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尾巴小松鼠

【学生留给我的作业,要求“大尾巴小松鼠”】

小松鼠小灰有一个硕大无比的尾巴,看上去比它整个人都要大。这个大尾巴给小灰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每次下雨的时候,尾巴一旦被淋湿就会变得很重,要把尾巴弄干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光是这样就已经很让小灰感到烦恼了,但最让它头疼的,还得数尾巴对于工作的妨碍。

每天早上,小灰都会和其他松鼠一起,外出采集果子。这些小家伙们会飞快地在树木之间跑酷,时而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时而在树杆和树枝之间来回穿梭,仿佛是森林中的小精灵。然而在这些灵活的身影中,有一个似乎总是在拖后腿,那就是拖着大尾巴的小灰。

小灰的大尾巴,一会儿卡在树枝之间,一会儿把品质好的果子打落到树下,一会儿遮挡住别人的视线,有次甚至还害得它自己从树上掉到地上,使得其他松鼠对它冷嘲热讽,笑话它长了一个碍事的大尾巴。

即使是这样,小灰还是会每天坚持和大家一起劳动,它会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但还是免不了招来其他松鼠的白眼,这让小灰越来越不喜欢自己的大尾巴。

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森林里刮着大风,风把树叶吹得漫天飞舞,把树枝吹得乱七八糟,把树杆吹得弯下了腰。小松鼠们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心想等风停了之后再出门去找食物,但风越刮越大,一点儿想要停的意思都没有。

小灰却勇敢地出门采果子去了。它小心翼翼地抱着树枝慢慢移动,风吹得它无法抬起头,吹在身上像是被鞭子抽打一般疼,但它没有放弃的打算,如果这时候选择空手回家的话,它会永远瞧不起自己。

由于狂风肆掠,很多树上的果子都被损坏了,小灰不得不走到更远的地方去,希望能找到一些完好的果子。这时候狂风突然猛地一吹,将小灰整个人吹到天上去了。

小灰吓得闭上双眼缩成一团,心想要是这样摔倒地上肯定就没救了,但过了半天都还没有下落的感觉。小灰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半空中漂浮着,原来是它的大尾巴立了大功。尾巴就像降落伞一样,大大减慢了小灰下落的速度,如果再有风吹来的话,还能飞得更高。就这样,小灰平安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

从这天起,小灰除了照常和其他松鼠一起采集果子之外,在别的松鼠玩耍的时候,它会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练习它的绝招。直到有一天,小灰从空中出现在大家面前,松鼠们才知道,原来小灰的尾巴有这么一个厉害的功能。

有的松鼠很不服气地说:“会飞有什么用,能采到更多的果子吗?”

小灰自豪地说:“我可以从空中帮你们找果子多的地方,还能帮你们警戒危险。”

于是,在小灰的指挥之下,松鼠们用了比平时更少的时间,采集到了更多的果子,就在大家开心的时候,从半空中传来了小灰的警报——

“老鹰来了,大家快跑!”

大家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反应快的已经躲进了附近的树洞之中,有一些还没反应过来的松鼠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为了给其他松鼠争取逃命的时间,小灰勇敢地飞到老鹰的身前。老鹰一看,竟然有食物自己送上门,便伸出爪子想要抓住小灰。小灰依靠自己熟练的飞行技巧,轻松地躲开了老鹰的攻击。老鹰见抓不住小灰,着急地扇动翅膀追了上去,然而它扇起的风又让小灰飞得更快了,结果老鹰抓了半天也没抓到小灰的影子,等它想要放弃小灰去抓别的松鼠时,早就看不到半个人影了。于是老鹰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了。

就这样,小灰成了松鼠们的大英雄,森林里到处都在流传着“会飞的松鼠”的故事。

dy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