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5~7.23北疆亲子自由行

北疆,是我梦寐以求的旅行之一,原本还以为要等孩子稍大点,至少小学三年级以后才会一起去,没想到,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感谢我的高中同学凌导策划了这次路线,感谢我的朋友们一起鼎力支持了这次旅行。这次我们一行共14人,8大6小。8个大人中包括两位60岁以上老人,6位小朋友中5位今年幼儿园毕业,1位二年级。

北疆地图

一、行程安排:

本次旅行全程共计9天(7.15~7.23),路线主要如下:

D1上海---乌鲁木齐---富蕴,宿富蕴;

D2 游可可托海景区(包括可可苏里、矿坑、可可托海),宿富蕴;

D3富蕴---布尔津,晚上游五彩滩,宿布尔津;

D4 布尔津---禾木,宿禾木;

D5禾木---喀纳斯,宿喀纳斯;

D6 喀纳斯深度游,宿喀纳斯;

D7喀纳斯---阿勒泰火车站---乌鲁木齐,宿火车卧铺;

D8 乌鲁木齐室内游,宿乌鲁木齐;

D9 乌鲁木齐---上海。

二、主要费用:

1、7.15上海---乌鲁木齐机票:2600大人,1600儿童,保险各20。

2、7.23乌鲁木齐---上海机票:2800大人,1600儿童,保险各20。

3、住宿:7.15~7.17 富蕴滨河假日酒店 288一晚含餐;

7.17~7.18 布尔津喀纳斯旅游酒店 258一晚不含餐;

7.18~7.19 喀纳斯禾木山庄888一晚含餐;

7.19~7.21喀纳斯山庄 988一晚含餐;

7.21 ~7.22宿火车卧铺(阿勒泰---乌鲁木齐)大人291,小孩202;

7.22~7.23 乌鲁木齐君邦天山 568一晚含餐。

4、包车:7.15~7.18 四天用车,接机开始送到禾木,753元每人。

7.21 贾登峪---阿勒泰火车站,150元每人。

7.22 乌鲁木齐接火车----南山牧场----酒店 95元每人。

7.23送机 95元每人。

5、总计:包括以上往返机票、住宿和交通以外,加上吃饭和门票,不算购物,人均开销8500元,没省钱,纯休闲,玩的还是不错的。

新疆风景无限好,先放几张美图再细细记录每一天。

如画一般的风景


曼曼晨雾薄如纱



大美新疆

D1:7月15日终于等到出发的这一天,早班6:45的东航飞机,3:30醒来,4:15出发去虹桥机场,5:00差不多就到了,值机手续5:40才开始,6:10分最后的截止时间,搞的大家手忙脚乱的,还好,最后我们一行都顺利登机。

11:35,飞机提前45分钟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取上行李,联系上接机的师傅,我们上车了。14个人,38座的大巴,感觉好宽敞啊,来看看我后来拍的大白。

大白


好宽敞


师傅带我们在机场附近吃了午餐,第一顿新疆午餐,为了赶时间(下午还有近500km的车程),我们点了手抓饭、羊腿饭、当地酸奶以及心水已久的羊肉串。大小朋友们吃的很开心。吃好,正式启程。


最爱羊肉串


带花生和糖的酸奶


这量

一上车,孩子们就撒欢了,聚集在一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他们的欢乐真是无处不在。开出乌鲁木齐市,走在216国道上,外面的景色渐渐荒芜起来,远处或是戈壁茫茫,或是丘陵起伏,感觉到了天的尽头,给人凄凉之美。中途有不少安检站,大人要持身份证下车安检,孩子待在车上;厕所高速上是没有的,我们都很入乡随俗,下来戈壁滩上找个地方解决一下。孩子们下来放风时,居然发现了一头风干的死羊。

