着孩子,家里没个男人今后日子咋过?再说,你丈夫临终已将你和孩子托付给了义弟,你还有何顾虑?”

王氏闻言也觉有理,便应下此门婚事。半个月后,李四风风光光将王氏娶进了门。

李四很久之前对王氏就有爱慕之心,如今终于他终于得到了王氏,遂对王氏疼爱有加。王氏这人心善,且李四对她十分疼爱,王氏的心扉便毫无保留对他敞开了。

几年后,王氏给李四生了一儿一女,日子过得很是幸福、圆满。

二人婚后的第十年,一日突降罕见大暴雨。王氏正在给李四缝补衣服,李四坐在木椅之上喝着茶水。

他看着这场罕见的大暴雨,想起10多年谋害义兄张三的那个夜晚。

他无奈地微微一笑,王氏好奇便问他为何憨笑。李四心想:10多年已经过去,如今嫂夫人已为自己生下儿女,感情也是牢固,就告诉她实情吧!

编辑

于是,李四便将那晚谋害义兄张三之事如实说了出来。王氏的手停了下来,坐在那发愣。

“你与义兄情同手足,你岂能为了钱将他谋害?”

“我心里只有嫂夫人,他若不死我又怎么能娶到嫂夫人呢?”

王氏沉默,继续忙着手中针线。

那夜,王氏一夜未眠。她很矛盾,李四对她很好,她很满足。但毕竟她是杀夫凶手,她良心实在过不去。

再说爹是个杀人犯,长大了自己的孩子们如何抬头做人?

翌日上午,李四去了镇子上的店铺。王氏则去了衙门。

没错!经过一晚上的深思熟虑,王氏还是决定将现任丈夫李四告到衙门。

县令一听,便差人逮捕李四。公堂之上,县令一一审问,李四倒也不隐瞒,如实供述。

最后李四被判了死刑,赴了黄泉路。他看着曾经那个嫂夫人,如今自己的妻子王氏,无奈摇了摇头。

编辑

他没对嫂夫人说些什么,王氏扬了扬手,欲要说话,却还是咽了回去。

义弟李四因为贪恋嫂夫人的美色,后又图财害命,背信弃义将义兄杀害。实在令世人愤慨!他本以为有了银子娶到嫂夫人,一起生活了10来载,感情已经稳固,却不想还是被心爱的人告到了衙门,送他上了黄泉路。

所以说,各位看官们莫做李四这样的人,即便用尽心思,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自己,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呀!

总结:

歃血为盟结兄弟,义弟贪恋义兄妻。

与嫂共渡十余载,难逃法网赴黄泉!

本故事完结!

文中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文中故事来源于民间传说,目的是借古喻今明道理。还望各位读者不要与封建迷信对号入座。

如果喜欢我的民间小故事,还请大家点赞、转发,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