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英文单词突破20000以上

昨天去林俊杰的演唱会买了一张假票

浪费了我一晚上的时间,白白花了银子

还有一个人花了4000元买的竟然都是假的!还有一伙子因为有朋友在长沙特地从北京飞来看演唱会结果买到的是假票!

有一种站在“边缘人群”中的感觉

看着几千人排着长队走进现场

而我们买到假票的围着一个圈

诉说着自己买假票的经历,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惺惺相惜

好像可以从中获得一点安慰

我在网上还看到一个事例

某人买到了假的黄牛票!他算是相对谨慎的,买了票之后,去验证,过了第一道门才付款的,然鹅,扫票的第二道门口,他没有进去……

再次感受到了事物的两极

在外面听到里面的欢呼尖叫声,而我们只能黯然神伤了

那里的警察说唯一的方法就是我们自己把那个票贩子带(抓)过来

怎么可能,我们怎么可能抓得到......

买假票的真的太可恨了,所以还请各位歌迷一定要理智,找正规的渠道和平台买票,有担保的!千万不要直接到票贩子手里买!

很长时间都没有更新公众号了,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之前受了一些小挫折,现在调整过来了。还有就是我今年3月份开始就在准备英语考试还有导游考试,事情比较多。另外一个原因我连读书笔记也没有写了,是因为我看了一本书我想面面俱到,把整本书的内容都覆盖到,但是往往要点越多越困难,困难越大我就放弃写了。

但是最近听到龙姑姑说的一点对我很有启发:可能别人分享的点你并没有共鸣,可以换一个思维,只写最打动自己的三点,永远都不要多。

再加上很多人因为自己的”三分钟热度”质疑自己,就是看完一本书会热血沸腾一会,但是没多久就恢复原状。这也是我不想输出的原因。

但是我难道只想通过看几本书就想改变自己原有的行为模式与惯性吗?

你以为掌握一个你刚刚接受的新知识、新观念、新行为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从小到大,已经不知不觉被各种各样的声音“编”进我们的脑中,很多行为那像计算机被程序化了一样,突然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和行为进入哪有那么容易改变。

可能这就是写读书笔记、反复阅读、反复思考的意义。通过反复强化另一种信念,在大脑建立新的神经而覆盖原有的链接。


我最近在学习英语,有一些学习心得觉得很有用特别想分享给大家。

我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英语,所以今年重拾英语感觉困难很大,我连journey这个单词记了几遍都没有记住。

每个人学习英语都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却一直在学学学,感觉也学不好,其中单词就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很多人都是不断重复的记单词,反复地抄写一个单词几百遍,不断劳动力的输出,但是没有多久又忘记了。

而词汇是整个英语学习的基础,没有词汇不能表达,对听力也有很大的影响。你的听力不好的本质原因就是对词汇不够熟悉,这严重的影响了你对词汇的理解。词汇是整个制约你英语听说读写的核心的一关。很多时候你记单词是因为没有掌握方法。你解决词汇记忆的核心问题在于英文单词和汉字之间建立联系。

而又如何在英文单词和汉字之间建立联系呢?

我最近在听一位朋友高羊羽分享给我的唯库英语学习资源,觉得很受益,特别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个单词叫visit,叫拜访。你看到这个单词有拜访的感觉吗?没有。你只是生硬了把这五个字母和拜访联系起来。

所以visit 不是五个字母,它是两个偏旁部首形成的一个画面  

后缀:唯一的功能是解决词性问题

-ation 名词后缀 consideration考虑,acceleration加速度

-ful  形容词后缀  helpful,hopeful

-ium  名字后缀    stadium  露天体育场

单词和什么相关:和词根相关

anim  -生命  如:animation动画片。因为动画片以前不是用电脑做的,都是用手画的,一本漫画书在翻页的过程中一个个人物就动的起来。

Visit   vit-表示看;-it表示走。到处走走看看,就是拜访。-it并不是表示“它”,它作为偏旁部首表示“走”的意思。

前缀告诉你:单词的方向和大小

如:

Progress  词根:gress表示-“走”  前缀pro 和“往前”相关

一、通过词根词缀秒记单词的方法

词根:put -表示思考

词汇助记:①computer  词根put思考;前缀com-表示共同所有

②reputation名声  词根put思考;前缀re:不断重复。被人们不断重复想起,就是出名啦!