天地辽阔


放风的孩子们


一望无际

抵达富蕴的时候已近晚上9点,第一天来西部,对落日的时间还不习惯,9点的太阳还挂在天上,感觉像魔都下午2点的时光,以至于我都忘记了晚餐。这一天,从早到晚,对我们来说,是追日的一天,大美新疆之旅的大幕正式拉开------入住之后,在宾馆旁边的当地餐厅,来个首日大聚餐。


晚上十点多了


新疆美味


家家都是美食


首日聚餐

第一天睡的时候已过11点半,一切才刚开始。


D2:7月16日,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可可托海景区,包括可可苏里、三号矿坑和可可托海。早上在宾馆用完早餐(新疆的早餐一般都比较简单,稀饭、馒头、鸡蛋,吃饱为主),9点出发。富蕴到可可托海60km,但大多数都是险峻的盘山公路。到可可苏里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可可苏里门票22一人,小孩1.2m以下免费。这是我们来新疆的第一个景点,给我的感觉确实震撼,让我感觉一切才刚开始就已经兴奋的不行,非常美,天然的湿地,蓝天白云,湖面倒影,让人流连忘返。

现牛羊


曾经看到奔跑的骆驼


刚开始已心醉

从可可苏里出来,继续上车,前往三号矿坑(矿坑门票60元一人包含区间车,儿童门票免费,区间车另付10元每人)。这个矿坑当初可是和我们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是当时新中国为还苏联的债务而不断开采苏联工业所需的有色金属矿坑,很有历史意义。

具有时代意义的矿坑


三号


矿坑介绍

外面30几度,里面4~5度的样子,要穿厚一点,要不冻的发抖不是问题。进去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矿坑,全是宝贝。

都是宝贝


穿多点

带我们下山的区间车,so cool!

好喜欢

从三号矿坑出来已近一点半,中午在可可托海景区小镇上匆忙解决了午餐,牛肉面、手抓饭,尽量快,到达可可托海景区,已是下午两点半。在入口买好门票(门票121元每人,儿童免费)和边防证。边防证就是把身份证拿给工作人员复印一下,再去特定的地方敲章就可以了。进入景区乘区间车,开大概26km左右,抵达徒步入口,一路上伴随着额尔齐斯河,还随处可见散养的牛、羊群,让我不禁感慨它们的自由和幸福。

四处的牛羊

可可托海景区沿着额尔齐斯河往前,一路带我们追寻河的源头,作为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碧绿的水面,清澈见底;湍流的河水如一幅幅美丽的画作,风景如画。

额尔齐斯河


额尔齐斯河

带着孩子们一路前行,欢声笑语,偶遇路上的羊群,扭着肥硕的屁股,孩子们兴奋极了,不知不觉中竟然到达了边境区。

来到边境


肥硕的绵羊群


注意了

整个徒步段单程7km,往返14km,对孩子老人的体力是个考验。最后,我们走了10km,清场车带着我们回到区间车的发车点,一看表,已经晚上八点了。在大门口,又遇见了那群羊,原来羊宝宝们也累了,不想走了,主人想出的办法是拉着头羊走起来,后面的小羊就乖乖跟上了。

累死宝宝了


小伙伴一起走

有小伙伴,哪里都好玩,一起来戏水。

三姑娘

这一天,大人走了近19km,孩子们的小短腿跑了有3.5w步吧,孩子们,太棒了,这是我认为的旅游意义所在,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和身体,享受自然的伟大和美好!

和你一起旅行、一同成长


锻炼,从旅途开始

这里犯了个错误,在可可托海小镇上的晚餐,这个小镇还是商业气息很浓厚的,不推荐在这里用餐,我们刚到新疆两天,还没习惯天黑的时间点,以为时间还早呢,所以慢慢悠悠的,其实呢小镇上的东西一点也不好吃还贵,要填抱肚子吃点面条、炒饭足以。因为从可可托海开到富蕴的这一段山路还是很险峻的,晚上开车有一定风险,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大巴,还好我们大巴的师傅很有经验,人也nice,晚上12点,妥妥的把我们老老少少安全带达宾馆。宾馆保安也觉得我们这群人太疯狂了,带着孩子玩到午夜。

        正式旅行第一天完美收官!


