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许看,不许摸

BBC拍了一部可怕的毛片。

哦不,猫片。

表妹最近大剂量吸食,不是一般的爽。

你需要它——

《大猫》

BIG CATS

才上线,豆瓣高达9.6

为什么说它可怕呢?

首先,凶到可怕

绝不是你撸得起的。从猫、虎到狮、豹……几乎拍遍了所有野生猫科动物(近40种)。

其次,萌到可怕

一大波萌图,正在靠近。

p.s. 高能预警,一吸就停不下来……

3。

2。

1。

实在是太萌萌萌萌萌萌了……

猫,最神秘动物无疑了。

别号:人类永远别想搞懂的生物。

行踪飘忽不定,喜好孤独,优雅有洁癖,好奇心强到不怕死,又最容易被吓到弹跳几米高,超级神经(病)……

前一秒还在乖乖睡觉,后一秒就能像见鬼了满屋子疯跑。

自然界的猫科家族,则无疑是神秘神秘最神秘。

《大猫》中的不少画面,都是第一次被纪录片捕捉到。

也难怪,所有的猫科动物都离群索居,独来独往。(只有狮子是群居动物)

作为完美的猎杀者,他们身手矫捷,神龙不见摆尾。

想拍到它们,难。

感谢黑科技的BBC,动用无线电项圈、无人机等各种追踪器,终于能够在镜头中捕捉猫科动物的踪迹。

字幕来源:人人影视

为我们揭开了猫科家族的神秘面纱。

表妹挑选了最想养的几只——

铁锈豹猫“再大的世界也挡不住我的娇小身躯。”

刚出生的小猫,你们都见过吧,巴掌那么大。

铁锈豹猫,比巴掌还小,成熟的铁锈豹猫,还没有一片叶子大。

这世界上最小的猫科动物,住在斯里兰卡的雨林。

猫虽小,胆子却贼大。

一有空,就跑出去闲逛溜达,它们对这个世界实在太好奇。

小小身躯在危机四伏的森林独来独往,没有在怕的。

这里看看,那里嗅嗅,过河、爬树、跳跃……完全不在话下。

别替它担心,人家的生存能力可比你强多了——

视力,是人类的6倍,对最微小的运动都十分敏感;

嗅觉,可以闻到10亿种不同气味;

听觉,也比人类厉害,能听到人类完全听不到的声音。

再加上胡须根部有着丰富的神经,可以探查空气中最轻微的流动,所以周遭的变化,尽在掌控。

就这样转一圈,人家基本就把地形摸清,晚上能尽情出去“浪”了,他们大多夜间出来活动,吃小鸟、蜥蜴啥的……

加拿大猞猁“我就是传说中的大脚怪…”

北美洲最冷的地方,育空地区,一到冬天,就是漫漫无尽的冰天雪地。

冷到什么程度?零下63°C。

这么冷酷的地方,按理说应该人烟罕至生命绝迹吧。可是深厚的积雪上,经常会出现一串串又大又深的脚印。

脚印来自这片雪地的主人:加拿大猞猁。

又被称为“秘密的守护者”。

一直以来名声在外却不见真身,你可能花几年寻找它,却只能找到脚印。就算有幸被你看到,它也会飞速溜走,消失于雪地中。

要占领一片零下63°C的雪地,可不容易。

看看它的爪子有多大,像不像踩了一双,啊不,两双大号雪地靴。

再看看它的眼神有多么无畏(自带BGM):

吓得摄制组赶紧给它起了个霸气的名字——高刚

高刚白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捉兔兔。

它们和雪一样白,也叫雪兔。

但这可瞒不了高刚。

它每天都要和兔兔生死时速地“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

当然,高刚每天都能赢。

而且很多时候,它懒到追捕能省则省,悄悄找到雪兔根据地,纵身一跳偷袭。

饱餐一顿后,高刚不忘用舌头给自己洗脸,然后懒懒地打个哈欠:午睡时间到了。

雪豹“比孤独你们谁都比不过我!”