③dispute 有争议   前缀dis表示否定

词根:anim-表示生命

词汇助记:①animal动物  词根anim表示生命,后缀-al名词后缀或形容词后缀

②animation动画片  词根anim生命,ation名词后缀

③magnanimous心胸宽广的   偏傍部首:magn-表示大(再比如magnify放大) anim表示生命;-ous 表示形容词

④unanimous 全体一致的   词根anim表示生命,后缀ous表示形容词;前缀un即uni表示一(unit单元/United States美利坚合众国)

二、通过简单单词顺序变化产生的词根

1、词根:astr-表示星星 (星星star)

词汇助记:

①astronomy天文学  词根astr-表示星星;后缀-nomy表示学科名词

Astrospace 宇宙空间;astral星形的   后缀al表示名字后缀或者形容词后缀(personal)

 ②disastrous灾难性的  前缀dis表示否定;词根astr表示星星;后缀ous 表示形容词(如foumous,dangerous)  星位不正,就是大灾难来了,这样去记忆

2、词根:alt –表示高(tall)

词汇助记:

①altitude高度 词根alt–表示高;后缀itude抽象名词后缀(attitude态度)

②alter祭坛;alt-表示高;-er名词后缀   alto男高音

三、通过希腊神话故事产生的词根

普罗米修斯的英文是Prometheus,他的名字的前三个字母pro创造了一个单词,叫向前的意思。为什么?因为他在希腊神话故事里先知先觉,事情还没有发生他就可以预感到未来。

对于普罗米修斯这个神著名的故事就是普罗米修斯盗火,他偷盗火种改进人类。但是他最开始的故事时他创造人类,他是人类的创造者。

人是怎么产生的?有人说人不是由上帝创造的吗?那是圣经故事。有人说人是由女娲造出来的,那是东方的神话故事,在希腊神话里,普罗米修斯是创造人类。普罗米修斯用什么创造的人类呢?他是用泥土捏的小人儿。人类的英文单词是human,里面的hum它作为词根就表示泥土的意思。

但创造人类之后,这些人类没有任何智慧可言,就是一堆泥。普罗米修斯想让他的人类变得聪明,所以他请来了智慧女神雅典娜。雅典娜做了一个动作让所有人都充满了智慧,她对所有的泥人吹了一口气,人就有了精神了。精神这个词叫spirit.  It的词根表示“走”的意思。Spir这个词根表示呼吸的意思。

通过这个故事就可以记下很多单词了。

Inspire  V.吸气、鼓励 

前缀:in-向内

词根:spir-呼吸

Conspire   V.共谋

前缀:con-全部,共同所有

词根:spir-呼吸

共同呼吸,中文也有类似表达叫沆瀣一气

perspire出汗;expire死亡、终止、到期。Ex-表示往外,只往外出气,把气出完了就死了;transpire透气、给别人透风

如何通过词根词缀在一个月内累计20000词汇。你知道常见的词根,也就是常见的偏傍部首有多少个吗?

重点来了!!!

常见词根:100个左右;常见前缀:50个左右;常见后缀:50个左右

产生的词汇量:100*50*50=250000

英文单词就是模块思维,由不同的组合,不断的排列组合形成新的单词。你通过记两百个东西就可以解决25万词汇量了。虽然这25万词汇不一定存在,但是记住20000个词汇还是没有问题的!

词根词缀只是一个方法,它却要达到的目的是利用词根词缀在利用英文单次和汉字中间建立一个桥梁、划一个等号。

 如果碰到陌生单词,先百度搜索这个单词有没有包含词根,先把这个词根记住,或者通过其他形式把这个词根搞定。词根搞定之后百度搜索一下,这个词根下面包含了多少单词。

这个英语课程对我很有用,但是通过这样文字输出对我非常有用但是对于阅读者还是比较抽象的。

课程可以百度搜索“唯库-年轻人的技能学习神器”或者是用手机关注唯库公众号点击“我的课表”。

这十几节课程是高羊羽同学免费分享给我的!课程真的不在于贵或者便宜,而是适不适合现在的自己!

 福利!!!

 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我把资源发给你。非常棒的课程!我还是第一次写关于英语学习心得的文章呢!

扫二维码,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