D3:

7月17日,早上起来在宾馆吃好早餐,上午十点多告别富蕴,沿着216国道启程去布尔津。布尔津位于新疆最北边的阿勒泰地区,是去往喀纳斯、禾木的必经之地。出发前加油,新疆的加油站安检也是非常严格的,只有司机一个人进去,门口的防爆保安黑黑man man的,如此刚强的保安也有柔软的一面,被我们的萌娃们萌化了,主动要求合影一张。

防爆大叔也被孩子们萌化了

路上依旧是茫茫戈壁,路边多了一大块一大块的向日葵园,幻想着如果全开的话是怎样一副美妙、壮阔的景象。中午,北屯街头小憩,在新疆名小吃-----四十九丸子汤解决我们的午餐。大骨餐,这分量,看着就爽!油塔是免费的,和上海的馒头相比,它很松很软,就着牛肉汤吃,感觉非常棒!老的小的这一顿都吃的心满意足!


吃好午饭,下午三点了,继续赶路,孩子们昨天都累了,昨天一天的徒步,今天主要在路上,劳逸结合。这会能睡的都睡了,路上继续N多安检,教练官很帅很酷有没有^.^。

酷酷的主帅

下午五点半,来到布尔津县城,办好入住,大家自由活动,约定晚上八点出发,去以雅丹地貌著称的五彩滩看日落。我们一行带着孩子,吃吃转转,虽然已到饭点,中午的牛肉显然还在肚中,一点都不饿。找了个西瓜摊,现买现吃,吃好继续逛,到了当地的菜市场。新疆的菜场也是要安检的哦,一点也不含糊。新疆的丰富多样的水果这时才进入我们的眼帘,好多好吃的,口水哒哒嘀。为了后面的进山,我们买了一些馕和一些水果,带在路上。事实证明,馕还是很实在的。

垂涎欲滴


美丽的布尔津

晚上八点,出发五彩滩,县城到景点开过去约半个小时,一路上,让我们感觉到布尔津县城自身也是一个非常秀丽的小城,城里的建筑,还有街边的花草树木都让人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


童话小镇

晚上九点,当魔都已进入夜生活的时候,我们这里,还是相当的亮堂。五彩滩是个著名的景点。门票50一张,65岁以上老人半价,儿童免费,进入景区,感觉人头攒动,有点点的小纠结。但是后面按照路线在栈道上越往里走,景色越出乎我们的意料,游人也越来越少。额尔齐斯河河畔十点半的落日余晖,五彩滩浓妆艳抹,美丽得无法形容。只感觉我们正面对着一个色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那么明快、那么强烈、那么多姿多彩,让我们神迷目眩又痛快淋漓!小朋友们一转头看到后齐齐的发出惊叹声:啊!!!!!(看来确实还都需要学习,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五彩滩的日落太美了

照片完全表达不出云彩波橘云诡的变幻,还有无法描述的色彩。

这里观落日,完全像是看日出,红色九点时起于地平线,一抹红色,还以为落日已归家。

结果十点时,火烧云升腾而起,火越烧越旺,越烧越大,才知道刚才只是准备出发。

至十点半太阳所持之地已成燎原之势,返回之时已奔向天边而去。

虽然有天幕云堆压顶,但还是禁不住太阳这个顽皮的小子回家之前的撒欢,就像我们每个家长也吼不住小朋友们在一起时的嬉戏打闹多姿多彩,天性共通吧。

这一天回到宾馆,又是夜晚十一点,赶紧睡个好觉,精彩即将来临!

