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断情刀(5)归路

“你们杀了他!”丁阳望着躺地不能动弹的小二冷声道。

这是傅明月第一次见丁阳说出的声音是一种冰冷的感觉,让人心头发颤,直坠冰窟。

“我们可没有杀他,是他自己疼死的。”胖无常笑道。

他的笑虽然很喜庆,可此时他的笑却慢慢的凝固在脸上,看起来像是笑得很假,因为他那黄豆般的眼睛已盯在丁阳的手上,那不算粗糙,也不光滑的手中握着一把漆黑的刀。

丁阳的眼神冰冷,他第一次感觉很想杀人,他的手在动,傅明月看到了,她已闭上了眼睛,刘庸也看到了,他将头别过去,胖瘦无常更是看到了,胖无常的脸上开始冒出汗珠,瘦无常的脸色变得苍白。

“等等。”瘦无常道。

“我从不喜欢杀人,但有时候却不得不杀人。”丁阳的手已放到了刀柄之上。

“他没有死!”瘦无常说着走到小二面前,在他额头轻轻一拍,小二两腿一蹬,慢慢的睁开眼来。

“他只是疼昏过去了,毕竟我们杀人是有原则的。”胖无常讪讪笑道。

见小二醒过来,丁阳的握刀的手也随之松开。

“他若真死了,你们只怕也会死。”刘庸道。

胖无常道:“我们若是要他死,他也必死无疑,但是我们绝对有把握逃过他这一刀。”

“哦?却不知什么办法?”丁阳道。

“好了,我们的职责只是杀掉未完成歃血盟交给任务的人,其他的事,我们也不会去管。”瘦无常冷声道。

“如此说来,你不但不会杀他,更不会阻拦我们离开?”丁阳道。

瘦无常道:“不会。”

“看来你们也是个有趣的人。”丁阳道。

胖无常笑道:“不但有趣,简直非常有趣,只可惜你是丁阳,不然我胖无常一定要交你这个朋友。”

“哦?为什么。”丁阳道。

“因为丁阳的仇人实在太多,我虽然很想交朋友,却不想面对那么多想要杀你的人”胖无常道。

丁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笑道:“希望我们不要成为敌人。”

瘦无常道:“我们的任务完成了,该回去复命了。”说着左脚一点地,整个人从窗户处掠了出去。

胖无常见此也跟着飞了出去,只是他人刚消失在窗口,那笑声又传来:“后会有期。”

丁阳道:“好俊的轻功。”

“不知道这样的轻功挡不挡得住你的一刀。”刘庸道。

丁阳轻轻一笑,没有做声。

“他们刚才对你做了什么!”刘庸对小二说道。

小二道:“没,没有什么,只是看到他们的尸体,问我话来着。”

“那你说什么了没。”刘庸道。

小二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我,我什么都没有说,他们只问是不是一个拿刀的人杀的。”

“你回答了?”刘庸道。

小二点点头,见刘庸竖眼瞪着自己,又连忙摇摇头。

“我就知道你个怂鸟!”刘庸说着提拳吓唬他道。

“好了,也怪不得他。”丁阳道:“客栈里有马没?”

小二见丁阳为自己说话,心中感激,道:“有,在后院。”

四人刚到后院,傅明月就惊叫起来,因为他看到了两具尸体,也是头身分离的尸体,他们的血已干涸在地。

“也是你杀的?”刘庸道。

丁阳点点头:“昨晚的事。”

刘庸啧啧道:“看来你无论到哪里,他们都能找到你。”

丁阳不可否认。

“不好了,马,马都死了。”小二的惊呼声从马棚里传出来。

刘庸过去一瞧,所有的马都已倒在地上,不再动弹,每匹马的嘴边,流出的都是黑色的血。

“像是已经死了一段时间。”刘庸皱眉道。

丁阳已看到马耳后面插着一个银色的钢钉,丁阳将钢针拔出,钢针的另一半已呈黑色。

“有毒?”刘庸道。

“想来是他们昨天晚上就已经将马杀了。”丁阳道。

“为的就是不让你骑马?”刘庸道。

丁阳道:“我向来是不愿意骑马的。”

