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你我行踪不明,我却曾因你动情—《爱乐之城》

作为一个平日泪点很低的人,听了一些朋友的评论,本以为会痛哭流涕,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相似的经历,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感觉。但是导演大量运用舞台剧的手法还是将这个梦想与爱情的普世话题讲述的如童话般别具一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LA LA LAND除了代表LA这座城市之外,在韦氏词典中的解释是:a euphoric dreamlike mental state detached from the harsher  realities of life.与残酷现实脱离的愉悦乐观的精神状态,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的人们。因此它讲述的大概又是我们所有人的故事吧。

女孩米娅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她一边在咖啡店打工维持生计,一边不断参加试镜,但每一次,台词还没念完就结束了。钢琴家塞巴斯汀痴迷爵士乐,想开一家自己的爵士乐俱乐部,可他的老板只准他弹奏通俗无趣的节日乐曲,最终辞退了他。

他们是米娅和小塞,也是每一个怀揣梦想又被现实生活踹得鼻青脸肿的年轻人。同病相怜,同样追求梦想的两个人在这座城遇见彼此,惺惺相惜,相互鼓励彼此的梦想。然后,在各自想要的未来里,却又将行渐远。故事的最后,他们在街角相遇,那家他一直想开的店,用了她曾经说过的名字。如果梦想的路途中没有那么多坎坷,是不是此时此刻,他们依旧还可以一起?我觉得影片超赞的是最后五分钟用蒙太奇的手法展现了假如他们一直在一起的生活画面。生活中不可以实现的,但电影可以。可惜,生活没有如果,真实的结局,他们留给彼此的,不过是回眸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终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你也是,只是,我们成为了两条平行线。相守是爱,成全也是爱;坚持是爱,放弃也是爱;我们成全了自己的梦想,却将彼此留在了岁月里。生活总是残酷的不会让所有的梦想与爱情合二为一,有些人注定共度荆棘,却无缘共享皇冠。影片结束时米娅的回眸一笑,让我想起波德莱尔的一句话:“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该知道我曾因你动情。”我想,那些看完这部电影会痛哭流涕的人们,或许是让他们想到了曾经无奈的自己。可能因为没有这样的回忆,我没有哭。相反,我觉得这个结局也挺美好。他们可以在最无助的时候相互扶持,也可以为了彼此心底的梦想而放弃这段爱。因为我就是爱你追梦的样子,才无法忍心看你丢失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在朋友圈刷屏的左先生和右先生,最后很多人的结论是: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或许我们本质上是太爱自己的生物,总是过于理想化的想要对方爱自己更多一些,可以为自己妥协。你想要右先生,那他也想要右小姐,你可以为了爱他成为右小姐吗?长久的爱情,原本两个相互独立的人走到一起,绝对不是一方沦为另一方的奴隶或附属品。好的爱情从来就无关于左右,而是一种共同“向上”的状态,就像影片的结局不是从一而终的完美,可对米娅和小塞来讲也是最好的结局吧,假使他们其中一个当时为了对方完全放弃自己,结局就一定会在一起吗?这很难讲。“真爱“,不是简简单单的在一起或不在一起了,而是,因为你,我更有足够的力量去我想去的地方,因为你,我更坚定我的梦想,因为你,我才要成为更好的人。

希望你早日和那个愿用十里桃花聘你一生年华,你也愿风雨交加和他经冬历夏的人相遇,然后可以一起满头白发,相伴到老死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会跨出每一次的第一步。 1、简历:(自我优势突出) ①擅长优势 ②项目技术体系,技术突出点(技术关键词:p...
    JMarico阅读 290评论 0 0
  • 假如我够勇敢 我一定奋不顾身投入到这一汪碧水中去 尽情享受它多情的嬉戏与撩拨 满心欢喜 假如我够勇敢 我一定要登上...
    黄梅梅阅读 270评论 3 2
  • “its been a long day,without my friend。and……”当窗外飘来熟悉的音乐,我...
    洋川川阅读 267评论 0 0
  • 当然很多简书是不能使用的 生成目录 输入 [TOC] 字体颜色和大小 我是黑体字 我是黑体字 我是微软雅黑 ...
    无知坤阅读 406评论 0 1
  • 每一段都是一种体会,每个脚印都值得纪念。有时候很很多别人不能理解的决定也就这么随心走了。
    GalsangZhuo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