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

D4:7月18日,告别布尔津短暂的栖息地,我们直奔本次精华禾木和喀纳斯而去。九点半出发,一路上还是欢歌笑语,上午十一点左右到达草原石人,虽然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厉害,但是一下车立马感觉降温了,有了秋天凉爽的感觉。这里是个景区,我们短暂休息,没进去,休息区有只老鹰,被栓了脚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老鹰,很好奇。

娃娃们
近距离看老鹰🦅

这天中午应该在这里解决一下,或者买点茶叶蛋,师傅急着赶路,随便停了下,我们就继续出发了。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包车当初是谈好到禾木的,但一般的包车都是到喀纳斯贾登峪入口,到禾木要多加100块。大家如果包车的要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路线,或者包车的时候谈清楚。

一路上的景色是无法用文字言语的,青草如茵,多姿多彩的野花,蓝天白云,雪峰碧水,木屋丛林,高原骏马悠闲吃着草,一路茂密的白桦林和峡谷草原伴随着我,北疆优美的自然风光让我的眼睛应接不暇,心情自然兴奋和惬意。这样的景色,让我一直坐在车上,我都愿意。期间还碰巧和孩子一起见证老鹰急速俯冲、空中抓老鼠的全过程,太精彩了!

盘山公路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牛羊成群
风景无敌
超美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达禾木入口景点,禾木景区里面有自己的景区交通大巴,外部车辆是不允许驶入的,所以这里要和我们的大白和司机师傅告别啦。感谢师傅几天的辛苦,这位师傅在新疆开了30年的车,车技很不错,路线很熟悉,有需要的朋友私信我。

我们一行老小,行李很多,告别了大白,说实话,面对这么多的行李,心里当时还是蛮忐忑的。好在小伙伴们都很给力,顺利的,我们购买了景区交通票,上了大巴。禾木的门票和保险共80,老人半价,儿童免费;景区交通车一人50,老小全票。

这一天我们的目标是禾木山庄,是禾木景区唯一的一个四星酒店。门口就是景区区间车的停靠点,我们坐了约一小时的景区班车,到达禾木村。酒店服务很完善,游客一到,马上就有保安帮忙拿行李,办好入住,有酒店行李车运到每个房间。带双胞胎的小伙伴住的是四人间,上下铺的四张床,好大好大,下午的时候就这四张床就让小家伙们爬上爬下,乐开花了。房间外的山庄群山怀抱、木屋林立、小桥流水、山花烂漫。美中不足的是,是不是由于游客倍增,有些地方正在施工,有点暴殄天物的感觉。

所有一切安顿好,我们坐景区班车去禾木村,开车也就7、8分钟的路程,成人来的话完全可以徒步过去,路上景色更是美的没话说。禾木村是禾木景区内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现在可能商业过度开发,感觉有点丧失原始部落的味道。禾木村里有些小商店和青年旅社,价格也不算特别贵,我们吃的牛肉面一碗在25块RMB左右,当然,肉没有那么多^.^。

路途遥远,这里的商业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这里真的好开阔、好美啊。下车第一件事,骑马!我一直有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梦想,这一天,终于实现了。不得不说,其实禾木村的旅游环境还是可以的,骑马去观景台,无论是谁、无论何时,都是100块一匹马,因为距离不是很远,孩子可以和大人共骑一匹。上山大约20分钟左右,到达山顶后,可以俯瞰整个村庄,星星点点,非常漂亮!也可以找马夫草原上******,来回一圈大概1km左右的距离,每人30,。马夫会让马跑起来哦,所以找个技术好的、靠谱的马夫是很重要的。结合我们两次******的经验,最好找年轻的男马夫,胆子更大一些,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感受了一次,印象深刻!这次骑马,不仅大人们够尽兴,孩子们也是胆子倍增,一个个都要求再玩一次,好吧,等明天!

