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发现男朋友劈腿了

婚礼前三天,我收到微信好友申请。 

头像是一只可爱的猫。我男朋友养过的那只英短蓝猫。 

申请留言是:他爱你,却和我养了猫。 

这条消息发来的时候,赵承正在洗澡,他的手机就放在床头柜上。 

我自诩是个很冷静的人,但拿他手机核对头像上那只蓝猫的时候,全身控制不住发冷颤抖。 

她的朋友圈没有设权限,里面除了无病呻吟就是猫的照片,照片中偶尔会出现一只不属于女人的手。 

这只手我认得,甚至牵了五年。 

赵承洗完澡出来,看到我紧紧裹着被子,有点好奇:“空调太低了吗?” 

不低,25度。可我就是冷。 

我抖得无法停下,猜疑的种子一旦种下,转眼之间就能长成参天大树。我忽然想起试婚纱那天赵承接了个电话扔下我匆匆离开,当时他说的是客户那边急着要文件,可那天明明是周日。 

他是产品经理,周日供应商不上班。 

又比如不止一次他加班回来,衣服上沾着猫毛。他说他去猫舍撸猫解压。 

我不喜欢猫。那只英短,就是因为我不喜欢,他才送出去的。 

我裹着被子,强迫自己冷静:“我想吃麻辣烫了,你去帮我买回来好不好?” 

“我这才刚洗完澡,你又奴役我出门。”赵承叹了口气,有点无奈看我一眼,拿了钥匙就下去。对我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包容。 

我却觉得心像被撕开一样难受。 

我通过好友申请,单刀直入发问:“你们到什么程度了?” 

她回复得很快,像是早就料到我会这样问。 

“你放心,我们没有上过床。但我亲他,他不会拒绝。” 

我为这个回答冷笑不止,但心里的冷意比脸上更重。 

“什么时候开始的?” 

她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发来一句似是而非的话。 

“我的猫很可爱,对不对?” 

我心痛得狠狠吸了一口气,吸得太急,反而咳嗽起来。 

等我咳得浑身发热,不再颤抖的时候,我也就想明白了。那只猫就是他们开始的渊源。他是在一年前对别的女人动心得。 

我跟赵承是大学时候学生会活动认识的,他比我大一届,我们认识的时候,他已经竞争上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大三开始逐渐放权,他也是大三才跟我表白。因为怕被说闲话,所以追我追得很辛苦,有种搞地下情的刺激。 

总之暧昧了两年,也让我在蜜罐里泡了两年。 

所以他正式提出交往的时候,我完全没犹豫就答应了。 

现在想起来,和她不也是在玩刺激吗?或许当年赵承不是因为顾及流言才跟我暧昧两年才表白,而是本身就喜欢暧昧的刺激吧? 

我恶心得想吐。 

他这人长相在普通人里很有优势,性格也好,是个极有耐心的人,家境也不错,是能全款买个小房子的程度。一直以来追在他屁股后面的桃花实在是不算少。 

他却从来没给过谁机会。跟我谈的这七年,被他朋友耻笑为‘24孝男朋友’七年。 

我和他性格合拍,大概是暧昧太久才成的,所以感情保鲜得比普通人好,很多人都羡慕我的爱情。 

如果说唯一一个不合拍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很喜欢猫,而我相反。 

去年春节后,他在公园捡了一只拖鞋大的英短蓝猫,那猫可能是被遗弃,也可能是走失,总之捡回来的时候眼睛被大堆眼屎糊住,浑身脏兮兮的,叫声很弱。 

他很喜欢猫,早就想买只猫养着玩,但因为顾忌我不喜欢,一直没付之行动。捡了那只猫回来之后爱得不行,当天就带去宠物医院打针洗澡,撒娇卖萌让我留着养。 

我被他缠得烦,很无奈地跟他说,我真的不喜欢猫,你要养就自己找个地方养去。 

几天之后,他见我始终没松口,终于将猫送出去。之后我们稍微冷战了几天,可是很快又和好。我以为那只是我们爱情里一段不起眼的小插曲,没想到这是他在这段感情出小差的开始。 

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跟别的女人有了感情,却又在我身上织下幸福的网,跟我求婚,甚至提前布置婚房。 