“那为的就是不让她骑马?”刘庸说着望向傅明月。

傅明月早已看向别处,她实在不愿意闻这些死了发臭的腥味,这些天,她已闻得太多了。傅啸天虽然是武林中人,但他从来不让女儿练武,反而教些寻常女子该会的琴棋书画,是以傅明月从没见过这番场景,在这三天两头里,实在是难为她。

丁阳道:“没有马,我们行进的速度会慢很多,看来我们得快些到傅雷山庄去。”

刘庸道:“我们沿途买马就是,我不信他们会将马全部杀死。”

丁阳没有回答,因为他知道,如果歃血盟有所针对,那刘庸说的话,未必没有可能。

黄昏,昏黄的光线照在丁阳三人身上,将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刘庸抱起酒坛倒了倒酒,却是连一滴酒水都没有。

“这是什么地方,鬼影都没有一个。”刘庸气道。

“如果有人,我倒觉得奇怪。”丁阳道。

刘庸道:“为什么?”

“我专捡小路走,如果有人,那一定是鬼咯。”丁阳笑道。

“有人,还不止一个人。”刘庸望着前方道。

的确有人,丁阳也看到了,是个老婆婆和老爹爹加上一个孩子,孩子歪着脑袋,伏在老爹爹背上,老爹爹的双手将小孩拖起,老婆婆则一手挽着老爹爹的胳膊,一手杵着拐杖,行色匆匆,似乎有要紧的事。

“看来是鬼来了。”刘庸道。

“你莫要说风凉话,也许是那孩子生病了,二老急不过呢?你也不去帮帮。”傅明月道。

刘庸嗅了嗅鼻子,道:“女人就是麻烦,丁大侠都说了,荒郊野外的,有人影出来的一定是鬼。”

“你……”傅明月一指刘庸,跺脚道:“你们不去帮忙,还尽说风凉话,我,我自己去。”说着就小跑过去。

“你不去看看?”刘庸道。

丁阳笑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也学会了和女人拌嘴。”

“我……”刘庸被丁阳嘲笑,脸色一阵青白,大气呼呼的来到三人面前。

“你看,明明就是小孩生病。老爹爹背他去看郎中的。”傅明月怒道。

刘庸道:“我学过医,来来来,我来把把脉。”说着伸手往小孩手腕处一搭。

他被丁阳嘲笑,心中不爽,见小孩似病非病的样子,心中道:“看你是真病还是假病。”

搭在小孩手腕处的手,用力一捏,只听“咔”的一声,小孩疼得大叫起来,傅明月见小孩的脸色瞬间苍白,将刘庸推开,道:“你做什么?!”

刘庸轻咳两声:“看来病得很严重,得敢快去医治。”心中又忖道:“小妮子好凶,我这只是轻轻一捏,他就疼得乱叫,要怪就怪丁大侠吧,这不是他说的鬼么。”

“你,你做了什么啊,娃怎么还在哭。”老婆婆一手打在刘庸身上,边哭边推。

刘庸理亏,也不还手,道:“的确是病了,要不我来背他去吧。”

“你,你来背?”老婆婆边哭边抹眼泪。

“时候不早了,晚了怕是来不及。”刘庸道。

老婆婆看向老爹爹。

“你们就让他背好了,他身材魁梧,一定不会有事的。”傅明月见他们在犹豫,急道。

老爹爹点点,将小孩往刘庸背上送去。

“我来背吧。”就在刘庸快要背上的时候,丁阳突然开口道。

“你,你背?”刘庸道。

丁阳道:“你背得,我为何背不得。”

这下不但刘庸震惊,就连傅明月也很惊讶。

“可是,我和你不一样,我背得,你却背不得。”刘庸道。

丁阳道:“哦?为何?”

