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不是不可能,只是你以为不可能

9月17日至9月26日我参加了剽悍读书营的故事主题营。

之前参加主题营,打卡结束就完了,对于复盘这件事,自己真的没用心过。所以,只能说自己参加过主题营,让我说说有什么收获,还真说不出一二来呢。这次,我可不想这样了。

那就写写复盘吧。第一次写,先摸索着吧。


001    报名之纠结

9月13日,读书营故事主题营招募开始。我本来没想到要报名,但看到招募海报的复盘篇,我心动了。我早就想要一个猫叔的“六项精进”实物牌了呢。

是它,就是它让我心动了

不过,第二天,也就是9月14日,我又犹豫了。产后才40多天的我,身体刚恢复,还需多休息。这一天,宝宝一整天都不睡觉,哄娃哄得好累。多希望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觉啊。娃满月后,已经很多天都是这种情况了。新手宝妈实在是顶不住啊。我还是别想主题营的事了。所以,我没有写故事主题营的申请。

9月15日早,六点多醒来后,看着身边熟睡的宝宝,我想起了自己加入读书营的初衷:每天阅读,给未来的孩子做榜样。再想想自己加入读书营以来,看的书实在是有限,并没有做到每天阅读,读书营的3次主题营,我也仅仅是参加过1次。

我不由得想:离读书营结束越来越近了,而我离自己的初衷也越来越远了。这不是我想看到的。初衷很好,没有践行,等于零。我要重新培养阅读习惯。现在的故事主题营就是机会。于是,立即写了申请,发给了米瑟连长。

心得:01  与其纠结,不如行动。
            02  不忘初心,践行中修正方向。


002 故事星球之旅

01  准备故事

李婧老铁说:宝妈的时间是宝宝给的。作为新晋宝妈,带娃对我来说确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很难预知有没有时间。

故事主题营打卡内容为转述指定书中的3个故事,为故事取标题,并提炼故事带给自己的启发。

以往参加主题营的经验告诉我,一定得提前准备打卡内容。

李笑来老师在《把时间当作朋友》里说过:万事皆可提前准备,万事皆需提前准备

所以,9月15日我就开始阅读指定书了,并在9月16日准备好了故事主题营第一天的打卡内容。之后的打卡内容都是提前一天开始准备了的。

在主题营正式打卡的第四天,由于休息不好,我感冒发烧了,一整天都是晕乎乎的。由于提前准备好了打卡文章,这一天我基本没有看书、找故事,但不影响我第二天在发烧还没退的情况下早早打卡。

收获: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准备很重要,提前准备很重要,提前准备很重要。

02  成长、收获、突破

10天10本书30个故事,原来真的可以做到。回顾打卡过程,能基本上在中午12点之前完成打卡,我是这样做到的:

提前一天准备打卡内容;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看书、找故事;借鉴老铁二师兄的“找故事法”。

这次参加故事主题营,收获颇多,也突破了自己。

①获得1次最佳故事

最佳故事


②深度参与(相对前几次而言)

积极点评老铁文章、主动链接老铁、参与能量站。

③突破自己

排内分享1次;深夜表白排长二师兄。

今日故事家


收获、成长:

⒈不是不可能,而是你以为不可能

正式打卡第六天,班长兼CP北纬找到我,让我准备1次排内分享。当时正好发烧刚退,每天准备打卡文章的时间也不多,心里想的是能顺利完成打卡、拿到“六项精进”牌就好。因此,有意识地想要拒绝。但转念一想,分享机会难得,不去做怎么知道完成不了。况且排长二师兄也说过,想让我们二排每一位老铁都参与分享。于是爽快地答应。

做出承诺,就会想办法去完成。利用好所有能利用的碎片时间。比如,奶娃时、将睡未睡时想转述故事的措辞;洗澡时想要分享的内容要点。

9月25日,顺利进行了1次排内分享。


⒉目标越明确越易达成

报名本次主题营,我的目标很明确:完成打卡任务,拿到六项精进牌。明确目标后,提前做准备,最大限度地利用碎片化时间,我做到了。当然,最后我收获的不止是这个。


⒊比你优秀的人真的比你努力太多

极致用心付出的排长二师兄:每天深夜念经,这经念的好呀,看了超有“干劲”;极致践行,与二排每位老铁互动,二排的气氛总是那么活跃,因为有二师兄的用心运营。

CP兼班长北纬,每日督促大家打卡,用心点评。花花菇凉和小米,每天都是早上六七点打卡,行动力爆棚,关键是,她们都获得1次今日最佳、1次今日优秀。

小米最是厉害了,打卡前几天故事没有评上优秀或最佳,但经过学习、分析、总结老铁的最佳或优秀故事,在最后几天写出了最佳故事、优秀故事,还在排群里做了相关分享。对她这种学习能力佩服不已。

在他们身上,我见识到了极致践行、极致利他,而他们的用心,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正能量。正因为他们的极致努力、付出,二排获得2次先锋排、4次第二名 、2次第三名 。


03 不足

①不主动学习

想着“先完成,再完美”,但只是做到完成,并没有完美,或者稍微完美一点。

打卡第一天获得今日“最佳故事”,但没有分析为什么能得最佳。接下来的九天打卡,做到了尽早打卡,但对老铁的最佳、优秀故事,没有主动去学习、分析。结果是,糊里糊涂得了个最佳。

②利他不够

虽然给老铁们的文章点赞、点评了,但没有申请加入职能组,没有做到极致利他。


以上,首次不负自己,践行后复盘。有了第一次,第二次还会远吗?希望你也不负自己,复盘走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