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李笑来叫亿万平民?

为什么把李笑来叫做亿万平民呢?是这样,他最牛的头衔是中国的比特币首富。他拥有的巨大财富并不是完全是因为他事业上,商业上的成功,既然是比特币首富,那就感觉有很大的投机成分在里面。怎么变成首富的呢?他这个人挺奇怪的,2011年的时候他在推特上就已经关注了几万个人,没事他就把推特打开,看着这些关注的人发的消息在眼前不断的刷屏。突然他看到一条消息说:“有一种虚拟货币售价超过了1美元。”哇什么东西?居然比美元还值钱,好神奇,赶紧去了解。原来这个东西叫做比特币。

比特币1美元的时候,李笑来见到他,比特币三美元的时候,李笑来就开始买进。一直到现在,他手上拥有多少比特币呢?准确的不知道,他自己不愿意说,不过他透露是6位数。那就是超过10万枚。现在全球开采出来的比特币总共是1200万枚。李笑来一个人就拥有整个货币的1%。这是不得了的一个持有比例,以后也再难有人可以超过他了,因为现在认可比特币的人太多了,而且价格个太高了。那李笑来手上的比特币一共价值多少钱呢?现在一个比特币是6万人民币左右。那10万比特币是多少钱了呢?60亿。

李笑来人生的第一笔相对可观的财富是来自他早年写的一本辅导书,叫做《托福核心词汇21天突破》,这本书自出版以来就列为托福考试的必备辅导书,卖了几百万册。一本29块钱,他的个人版税12%。你算算这是多少钱。对于一个普通平民来说是啥概念。

李笑来在编写《托福核心词汇21天突破》这本书的时候,是在新东方当老师。这也是他生命中唯一的一段打工经历。这个人从大学毕业至今的职业生涯是分成几个阶段,而重要的是每个阶段之间竟然是彼此完全断裂开的。

李笑来长春大学毕业出来之后没找到工作,就跑去做销售,还卖过光盘。当时他一边卖光盘,一边自己也在看其中微软出的一个关于计算机编程的教程。结果过来个男的看他在看这东西就说他,说你个卖光盘的,看得懂吗?李笑来有点不高兴,随便嘟囔了一句,说燕雀安知鸿鹄之志。那男的就啊呸!小伙子,做人还是实际一点吧。呵呵。后来李笑来做得还不错,干成个金牌销售了。不单有了自己的柜台,自己的档口,甚至还开了自己的销售公司。

后来他父亲在老家生病,李笑来只有回到老家陪在父亲身边,没过多久钱花光了。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是2000年。罗永浩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就是那个著名相声演员,现在做锤子手机那个罗永浩,说你来新东方教书吧,我就在这儿挺好,跟着老板俞敏洪挺舒服的。结果李笑来就去了。干老师这个活也干得特别好,当时新东方缺英语作文老师,李笑来看到这是个机会啊,但是不会教,别人不会教,他也不会教怎么办呢?他就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把托福题库里185道题全写了一遍,拿出来当做范文。这个事没几个人能做到,那他当然就可以上了。本来作文老师就少,李笑来就成了个香饽饽。再加上原来干过销售,练就了超强的说服能力,同学都喜欢他。但是他干销售的时候可从来都没有想过是为了以后有一天去当一个优秀的老师。既然同学们都喜欢他,那他的课打分就特别高。老师的工资是和学生打分挂钩的。按照当时的规定他可以每节课拿到2300块钱。那对于学校来说成本就太大了嘛,就给他设置了个上限,不管李笑来的课打分多少,每节课最多只能拿1700。那李笑来就一直拿着封顶的工资,一拿就是7年。在他当老师期间就写了刚才提到的《托福核心词汇21天突破》和《托福6分作文》这类辅导书,因为成了考托福的必备书籍,卖的特别好,李笑来这个名字当时就和托福考试绑定在了一起。后来到了2008年的时候,李笑来离开了新东方。一个呢,一直拿着封顶工资,没啥意思。另一个呢,书卖的好有钱了嘛。就辞职了,辞职之后就去当了个天使投资人,每天就和一些创业者在一起。于此同时呢,他又写了一本书《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一出,比之前两本英语辅导书的销量还要大。很多公司都是几千本几万本的订,拿回去发给自己的员工。盛大的陈天桥就订了拿来像山一样的堆在他们公司大堂里,只要来的人都可以随便拿,一堆就堆了两年。

那《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的稿费就更是足以承担李笑来全部的生活开销。就随便花吧,像个平民一样的生活是花不完这些钱的。而且他第一本书就是核心词汇那本的稿费,一直到这个时候还在银行躺着呢,从没动过。李笑来这就意识到了,他竟然已经有了花不完的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财务自由了。

为什么叫李笑来亿万平民,就是除了钱特别多之外,他所做的事情并没有牛到不可思议啊。不像我们看马云、王健林这些人一样,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我们回看李笑来的经历,从销售,到老师,到作家,再到投资人。这几次人生中的重大跨越,步子垮这么大竟然没有扯到蛋?也是我们平凡人,实现不了的,我们看到的多数是碌碌无为和失败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