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三)



朱周乐

                            我的心儿怦怦跳

        今天,“平板”总感觉没玩够,我决定趁着夜色,把它拿过来,再玩几把!

        真正的夜,悄悄地来了。我看了看手表,十点。我悄悄站起身,轻轻地慢慢地打开房门,踮起脚尖,握着发光手表,准备行动!

        我在门边探了下头,发现妈妈房间的门底下,有一道强光射来。不行,不行,我赶紧把头缩回来,心惊胆战。可是,又觉得不甘心,怎么办呢?再等等,再晚些试试吧。

          十一点了,我又一次翻身起来。我踮着脚尖儿,蹿到客厅,小心翼翼地捧起“平板”。怎么?妈妈的房里有了脚步声?我惊得跳起来,连忙溜进自己房间,轻轻地关上门。我迅速躺到床上,把“平板”塞进枕头下,拉上被子,佯装睡着了。此时,怀里像揣了个兔子,怦怦直跳,又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妈妈如果现在进来,搜查床铺,我怎么办?她会不会给我来顿“午夜味”的“竹笋炒肉丝”?我的心都快要跳到嘴里了。我竖着耳朵,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过了好一阵,外面终于没有任何动静了。我抽出“平板”,开始疯狂地玩起了游戏......不知过了多久,看了一下电量,我简直魂飞魄散——电量只剩百分之十!不得了了,不能再玩了,我赶紧退出,拿了充电器,找了个隐蔽的地方, “叮!”插好电源,我长舒一口气。

        再次回到床上,我望着天花板想:以后不这样了,小心脏真是受不了啊!



季灏睿

                            我的心儿怦怦跳

        偷偷告诉你,我只要一紧张,心儿就怦怦跳。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我的那次经历——第一次拔牙。

        我有颗牙几天前就开始摇摇欲坠了,可那颗牙齿却像个顽皮的小精灵,扭来扭去,就是不肯掉,让我好几天一吃饭就疼,十分难受。奶奶看我那么难受,就决定带我去拔牙。一听要拔牙,我不禁打起了哆嗦,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我喊道:“不!我不去拔牙!”但奶奶一把拽着我,把我拖向医院。

        我极不情愿地跟着奶奶走,感觉心越跳越快,每走一步都像一个艰难的抉择。当见到医院大门时,我吓得腿都软了,身体开始发抖,但奶奶可不管这些,用力把我拽了进去。

        挂好号,我们在牙科门诊排队等候,门口的显示屏不时跳动着,显示可进入就诊人员的姓名。我在心中默默祈祷:请慢点呀,等会儿再叫我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心扑通扑通,跳得越来越快,心跳声也越来越大,四周的声音我都听不见了,只听见自己重重的心跳声。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喊:“季灏睿!”我猛地一惊,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了诊室。

        走进医生的工作间,我看见了那些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工具,全身的汗毛一下子都竖了起来,感觉冷汗从毛孔中“嗖嗖”冒了出来。我听从医生的安排躺在了诊疗床上,紧紧地闭上了眼睛。我不安地吞了吞口水,紧紧地把手握成了个拳头,一会儿,又张开手,手心里全是冷汗。我配合医生,张开了嘴,感觉冰冷的老虎钳夹住了我的牙齿。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听见医生说:“好了。”我连忙从诊疗床爬起来,拿上那颗牙,逃命似的跑了出去。

        那次以后,我再也不肯进牙科了。现在想想,还后怕呢。



程果

                              我的心儿怦怦跳

        这天,我们班去上公开课,我们来到了大教室里。教室里坐满了听课的老师,他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看着我们。我的心儿像装了小马达似的,一跳一跳的。

        我们坐到了各自的位置上。上课老师走了出来,她微笑着说:“同学们好!”我们齐声喊道:"老师好!”这堂课就这样开始了。

        一道简单题出现了。我乐开了怀,忙把手举得高高的,像长颈鹿那样儿,生怕老师不喊我。我的心跳顿时加速,心里不停地念叨:“快喊我,快喊我。”我的小心脏快要跳出来了。哎,老师最终没喊我。

