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花开花落自有时

金枝欲孽,是真的孽缘啊,很难评说这里面的每个人的性格,他们都有人情的冷暖,又在这宫墙之中争得你死我活,到头来又发觉这一切都不值得。

一共6个女人,三个喜欢孙白杨,两个喜欢孔武,其实谁都不爱皇上,仿佛就是皇后一人的独角戏,然而皇后一个人的神操作,真是让人挺无语,他爱皇上不假,全剧就他最爱皇上。可是他疑心的那几个女人真的没有一个真想和他争皇上那个老男人,反而想报仇的倒是挺多啊。

全剧最喜欢如妃,聪明大气,能屈能伸,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如妃最后还跟孔武有段感情,孔武也是人生赢家了,如妃是个凄惨的人,她的凄惨不是身世,不是经历,而是他的内心,在这个宫墙之中,年年不断的新人会进来,她渐渐老去,在皇上心中没有了地位,经历这一系列事情之后,他也没有了对皇上的爱,只是像他说的,他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他出去了也不能适应外面的生活,他已经被这宫墙所禁锢和腐蚀,他就是这个宫墙内的牺牲品,皇后也不会在是他的对手,往后的妃嫔也不会值得他继续斗下去,她却只能在宫墙内想象外面的世界,想外面的人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如妃不是个坏人,也绝不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他只是在这后宫之中要自保,要警惕皇后的陷害,要保全自己必须要做出的牺牲,她也是真的可怜!

尔淳也是让我很矛盾的一个人。他一出场就让人觉得她很不简单,而且那个眼神和神态就不像玉莹一样惹人怜爱,总感觉他的内心藏着很多事,不得不说尔淳是个聪明人,他有智慧也很有谋略,他可以不用任何人帮忙就可以把玉莹打倒,也说不好是他太聪明还是玉莹太愚蠢,前期很多次他和玉莹的交锋,基本都是他的胜利告终,而且本来姐妹三人,他可以用谋略和智慧保住自己,虽然他身后有徐万田,但是很多事尔淳都有自己的考量,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其实开始也很不理解尔淳为什么处处对付玉莹,如果说一开始因为玉莹长的好看,他害怕被抢了风头,所以处处陷害玉莹,可是他也应该知道玉莹论心机绝对不是他的对手,如果玉莹没有安茜和孙白杨,他真的靠自己掀不起来多大的风浪,但是尔淳处处和玉莹作对,原因就只在孙白杨身上了!

孙白杨真的是个多情且有魅力的男人,这么说吧,全剧除了如妃安茜和皇后,其余的女人都喜欢孙白杨,包括香浮和皓雪,孙白杨有自己的魅力,他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而且医术高明。虽然有自己的原则,但是碰到尔淳和玉莹之后也是多次违背原则帮助他们,但是他对所有的人都很好,难免会让所有人都念着他的好而心生好感,福雅是这样,香浮是这样,尔淳更是,但是这些人又不是他的最爱,他爱的那个确实埋怨他利用他甚至想要杀死他的玉莹,玉莹想陷害安茜却误伤孙白杨真的有点愚蠢,但是孙白杨真的很爱玉莹。甚至心甘情愿赴死,可是孙白杨也是个矛盾的人,他和玉莹的感情也有点畸形,我很难说玉莹到底是不是真心爱孙白杨,是真的喜欢不敢说,还是因为孙白杨的喜欢和信任而选择去喜欢孙白杨,玉莹的很多操作,真的很难看出他的心,很爱又仿佛有所收敛,但是孙白杨对玉莹的关怀,却成了尔淳一心对付玉莹的原因,尔淳也是真的爱孙白杨,比玉莹更早也更加热烈,可是他最终也只能因为对孙白杨的喜欢而成全他俩,他选择了牺牲自己的感情,甚至为了孙白杨去救玉莹。

后面的尔淳是让人心疼的,她一生无依无靠,本来有个义父,却处处算计,把他也算计进去只为了自己的地位,尔淳没有任何人的关爱和关心,他只是一枚棋子,他想要的并不多,但是他从来没有得到过,尔淳也很幸运,他心心念念的姐姐他也见到了,还度过了很多难忘的时光,但是这个秘密也只能永远的珍藏,他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可能这样过下去才能让他更洒脱,更快乐吧,然而心爱的男人死了。姐姐死了,身上还有着他不爱的男人的骨肉,尔淳才应该是那个最可悲的女子,如果让他选择,他或许更愿意选择和孙白杨死在一起吧!

