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雁湖·随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同学们的热情还没有完全退去,也借昨天晚上开怀畅饮后的酒劲还在,赶快来蹭个热度。

金雁湖,位于广汉鸭子河以北,它宛如一颗碧绿的明珠,镶嵌在新城与旧城之间。因为没有相关的传说和历史典故,而不太清楚它的由来;或许,它就是一个现代版的人工湖而已。只是,感觉原本周边的环境因为城市的发展而缩小了一些。如今,它已经是广汉市区内不可多得的城市绿肺,成为了人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也多次在园区内的云杏酒家吃过饭,其既说不上美味佳肴,也没有因故留下任何念想。时间,定格在了六月九号这一天,一种冥冥之中的缘份,便赋予了它新的含义与想象,让所有参与者,或多或少地将自己的心情转化为一种期待!

收获,总是眷顾那些愿意去付出的人。毋庸讳言,是谢宏伟、胡晓宁同学用心良苦的倡导和积极地组织了这次“火砖龙门”离别四十年后的相会,更有热心肠的黄国琼同学,是她的努力和付出,才让此次团聚变得更加圆满。当然,背后也有默默奉献的自愿者们。

这里,说再多的『谢谢』都难免显得苍白,其实,他们乐意去做的,也是他们内心真正想要的,那就是希望看到那些久违了的身影,见到那些熟悉又陌生了的面孔。所以,无声地去从心底认可,才显得弥足珍贵。

很感慨,有些分别后的重逢,已经跨越了整整三十年,有的甚至近乎四十年。仔细想想,很多的记忆,其实都是自己人生中最真实的往事,使人在回顾中还真有点让人欢喜让人忧!自然,它也促使我们学会在喜怒哀乐中感悟,在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后逐渐成长。如今,岁月吹老了你我的容颜,让每一个人都不再年轻,但是,时间和距离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的陌生感。我能体会到,彼此相见的那一刻,仿佛都想从对方身上找到自己久远的影子,更是在寻找中带来了相互的关爱和欣慰。

我来得相对较晚,错失了与同学更多交流及合影的机会。值得高兴的是,看到光临现场的二位罗老师、秦老师、巫老师都显得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大家都格外开心;也用问候表达了内心的感激。同学们有的手牵着手,相扶相让来到了空旷的草坪上,在波光粼粼的金雁湖旁,天宫作美蓝天在上;这一刻,彼此的心帖得更近,一张集体大合照,成为了此次同学会最完美的注脚!

宴会开始不久,同学们无不争先恐后纷纷向四位老师表达敬意与祝福!老师们也把曾经的希望化作此刻的荣光将笑意写在脸上……

在相见恨晚中,同学们推杯换盏,以酒为媒,混战中相互间捎去了满满的祝福和相思未了情!

欢笑、歌声充斥着诺大一个歺厅,性格开朗的已经手舞足蹈,含蓄的依然保留了矜持的微笑。这场景,犹如一场嘉年华,让其他不相关的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不管怎样,我坚信,至少这一天,所有同学们绽放出的灿烂笑容都是由衷的,因为它源于人性对于本真的需求、一种解放、一种回归。

烟花散尽,并不意味着全都是一地鸡毛。数日后的今天想想,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完美无缺,每一个人皆因性格各异,才成为了独特的自己;而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认知。只有不同的思想,才是一个人和另外一个人难以逾越的最深的鸿沟。

是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下一次的相会,一万年太久……

行文至此,想起了当天下午与老师、同学在喝茶中的交流;自我感觉比其他人打麻将自抠好了许多,那份平淡,那种茶香……,难能可贵。既从秦老师那里第一次听到了有关自己从未谋面的外公的传说,还回答了罗(文鼎)老师的一些问题,也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我还想提及一些人,他(她)们是:邓徳君、李志嫒、廖小坤、陈友权、熊华如、李志华、黄光玉、彭茂玉、肖登祥、廖世培、胡道萍、肖先会、李元会、蒋玉霞、蔡世柱、罗晓琴、赖登财、张翎……他们的名字,就像他们的人一样朴实无华,但确是最真实的存在。是他们,陪同了我一起长大,一同学习,一块玩耍,并承载了自己青少年时期许多生动的故事!加之,故乡那一条条流淌的沟渠,一条条窄小的深巷,还有滋养过自己的那口老井;这些,都会伴随自己的记忆最后进入黄土。

是啊,正因为有他们,才塑造了这个集体的群像!才让这个集体有血、有肉、有灵魂。

人生苦短,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行乐。并祝愿所有的人健康、平安!而我自己,尽量让身体或者心灵其中有一个行走在路上,力争去做一个有趣的人。

夜幕降临,静谧的金雁湖好似一面巨大的镜子,映照着湖边飘荡的垂柳和点点星光,令人遐想。借用海子的一句话来结束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