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雎尔——认不认怂,我说了算

一开始看《欢乐颂》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关关,觉得她特别乖巧懂事是典型的好姑娘类型,不作、不闹、不炫耀!家境良好,慈母严父的标准式家庭教育,虽说不是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善良、正直,努力执着,认真刻苦,温柔不失可爱、有些小娇气但是不矫情,最重要的是,三观极为端正。

看似不显山露水,实则很有主见。

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勤奋踏实。有教养有礼貌,中规中矩。

大家都觉得她善良,遇事唯唯诺诺的,认为她是个怂包?其实她很有自己的主见。

01

小蚯蚓和白渣男第一次到安迪家做客,曲筱筱给白渣男塞了纸条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关、安、樊;

安迪和樊姐都没有告诉小蚯蚓,关关身为小蚯蚓口头上最好的朋友,自然也隐瞒小蚯蚓,想想小蚯蚓随时挂着关关是她最好的朋友,可有什么事却是第一时间找樊姐,作为你口头上最好的朋友,自然也义务告诉你曲筱绡用“帮你试探男友”的理由给你男友塞纸条,并成功勾搭上你男友,而你男朋友却愿意被勾搭,心甘情愿的甩了你,而事后,你却把所有事情怪到别人身上,而作为你口头上最好的朋友,她也不能直接跟你说白主管是渣男,试想关关在心里会是多么纠结?

事后,樊姐为此事都有意避开曲筱筱,关关却没有,关关发现很多事情曲筱绡可以轻易的处理好,比如倒追找医生的勇气,可她就没有,她发现曲筱绡身上有很多值得她学习的优点,她也非常的理智,并不会因为朋友跟她就过节,自己也躲着,这跟三岁小孩子过家家没有什么区别,显然关关在这方面还是很成熟的。

02

小蚯蚓跟安迪因为书的事情吵起来,关雎尔在这件事上明显是站在安迪那边的,尽管是她在还不了解事情经过的情况下,可心里却很了解,她这个最好的朋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着急智商为零的人,在这个时候有什么道理可言,她早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在她认知里,安迪成熟有能力,是她的偶像,她不能要求好朋友去崇拜自己崇拜的对象,也不能怪自己的好朋友没有上进心,毕竟,人各有志,不能强求。

这一事件更加证明,关关绝对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柔柔弱弱,任人欺凌的软柿子,她知道自己的不足,想要变更强大一些,所以她开始向她认为身上有她值得学习的人讨教,靠近。她是有野心的,让自己变得优秀,起码在她暗恋的赵医生面前,不会显得那么自卑。

有一集安迪要帮曲筱筱完成GI代理可行报告的时候,关关不请自来;她对小蚯蚓说安迪是大名鼎鼎的财务官,马上就要在我隔壁开讲啦,我怎么也要凑过去听听大神指点啦。她就想出一些力,让自己跟她们靠近一些,学习她们的为人处世。

再后来,她开始跟着安迪早上起来跑步运动,有规律的生活。想想有时候真的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勤奋好学,有野心的人才一起才能相互激励,才更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像她在公司老好人一个,同事所有的忙都不会拒绝,还毫无怨言,表面上乖顺讨巧,实际上在小蚯蚓面前她坦白自己这样,只是不想被公司的年终考核刷下来一样。

这点小蚯蚓就不如她了,一点小事就咋咋呼呼的,不知所谓,有时候还真的是让人想要揍她两拳。

还记得安迪和曲筱筱曾经说,如果关关和小蚯蚓一样失业了,我会考虑用关关,这算是关关努力表现的结果,起码她失业了,不会找不到工作。

她心里有明确的目标,她想要在事业上成为安迪那样的人,并且她还为此行动了,比如报考MBA,起码她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愿意为之努力,想着一切靠自己,而樊大姐就只想着靠男人。

03

她对赵医生一见钟情,她本来是想主动出击的,阴差阳错的错过了。

后来知道赵医生是曲筱筱的男朋友,虽然表面放弃,但心里还是不服输,当接触几次发现曲筱绡听不懂赵医生喜欢的古典乐,还有很多名人典故,她一概不知,这让关关增加了一分自信。

虽然她暗恋赵医生,并没有想要去破坏他和曲筱绡,只是不断的让自己变得优秀,即使没有机会在一起,也不会在见面的时候让自己很自卑。(毕竟是朋友,见面在所难免。)

每次看曲筱绡跟赵医生秀甜蜜,她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她会以为赵医生喜欢曲筱筱,是不是因为曲筱绡有钱又漂亮,嘴上抱怨曲筱绡,觉得她不配赵医生!

其实是心里嫉妒呗,明明曲筱绡那么多缺点,最关键是文化层次不一样,她为什么还能得到赵医生的青睐,而自己却不行,羡慕嫉妒恨拉。

以至于后来听说曲筱筱和赵医生分手了还有点暗自窃喜,高兴不得了。

可见她骨子里是叛逆的,只是还有爆发而已!有多少人不是被一个传统的身体禁锢着放浪不羁的灵魂。

她的这种心里是有点可怕的,五美中最深不可测的人。

看到这里,对她后面的戏份有非常大的期待,她爆发后的样子,会不会是五美中最大的BOSS呢?敬请期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