我看了看时间。 

我最爱吃的麻辣烫店离这儿不远,走路大概十分钟左右。那里街道狭窄,行人多,开车不会比走路快,赵承一定会选择走路去。 

算上点菜和来回,大概费半小时左右。 

而我已经浪费了几分钟,大概只有20分钟时间让我做决定。 

当做无事发生,还是将这所有人羡慕的爱情泡沫戳破。 

我按了按发红颤抖的眼角,用半分钟做好决定,将信用卡银行卡和重要证件塞进包里,其他的一概不要。 

我绷着的情绪在拿钥匙的时候还是崩溃了。 

钥匙扣是当年他表白之后我们去逛街的时候买的,挂饰是很可爱的卡通形象,一男一女,我拿男的,他拿女的,把这个当做简单的定情信物,用了整整五年。 

卡通挂饰边角都发白了,我们也没舍得扔。 

我以为这是幸福的象征,谁又知道它竟然是个讽刺呢? 

我发了狠想要拆掉挂饰,可是越心急越拆不掉,捂着脸崩溃哭了一会,最后索性拿剪刀把挂饰剪断。 

婚房是他给的首付,装修是我出,目前已经装修好就等着三天后婚礼正式住进去。彩礼和嫁妆钱在两张卡上,我都拿走了。 

我不是傻子,前后九年青春喂了狗,我不可能什么都不要。 

车是他自己全款买的,我没开,从小区后面绕出去,对面街就有酒店。开了房,住进去,刚把东西放下,赵承的电话就来了。 

他问我去哪儿了。 

我拉开窗帘看着熟悉的小区,眼睛热热的,说了句,“我们分手吧。” 

他有点发怒:“吴晓萱你大晚上发什么疯?我们三天后都要举行婚礼了,你这时候开这种玩笑,能考虑下我的感受吗?” 

我没正面回答他,就问了一句,“我去年让你送出去的那只猫,现在都有十斤重了吧?” 

他说不出话了。 

我忽然觉得好没意思。青春如梦荒唐一场,满腔情热冷成冰。 

“我会跟家里人说生病了,婚礼取消。赵承,咱们体面点,我想留点美好回忆。” 

我没等他回答,直接关机。 

20分钟,放电视剧里一场狗血都没来得及结束,而我却像是翻过悬崖峭壁,从幸福的最高处落下,狠狠摔成肉泥。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总之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眼睛肿得像核桃,声音几乎废了,整个人一点力气没有,什么也不想做。连饥饿都感觉不到。 

脑袋里昏昏沉沉的乱成一团麻,想到那只猫,想到两天后的婚礼,想到我们的婚房,想到我耗费在他身上的七年,我恶心得趴在垃圾桶上吐了起来。 

胃里没东西,吐也只能吐胆汁,我实在是太累了,叫了酒店的送餐服务,逼着自己往嘴里塞东西。 

等有力气了,才敢开机。 

未接来电提醒和各种各样的短信QQ微信消息响个不停,我知道这事躲起来没用,终究是要解决的,有些人再恶心,有些痛再难,都要面对的。 

我先给家里打电话过去,果然,我爸接到电话第一句就是问我在哪。 

“你胡闹也有个度,后天就婚礼了,你这时候离家出走是什么情况?人赵承昨晚就来家里了,说做错事惹你不开心,你发发脾气可以,但绝对不能拿后天的婚礼开玩笑!” 

这话让我明白,赵承没敢跟我家人坦白他和那个女人的事。 

也是,请柬早就发出去了,该准备的酒店、酒水饭菜、宾客名单、伴郎伴娘,全都准备好了,说一句取消,跟把两家人面子砸在地上没什么区别。 

可要是能当做没事发生,谁又愿意在婚礼前夕闹笑话? 

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爸妈都在,赵承也在。 

赵承见了我扑通跪下去,爸妈都吓了一跳,我鼻子酸酸的,问他,“你这是要干什么?” 

他眼里有红血丝,下巴的胡茬冒了头,看起来也不太好受的样子。他抓着我的手,声音颤抖给我道歉。 

“晓萱,是我错了,我该死,我混蛋,我鬼迷心窍。不要取消婚礼好不好,我不想分开。我们就要举行婚礼了,你不能现在抛下我一个人。” 

“哦,原来你也知道,我们就要结婚了。” 

鼻尖的酸涩被怨恨和不甘取代,我抄起茶几上的杯子狠狠往他身上砸:“你在跟她遛猫,跟她牵手跟她接吻的时候你怎么想不起来你要结婚了?!” 

我抬手左右开弓往他脸上扇,暴力的发泄并不能让我痛快,我疯了似的抓他头发,踢他。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