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离开你 第八十一章 没那么简单

李笙磬穿着她最好的一件衣服,兴高采烈地去医药公司入职。行政经理却让她们先跟师傅销售十天按摩器,才能转成行政。

这个情况面试时候也没说啊?李笙磬持怀疑态度和另外俩人,跟着四十多岁的师傅,坐了好久公交跑到郊区扫街。“扫街”意思是挨家挨户推销公司代理的按摩器,不放过片区的任何一家店铺,一个门市,一栋楼和一家住户。

刚扫两条街,那俩人就坚持不住跑了。只剩李笙磬跟师傅跑了整整一天,鞋都磨坏了。而她没有中途逃跑的原因,就是想看看这个行业到底什么样。

这一天中,师傅不停给她洗脑,他们行业有多赚钱,赚的还是快钱,每天只要卖出十个按摩器,提成就是三百,卖出去越多,提成就越多。

这是李笙磬第一次见识到销售,服务员也是销售的一种,不过销售酒和菜,完全没有“扫街”辛苦。整整一天,她都在震惊中被驱赶,被讽刺,被婉言谢绝,被直接拒绝……当然,她还见识到,他们如何在师傅的三寸不烂之舌轰炸下欣然掏钱。

没有一个行业不辛苦,没有一种职业不值得被尊重,都是为了活下去。李笙磬在天擦黑才跟师傅回到公司,屋子乌央乌央挤满人,三个会计忙着收钱,记账,给他们发放提成。

而早上新入职十几人,最后回到公司的只有李笙磬一人。她也终于看清,这个皮包公司,就是打着招聘行政文员的旗号,招聘不谙世事的毕业生来挣快钱。

满怀憧憬和希望的李笙磬,突然把自己扔进社会熔炉,然后不断地撞南墙,撞得头破血流,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好在每一次被骗,她都能识破并毫发无损脱身,也好在,她跌倒多少次都能咬牙爬起来。

当然,南墙撞得多了,还是让她撞进去一堵。沈城一间颇具规模的酒楼招聘行政人事,主要负责服务员日常管理,考勤记录,工资核算等工作。因为李笙磬有过星级大饭店工作经验,再加上她优秀的文笔,竟然真的打败了其他面试者。

只不过,没有任何职场经验的李笙磬,连七天试工期都没过,就因性格木讷,头脑简单,嘴笨不机灵等一系列性格缺点,被赤裸裸炸成炮灰……

李笙磬被毫不留情辞退,那感觉很屈辱,更多的是失落,她一只脚都踏进去了,却抓不住。

她替人事经理整理会议记录,无意间发现录音笔存着经理跟老总汇报面试情况的录音,有一段是关于她的。

这时,李笙磬才非常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相貌不是平平,而是不好看!这不仅是人事经理对她的评价,可能也是她面试那么多公司直接把她淘汰的原因之一。

若不是亲耳听见,她从来没有意识到,现实如此现实,也如此残酷。而她拥有的并不是少的可怜,根本就是没有!

她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到处去撞,用尽全力去撞,头破血流最后认清现实!在这段心路历程里,不得不省略十万字……

可那又如何呢?老天爷就是有意要把她所有的路堵死,纵使已经认清现实,她这个尘埃里渺小的种子,也非在尘埃里挣扎求生,痴心妄想。

这是沈城,是省会城市,这里的热闹和繁华是她向往的……她要在这里站住脚,抬头望更大的天空,更蓝的云海。甚至可以就此摆脱,祖宗延续了十八代的困厄人生和愁云密布。

冬天终是过去,春天来了,柳叶抽出细细的芽儿,一支支垂下来像美丽少女迷人的长发,嫩绿垂顺,风情飘逸。迎春花开满街巷,一簇簇黄灿灿的很好看,胡同口热闹起来,烤串和老雪的味道充满鼻翼。

李笙磬已经撞了一个多月南墙,没有收入坐吃山空,她开始慌了。房租,水电费,车费,饭费等一系列开销又把她逼回原点。

门口超市招聘短期促销员,一天工作六小时,五十块钱。五十块钱不多,却可以解她燃眉之急,让她活下去,不用流落街头,也不会饿死。等她积蓄好力量,再重新去撞南墙。

李笙磬白天在超市卖罐头,晚上回到出租屋写小说,她把在城际手写的流水账用电脑录入,修改好发布到小说网站上,剩下时间接着读书。

这就是李笙磬的全部青春,困厄艰难,又不见天日。她尝到的所有滋味,好的坏的都要默默消化,一个人承受。然后再不断压缩自己所有欲望,欢喜,渴望,甚至正常生活开销,来减轻老头肩上的担子。

这样的日子不知何时是个头,可除了忍耐,她没有第二条路。

许久没有消息的程雪打来电话,邀李笙磬去连市参加她的婚礼。李笙磬盘算着来回路费,请假还得扣钱,只得抱歉的拒绝了她。

程雪知道李笙磬难处,也没强求,话锋一转要给她介绍对象,问她那天帮自己搬家的男孩怎样?

李笙磬被程雪问懵了:“什么男孩?”

“我去,大姐你怎么了?”程雪在电话那头直翻白眼,“木哥的朋友叫林白的,不是给你介绍过吗?”

“林白?”李笙磬就想啊,想啊,根本一点也想不起来,那个叫林白的到底长什么样!她当时心情不好,情绪不佳,精神恍恍惚惚,是真没留意一个不相干的陌生人!

“卧槽,我真是服你!”程雪被李笙磬这傻大姐气蒙圈了,想笑又笑不出来,“算了,那就再认识一次。”

“我告诉你,这哥们可不得了。”程雪开始不歇气的跟李笙磬介绍林白,说了快一个小时。李笙磬的廉价手机都烫耳朵了。

“我告诉你,这哥们可比姜书玄好多了。姜书玄是什么玩意?妈宝一个,姐就是闭着眼睛也瞧不上他。”

“你听我的,跟林白相处看看,相不中就拉倒,咱也不能少块肉不是?”

“好吧。”李笙磬默默听程雪训她,大气也不敢喘,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关于林白,李笙磬从来没想过,两个异地的人会走在一起,不过碍于程雪的热情不好拒绝,也是百无聊赖,才加了他QQ。没想过之后被步步为营,步步陷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