在山上玩时,突然起了一阵妖风,哈哈,让我感觉就像西游记里的桥段:师傅!妖怪来了!只见瞬间乌云密布、刮起狂风!就在我们准备躲雨的时候,天空又晴空万里,感觉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新疆的天气就是这么神奇,让人倍感刺激又琢磨不透。

下了山,偶遇后来帮上大忙的导购李富荣(江南过来的我们,总是对这些导购有莫名的防备,这次开始的时候也是,但后来事实证明,新疆人民真的很热情,我遇上的几个新疆朋友都是很不错、很靠谱的,有需要的朋友私信我)。骑马的时候看到奔腾的额尔齐斯河漂流项目,我们都很感兴趣。下山的时候,在李导购的带领下,我们三位妈妈抛夫弃子,一起去漂流,票价是200每人。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正式、最好玩、最具有技术难度的漂流,感觉秒杀江浙沪所有漂流项目。先搭乘小巴到漂流点上游,换上专业服装。包括塑料连体裤、特定上衣、外裤、头盔、救生衣、防水鞋。穿着这么一身,我们各个都是忍者神龟。上船后,每个漂流客都会有划桨,一个船上两个教练,游客的位置都是由专业教练根据人数制定的,上船之后手、脚怎么放都有培训,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出发了。跟随教练的口令,行驶在额尔齐斯河中,整个漂流全长9公里,用时约一个小时,非常的原生态、非常的刺激,全程漂流中,教练不但展示了强硬的掌舵技术,还和我们一起说说笑笑,也非常热情的给我们合影拍照,来到这么宽广辽阔的地方,心胸都宽广了,把一切烦恼抛在脑后,尽情享受自然带给我们的伟大和美好。最后有免费的专业留念照片,非常愉快的漂流体验!


回到岸上,肚子饿了,继续回到我们吃牛肉面的小店,没有带手机、没有带现金的情况下,我们让之前的李导购先垫资,让我们三个妈妈每人一碗牛肉面先果腹,一碗牛肉面吃的我们是肚饱心暖,这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篝火晚会在晚上十点开始,我们需要赶紧回禾木山庄,和孩子们一起赶赴篝火晚会。(我们住宿的山庄每位游客都赠送晚会的门票,对外好像是180一个人,包含一些吃的)。

时间紧张,直奔晚会现场,离我们住宿的山庄不远,走路约10分钟,孩子们已经都等在门口了,看到妈妈团的归来,一个个也是兴奋不已。新疆的女子各个赛天仙,漂亮的服饰和头饰,让女孩子们各个变粉丝、男孩子们瞬间变花痴。我们来的比较早,早期预约了军大衣,魔都此刻正经历着41度高温的碳烤。当夜幕渐渐降临,温度也逐渐走低,裹着军大衣,坐着看当地表演,吃着烤羊肉、喝着小啤酒,生活感觉如此放松和惬意。在地域辽阔的民族里,孩子们也逐渐放开自己,跟着旋律、跟着新疆姐姐,来了一段又一段的舞蹈,兔子舞、恰恰、拍手舞等等,玩的真开心,以至于忘了时间、忘了睡眠,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两个小时。看着孩子们放松、开放、自然的舞动,我深感旅行的意义在于潜移默化间锻炼孩子的意识和勇气,我希望他们都拥有一颗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相信自己,未来更美好!

当午夜来临,晚会接近尾声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的不想离开,恨不得就这样一直跳下去。满天的繁星提醒我们,时间不早了,要休息了。回程途中,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晰的北斗七星,一把勺子,如此清晰;山庄的夜景灯带也非常漂亮,仿佛置身于银河之中,美好充实的一天又在午夜一点结束。

7月19日,这一天,我们上午在山庄用过早餐,山庄的早餐比较正规,比之前的宾馆种类更多。用过早餐之后,我们收拾行李、退房,李导购叫了朋友帮我们把行李从山庄运到昨天吃饭的小店寄存,这样我们上午的活动就不用再考虑酒店的按时退房,随性而玩,上午向着美丽峰出发。还是骑马,不过比前一天的路途远一些。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性,我们一人一匹,孩子跟着马夫(其实这样大人孩子都会坐的舒服些,当然,价格也上去了,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到美丽峰顶用了差不多40分钟,这里的景色和昨天的观景台还是有所不同的,到达山顶,再次体验了下草原上的策马奔腾,小伙伴还给我们来了张跃飞!