        题目越来越难。咦,这道题我不怎么熟,我想出了一个答案,又想出了一个答案,应该选哪一个呢?我犹豫不定,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请你来回答。”老师的声音很温柔。她期待的眼神与我不安的目光相会,我紧张地站起来,桌子都跟着摇晃了两下。听课的老师目光一下子转向我,我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的心儿怦怦直跳,耳朵瞬间发烫。“相信自己。”我做了个深呼吸,给自己打气。我勇敢地正视老师,说出了答案。“很完整,请坐。”看着老师的笑容,我如释重负地坐下,自己美滋滋地笑了。

        坐下去之后,我的心儿仍在怦怦跳。这堂课上的学习之旅,真是妙不可言。



张顶

                              我的心儿怦怦跳

        看到那张口语测试奖状,记忆的匣子打开了,时光一下子把我带回到了二年级的那个暑假。

        英语口语比赛如期而至,我跟随团队,乘坐大巴,前往南京。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叽叽喳喳,让我有一种参加夏令营的欢乐错觉。

        到达赛场,首先抽签、分组。队伍缓缓向前。轮到我了,我的手心里全是汗,我赶紧在衣角上蹭了又蹭,颤颤抖抖地抽出了自己的编号。

        来到小学A组,第三赛场外等候。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来。身边是来自各地的同龄人,耳边充斥着他们流利的赛前口语练习声……这时的气氛就像是雷阵雨来临前,有乌压压的层云,闷得我不由得张大了嘴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也不知究竟过了多久,忽然听到“317号,准备。”我立刻起身。咦?我迈不出潇洒的台步了?我的腿因为紧张已经不听我使唤了。老师推开了那扇大门,示意我可以进去了。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能听到的只有自己打鼓般的心跳。我看不到自己的模样,但我感觉得到,自己就像是刚刚学会走路的娃娃,战战兢兢地走着鸭子步。我怯生生地站到讲台中央,努力挤出微笑。我开始演讲了,脸上的肉肉跟着我说话的节奏,不自觉地跳动着。台下,和蔼的评委频频微笑点头,但我的心始终提着,丝毫都放不下去......

        比赛完毕,评委老师给我递来晋级函。瞬间,我的小心脏都快要跳出嗓子眼了,欣喜,雀跃,激动。

        那场比赛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现在回想起那段经历,我的心儿仍旧怦怦跳……



刘丰源

                            我的心儿怦怦跳

        今天,我要去新华书店参加一个朗诵会,坐在妈妈车上,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虽然那篇《五官争功》我在家已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我还是不放心,一路上又默背了好几遍。

        到了会场,我的心又不由自主地打起鼓来。我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怕,不要怕,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朗诵会,听众都是自己的同学,没什么好怕的。

        朗诵会正式开始了, 我是第十个。前面的刘天奕、张顶、彦喆他们都落落大方,朗诵得有声有色,我越看心里却越紧张,简直就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到我上台了,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去。“偏了,偏了,再往前一点!”妈妈在台下一边对我做着口型,一边用手比划着。我赶紧调整位置,总算站定了。明亮的聚光灯打在我身上,台下一双双眼睛齐刷刷地盯在我身上,我感觉浑身不自在,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了,不好意思地抓着衣角,双腿不由自由地打着哆嗦。

        “大,大家好,下面我给大家......朗诵《五官争功》。”因为我太紧张,话都变得磕磕巴巴,从话筒里传出的声音也微微发颤。我硬着头皮往下背:“口与鼻争高下。口曰:‘我谈古今是非⋯⋯’”我的语速很快,早把妈妈叮嘱的什么重音啦,停顿啦,动作啦都忘得一干二净。忽然,我瞥见妈妈正举着手机对着我录像,一分神,糟糕,卡壳儿了!我顿时脸涨得通红,心儿似乎快从嗓子里跳出来了。妈妈向我微笑着,投来鼓励的目光。我深吸一口气,终于又接上了......

        台上的时光似乎那么漫长,好不容易说完最后一个字,我连忙鞠了个躬。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知道那是大家对我的支持。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往后,我还要多多锻炼,让自己充满自信地迎接更多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