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今天无意中看到《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舞台剧海报,我的思绪不禁飞到20年前。

21年前,火遍大江南北的经典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家还记得吗?

这是多少80后,甚至85后的回忆啊!让我们一起打开音乐,闭上眼睛….远处飘来了悠扬的萨克斯风…

夜阑人静处 响起了

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牵起了 愁怀于深心处

夜阑人静处 当听到

这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想起你 茫然于 漆黑夜半

小蝶和家豪纠结的爱情故事让我们难以忘怀,剧中小蝶敢爱敢恨,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不吝付出,而家豪对小蝶却是若即若离,想爱又不敢爱,最终两人还是分道扬镳。

为什么他们能演得如此传神,那么多年来他们的爱情依然让我们津津乐道?我相信除了演员的演技好之外,更重要的是真实情感的流露。

饰演小蝶的邓萃雯和饰演家豪的江华在现实生活中真的相爱了,可惜那时的江华已有家室,如戏里那样,他爱的纠结,爱的懦弱,而她爱的义无反顾,一段不对等的感情是没法走的下去的,结局早已经注定,不由得感叹一句:“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邓萃雯和江华最后的结局怎么样了?他俩最终又情归何处呢?在恋情曝光之后 ,江华宣称自己是被勾引的,此话一出,引起无数粉丝的唾骂,毕竟爱过,怎么可以如此去诋毁一个自己爱过的女人,我也是觉得太渣了!给他一个表情

还好我们的雯雯也没有因此就消沉下去,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有信仰的人灵魂都是善良的,也是有力量的,虽然至今未婚,但是看看她平时微博的分享,就会发现她真真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女子,前几天,她刚刚过了51岁的生日,小奇在这里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开开心心,一直美下去!

2月14号,她发微博:“能做自己的情人比等一个情人实际的多”。我也是非常同意这句话的呢!如此有正能量的女神,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女神,粉丝都爱你,么么哒!我们都是你的小情人!

再看看江华,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他,不过还是憋不住自己一颗好奇的的心啊,谁叫我是小奇呢?说回正题,2015年有媒体曝出他在做保险经纪,他后来也承认是事实,真是令人唏嘘….我也觉得以他的情商,在演艺圈这个大染缸里,也是不好混的哦!

扒完小蝶和家豪,那还有什么是让我们记忆犹新的呢?这里不得不提到丽花皇宫的另外3朵金花啦!莲茜,露露和凤萍。正因为有她们,才让我们明白就算没有爱情,没有男人,但是我还有你们—我的好姐妹们!

在那个纸醉金迷的年代,有一份真诚的友情已经非常难能可贵,她们四人在乱世浮华中互相扶持,共同成长。剧中姐妹情深的演绎非常让人动容,小奇认为一部剧之所以那么成功,被后人一直不停的翻拍,靠的不仅仅是演员出色的演技,更是它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人置身其中,感同深受。

如今20年过去了,不知道当年的三个小姐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洪莲茜,由商天娥饰演,我觉得她当时的打扮放到现在也是相当时尚的,看她脖子上的choker。

放张对比图

在国外也是超Fashion的哦!恩!还没有年龄限制!

记得莲茜那时候一开嗓就是英文歌,她迷人的声线把我迷得不要不要的,都还真是商天娥本尊唱的,超级好听。

这些年来呢,她也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塑造各种角色,相信经常关注TVB剧的朋友,对她应该并不陌生,不过现在的TVB完全已经不能和20年前相比了。

今年1月参加寰宇30周年晚宴

我一直都觉得她像个男生一样,仗义,直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当年莲茜演的太好,让我迟迟不能把她从那个角色中分离出来 ,不过我还真觉得她就是这样的女人,过得坦荡,保持真我。

再来说说露露,由蔡晓仪饰演,剧里一直嘻嘻哈哈的,没有烦恼,天塌下来的事情,吃吃喝喝也能过去,在此部剧里她的结局最圆满的,生活幸福,爱情美满。

可是现实生活中却不那么尽如人意,本来是亚视当家花旦,收入也比一般明星高,可是在2002年突然消失在大众眼前,2014年复出的时候,向媒体吐露那时候的突然消失是因为在泰国被人下降头,每天郁郁寡欢还曾两度吞药、割腕自杀未遂,还好都被家人发现,及时抢救才保住小命。

怎么有种李嘉欣的既视感?你能分得清谁是谁吗?

李嘉欣

蔡晓仪

最后说到我最喜欢的凤萍,由万绮雯饰演,剧中美丽温柔,善解人意,一心一意爱着Donny,那时候觉得这个女孩子傻得让人心疼。

后来还演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也非常火的,因为此片结识了编剧陈十三,两人恩爱至今,也算是戏外圆满了。

我一看她的近期宣传照,简直感叹老天爷的不公平,岁月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47岁的她依旧和当年一样美,凤萍还是当年的凤萍。

回忆过去,真开心啊,好像不小心暴露自己的年纪了!不过我始终觉得外在的年纪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本心!这才是决定你年龄的最大因素,人活着,总是需要超脱点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