地球最高山脉——喜马拉雅山,也被猫科家族征服了。

这里海拔最高,气候恶劣,食物稀缺。

想在这里生存,必须占领足够大的领地。

这就意味着,你必须忍受孤独,很有可能几座山头就你一只猫。

雪豹,是世界上最“高冷”的猫了。

在喜马拉雅山独居,最让雪豹头疼的问题还不是猎食,而是搞对象。

只能异地恋

该死的异地恋。光是发个约会信号,都让雪豹吃尽了苦。

他得每天不停地走,一边走一边将屁股对着岩石,抖动尾巴喷射出独特液体(其实也没有多独特,你每天都会喷),留下自己的“交友资料”:

男,成年,单身,想要个女朋友,在线等挺急的。

一个小时,能搞出20次标记。

不仅雄性会这么做,雌性也会,气味非常强烈,在岩石上保持很久。如果有经过的单身异性雪豹闻到,就算是成功了一点点。

(所以如果你看到你家猫用屁股对着某处抖动尾巴,要么是想谈恋爱,要么就是想占地盘。)

想要标记所有的领地,大概要走一个星期甚至更久。没办法,为了恋爱,雪豹也挺拼的,下着大雪也要翻山越岭。

毕竟永远不知道那个她什么时候会出现,也许就在下个转角呢。

这不,他终于发现雌豹留下的标记,情不自禁地冲过去,躺下来就是一顿狂蹭,留下自己的气味,表示:我想跪舔你。

也算是完成一次神交了。

接下来只能等待。

终于在山间等到雌豹的呼唤,他迫不及待的嚎叫着:我在这我在这,快来找我……

看《大猫》最深的感受,对猫科家族了解越多,越发会感叹它们的神奇。

它们的故事当然不止这些。

还有最强组织狮子团、跑得最快的猎豹、咬合力最强的美洲虎、爬树好手豹猫……

表妹不过多剧透,自己看片去,你会震惊的。

大家都知道BBC团队一向很拼,两季《行星地球》都是花费难以计数的金钱时间人力……

这次《大猫》也不例外。

都说了猫科家族的行踪飘忽,易受惊吓,导致拍摄成了极大的挑战。

摄制组花了两年时间,走遍全球拍摄,吃苦不算,冒险也不提了,关键得有超乎寻常的耐心,得等天时地利“猫”和

比如去喜马拉雅山拍雪豹。

经过数月准备工作,导演安娜和摄影师赫克托终于踏上行程。

冬天,只有一条进山的路,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路。

海拔四千多米,路上还结了冰,又窄又抖,一边是山(可能塌方),一边是悬崖(可能陷落)。

好不容易到了山上,开拍?不——

要等下雪。积雪后猎物才会往下移,雪豹也才会跟着猎物到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

等到了下雪要等雪停。因为被困在住处,出不去。

等到了雪停等雪豹。摄制组在4000多米的雪山上追踪雪豹踪迹,一追就数日、数星期。

等到了雪豹还得等……

因为它一天就爱睡觉,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起床。

摄制组跪在摄影机前,一跪数小时,直到满身大雪。不敢错过一分一秒,生怕错过了雪豹也就不见了。

比起他们,我们的加班都不算什么。

我们看着苦到不行,于他们而言这是可遇不可求的神奇体验

当雪豹终于现身那一刻,导演安娜忘了选最佳角度和取景,盯着雪豹看呆了,而且止不住流泪。

她也觉得自己哭得很傻,但就是忍不住。

因为那一刻,震撼得就像神迹降临。

即使身为野生动物摄影师,亲眼看见雪豹的机会,一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

不止因为猫科家族本身的神秘属性,更因为:

猫科家族中大多数成员,都已经濒临灭绝:

猎豹,全非洲只有九千头到一万二千头,其中还有大约10%的猎豹是生活在圈养状态下。

东北豹,种群一直未超过100只,仅分布于中国和俄罗斯,其濒危状况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

波斯豹,在所有分布地区都已经濒危,成年个体约有871到1290只,且数量仍不断下降。

西班牙猞猁,是世界上最受灭绝威胁的猫科,也是欧洲最濒临灭绝的食肉动物。2005年,只剩100只左右

安第斯山虎猫,截止2013年,野外数量估计少于2500只

……

表妹不忍再举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猫奴行列,对自家主子宠爱有加。

还有一些猫,你永远也撸不到,但也绝不要置它们于不顾。

因为每一个爱猫的人都会理解——

爱猫,就是爱自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想看的,电影首发站有

编辑助理:娜塔莉波特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