通过旅行,通过007,通过自己持续精进、努力,我想我会飞的更高!

回到山下,孩子们经过两天的骑行,已经对马非常适应了,这是这次旅行的一大进步。那会才下午一点半,时间尚早,我们一行带着孩子在额尔齐斯河边,孩子们一起玩起来堆沙,我们静静的看着奔腾的河水、发着呆。虽然新疆的网络不好,但是慢有慢的好处,可以游时间来咀嚼文字内容和体味文字景色的个中滋味,真想时间就此停住。这里,我们有感而发,共同谱写了一首小诗,一人一句,我留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回忆:

每一朵浪花都有一个故事

每一片云彩都住着一个仙女

每一颗星星都代表我爱你

每一粒沙子都是我们的宝贝!

虽然写的不是很好,但记录了我们当时的心情,和家人、挚友一起,就这样,真好!

在禾木村碰上了下大雨,北疆的雨,说来就来也说走就走,路边静静的感受大雨,感受天空盘旋的老鹰,感受我们即将离开的禾木。

吃过午餐、吃够羊肉串和西瓜,下午三点我们重新出发,现在的目的地是本次精华中的精华,人间圣地------喀纳斯。从禾木到喀纳斯有班车,车资50每人,送到喀纳斯入口贾登峪,车程约两个小时。

五点半,班车抵达,要换接驳车到入口,搬行李,上车,我们人多,一上车就是包车,等下接驳车到门票售票处的时候,天下大雨,还降温了。赶紧孩子们穿起来,等在长廊里,我去买票,喀纳斯的门票是285每人包区间车,孩子门票免费,区间车50每人,我们将在喀纳斯山庄住两晚,买的是一进一出的票,时长24小时,所以出来的时候票已过期,出来的时候交通还是50每人。

坐上区间车,行驶在山中,喀纳斯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美丽富饶、神秘莫测”,有人把它比喻成天堂,人间最后一块净土。它是北疆的名片,老大的地位不容撼动,风景是非常美的,意外的是喀纳斯景区作为一个著名的景点没有非常严重的商业化,大致还保持着景区所特有的原生态环境,这点和禾木相比感觉好了很多。这里包含的主要景点有三湾(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后面两天我徒步走过三湾)、观鱼台、喀纳斯湖和图瓦老村。

车程约一小时,送我们来到游客中心,后面去所有的景点的区间车都在这里发车,我们在这里打电话给喀纳斯山庄酒店,酒店有免费班车来接。
终于,辗转反侧,到达期待已久的喀纳斯山庄,这是景区里最好的酒店,位置得天独厚,临近喀纳斯湖的双湖码头,酒店内草坪湖泊景色迷人。

第一天到达,整理整理,慢慢下去用晚餐(其实酒店价格还可以,人均80的样子,做的很精致,量够大,味道也不错)。用餐过程中,酒店安排了新疆的才艺表演,娃娃们又跟着姐姐闻歌起舞,非常投入。

吃过晚餐,十点,散步去喀纳斯湖,那天我们刚到,还没觉得住在山庄多有优势。后面两天发现,实在太有必要住在山庄了,团队这个多啊,晚上等游客散去,我们慢慢享受这得天独厚的美好时光和景色,真是人间仙境。那天晚上,带着孩子又到夜晚11点,满天繁星中,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进入梦乡。在这次旅行过程中,他们都觉得睡觉好浪费时间,最好整天都是玩玩玩。