孙白杨很好,但是对于父亲,他不孝,对于妻子他不忠,他的妻子真的太爱他,也从来不会埋怨他回家晚,还处处维护他,替他料理家中的事,但是他从未认真对待过自己的妻子,也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个男人。

玉莹真的不适合宫斗,他虽然从小在争斗中长大,也的确能在两幅面孔中随意切换,但是这是皇宫,他对自己容貌的过度自信,也对自己的能力盲目自信,才会让他在宫斗中输的一塌糊涂,她漂亮的几场仗也都是在安茜和孙白杨等人的帮助下才完成的。玉莹内心中还有小女生的心思,他其实也不是想要荣华富贵。他想的只是让自己的母亲好过,可能就是这一点,才让同样对母亲有思念之情的孙白杨感同身受,并且直接转变了孙白杨对她的态度和感情,玉莹虽然心眼不多,心思不坏,而且特别孝顺,最后的关头想的都是自己的母亲可以平安,玉莹的内心依旧是纯真和善良的。

安茜这个人很聪明,真的很聪明,他应该算是全剧中有大智慧而且头脑机敏的人,但是我并不喜欢他,她性格温婉,有手段有谋略,如果不是一心报仇,而为了争宠的话,后宫不会有谁是他的对手,但是安茜有时候很矛盾,在良心的正反两面不停徘徊,可能自从他奶奶死后,他的内心已经刚硬如铁,也不再相信任何人,甚至出卖玉莹,我觉得大可不必,虽然她害怕连累那些想帮助他的人,但是对于玉莹来说,我觉得完全可以告诉他,玉莹内心是善良的,而且玉莹也知道亲人的重要性,会是他的助攻而不是绊脚石,事实证明,安茜对付皇后不是不可能,但是她力量太薄弱,皇后毕竟是皇后,不是轻易就可以推翻的,而且感觉安茜等了贵人之后,并没有对皇后进行怎样的攻击,也没给皇后的血槽带来多大的伤害,反而还让皇后害死了小禄子。可是安茜的结局也是悲惨,应该是活不成了,但是梦死再爱的人的怀里,也是个很好的归宿吧!

孔武也是人生赢家了,明明都快穷死了,最后还能升了侍卫,还能得到妃嫔的偏爱,还能带两个贵人出宫,也是有福气,虽然莽撞,运气很好,也是时常在不怕死登边缘徘徊还能全身而退啊!最后出宫的也只有尔淳和安茜还有孔武,这三个无依无靠之人,也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了,也不怕皇上会对他们家人进行报复,安茜和尔淳,也带着后宫之人最大的愿望———离开那个宫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有家人的玉莹和孙白杨,也许死亡对他们感情败露来说,也是一个好的归宿吧!

皇后真是全剧中最没有姿色的女人,看似她赢了很多,但是他真的很蠢,而且他不仅害孩子,还害妃嫔,真不知道皇上是有多傻?!皇后害人也就害了,还被别人知道了,最后真的是所有人都想和皇后作对,其实他们大可以组成个联盟,一开始打算对付如妃就选错了对象。皇后才是那个应该打倒的人,还不是因为他能力强,而是因为他高高在上,大权在握,就应该先把他的权力剥夺了,而且皇后的确不太会察言观色,后来皇上厌恶他也不是没有道理,皇后还把所有女人都当成敌人,真是孤军奋战,然而没有一个女人真想和你抢丈夫,反而是没有一个真心爱你丈夫,真是给自己加了那么多戏,搞得自己斗的还挺累挺麻烦的样子。还是如妃有手段,如妃得势的时候,可绝对比皇后强太多了,比起甄嬛里的皇后,这个皇后弱爆了,当然不仅皇后弱,皇上也很弱,就像个有台词的群演,一点气场都没有。

作为宫斗剧的经典,里面的很多桥段被后来者效仿和学习。这里面的人物性格很饱满,一两句是说不清的,他们有太多的故事和不能言说的苦楚,然而就在这个宫墙之中,一入宫墙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四位女主爱上太医、爱上侍卫,却无人爱上皇权的具象——皇上,肉体献给野心,灵魂把守情关。”他们共侍一夫,拼个你死我活,却不能跟心爱的认在一起,也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愿去生活,内心和躯体永远的被禁锢在这红墙绿瓦之中,常年的算计和斗争,让他们的内心更加坚硬,逐渐泯灭的人性,已经不知道藏在内心的那个角落,早就被蒙蔽了双眼,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断给对方伤害,最后只有两败俱伤,没有人可以全身而退,就像如妃和皇后,斗来斗去,只有流逝的时间,和一幕幕不堪回首过往。最后,皇后仍是皇后,贵妃依旧是贵妃!“让人奋力一搏的,不是前方的花团锦簇,而是身后的万丈深渊。”

要走庆幸是你心中有爱,要留只怪我心中仍然有恨,一入宫门,不是荣华富贵,不是锦衣玉食,而是永远的离开了外面的自由潇洒,永远的封印了海阔天空的心愿。

不爱宫墙柳,只被前缘误,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