D6:7月20日,酒店早上有专车带住宿客人去神仙湾看晨雾,早上6点40集合,人非常多,都裹着军大衣。我们的小伙伴都在睡觉,第一天,就我一个人出发了。一路上,看到很多游客在招手拦车,喀纳斯山庄的班车是不对外的,所以,这时,突显出了山庄的优势。大概15分钟,抵达神仙湾。第一次看到山里薄薄的雾,一丝一缕的,像一条丝带绕山游走,真是宛如仙境,曼曼晨雾薄如纱,享受此刻的宁静。

酒店的班车要到8点半才到神仙湾接,我等不及,7点半坐了景区的交通车到游客中心,然后徒步到山庄,游客中心到山庄约3km,途中会经过喀纳斯村。虫哥去年徒步来的喀纳斯,推荐我一定要去听听旱獭乐队,今天来踩点,为了明天的家访。

回到酒店,娃娃还在呼呼,9点叫起来,因为10点早餐结束。吃过早餐,我们慢悠悠的坐区间车向游客中心行进。今天一行的目的地是观鱼台。喀纳斯的旅游也是井然有序的,从游客中心导购买票,到上车,细节做的非常规范。下了景区车,徒步登上1068阶台阶,登顶途中,眼中是数不尽的美景,果然喀纳斯美得名不虚传、美的就像是童话世界,而且游览起来相当轻松,1068阶台阶很快就到了,登上观鱼台反而感觉景色没那么悠美,因为人太多,所以还是那句,风景都在路上,不要急着赶路,这也是我们每次选择自由行的关键所在。

从观鱼台下来到乘区间车的这一段山路也非常美,山花烂漫的感觉,看着三个女娃娃前面并排走,感慨她们的美好年华,人生确实很美好,不是么!

下午三点,回到酒店,开始午餐!虽然时间是一样的,但感觉这里和北京的时差差不多3个小时。等待上菜的过程中,孩子们聚在一起捉蚂蚱,小伙伴多了就是热闹,哪里都可以很high。午餐吃完,下午5点了,我们准备继续游喀纳斯湖,这会还是团队游的尾气,和团队一起排了差不多半小时的队,登船游湖。很多小伙伴问我,有没有看到湖怪,引用同行好友的话:“如果能看到湖怪,我们就可以不回来,提前退休,周游世界去啦!”。游船相对来说比较鸡肋,因为船舱是封闭的,只有一段时间停在湖面上,大家到二层甲板拍照留念,其他时间都在下面船舱里。我们带着孩子,这段时间都成了孩子们午睡的时光了。

从游船码头下来,小伙伴们回房间休息,我带着老妈和孩子向着图瓦老村走去,步行过去3km,很佩服6岁娃娃的体力,这次的旅行,让我见证了她的体力,不可小觑!到了老村,随便找了个小店店主,跟她说明来意,她就带我们去喊他乐队表演的地方,旱獭组合是蒙古族最优秀的原生态音乐组合之一,也是新疆喀纳斯村的唯一原创乐队组合,乐队成员全部受过正规专业的蒙古族原生态音乐训练,一般对团演出。我们进去的时候,刚好一个团在,跟着他们一起欣赏了乐队的天籁之音,非常美妙!

在酒店的小伙伴说是休息,其实也没闲着,带着孩子在山庄的后花园摘起来野草莓,玩起了水果趴。


等我们坐酒店班车回来,晚餐的表演又开始了,孩子们对新疆姐姐的感情越来越深,知道明天要离开,各个都舍不得的哭鼻子。孩子们,我们还会再回来的,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聚,就像你们幼儿园毕业了,虽然暂时和老师、同学分开,但明天,你们的未来会更好,再见面时,人生各自不同、各自精彩!晚上,安顿好老小,我又裹上军大衣,独自一人走在山庄的夜路中,探寻银河的存在。那时是凌晨一点,四周都安静下来,和白天的繁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着天空中的繁星和明亮的北斗七星,我内心很安静,感谢生活的美好,让我有机会来看大美的新疆,置身此地、如此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