刘庸正色道:“因为你是丁阳,断情刀丁阳,就凭这几个字,你便背不得。”

丁阳楞住了,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样不是道理的道理。

“咳咳。”老爹爹咳道:“你们要是不愿意背,我自己来,娃都疼得脸色苍白,浑身冒汗了。”

“还是我来吧。”刘庸说着就要接过孩子,丁阳伸手拦住。

“帮我把刀拿着,我来背。”丁阳将刀扔给刘庸,就朝孩子抱去。

在丁阳扔刀的那一刻,老爹爹和老婆婆的眼中突然放出异彩,就连小孩的眼神都透露着不可思议,也就在这一瞬,一声叹息,带着一道白光闪烁,接着两道血柱喷出,在空中形成血雾。

傅明月没有反应过来,刘庸也没有反应过来。

“哇!”等傅明月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蹲在地上呕吐起来。

刘庸强忍着反胃恶心,看着丁阳。

刀,还在丁阳的手中,漆黑的光芒在黄昏下更显狰狞,他的手还在抖,他努力的去克制自己,不让它抖,可越是克制,它抖得越厉害。

“你,你杀了他们?”刘庸的声音变得粗了起来。

丁阳没有说话,他看着还在发呆的小孩,自他的衣袖中拿出一套袖针,道:“你还很年轻。”

小孩慢慢的转头望着丁阳,他的眼中慢慢的浸出泪珠来。

“没有必要为他们拼命。”丁阳边说边将袖针慢慢的拆卸。

“你刚才若是想起你的亲人来,就去找他们吧。”丁阳将针拆掉的袖套放回小孩的袖中。

“你,不杀我?”小孩颤道。

丁阳笑道:“我为什么要杀你?”

“可我们要杀你。”小孩道。

丁阳道:“我知道。”

“你知道?你,你从什么时候知道?”小孩道。

丁阳叹道:“从你们一出来我就知道。”

小孩道:“那你为什么一开始就不揭穿我们。”

丁阳道:“因为我还不是非常确定。”

小孩一愣,恍悟道:“所以你故意卖个破绽,好引我们出手?”

丁阳点点头:“你很聪明。”

小孩看着倒地的老婆婆老爹爹,恨声道:“我说了这个办法不行,你们偏不信!”

“你们真的是想杀他?”刘庸看着小孩问道。

小孩道:“不是我们想杀他,是有人想杀他。”

“歃血盟?”刘庸问道。

小孩皱眉道:“不知道,他只是让我们阻止丁阳去傅雷山庄,我和他们两人也只是临时组合起来。”边说边指着地上无头的两人。

“他?他是谁?”刘庸眉头倒竖的看着丁阳。

丁阳苦笑道:“我也不知道。”

小孩道:“现在已经很有多人接了这笔生意。”

“生意?那买卖交易的又是什么?”丁阳道。

小孩道:“只要杀了你,就可以得到傅雷山庄的所有。”

丁阳沉吟一会儿,道:“仅此而已?”

小孩叹道:“还有你的刀。”

丁阳笑道:“果然还是为了它。”

“你居然还在笑,现在有两股势力都要杀你。”刘庸道。

丁阳道:“可我依旧还活着。”

刘庸一愣,忽然大笑道:“我现在发现你说得话很有道理。”

丁阳道:“所以你不怪我杀了他们?”

“不怪不怪。”刘庸讪道。

丁阳道:“你不怪,可有人会怪。”

傅明月面无表情的看着丁阳,不过从她的眼神中,丁阳已读出,那是有些厌恶的感觉,这种感觉并不好。

“你虽然不杀我,但我也不必谢你。”小孩道。

“哦?”

“因为我也告诉你消息了。”小孩道。

丁阳道:“不错。”

小孩道:“所以去不去傅雷山庄,你可以考虑清楚。”

丁阳沉默一会儿,道:“去。”

小孩道:“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去,所以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

“哦?你说。”丁阳道。

“毒仙子就在前面等你。”小孩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双眼睛盯着丁阳,似乎要从他的脸上看出恐惧来。

丁阳皱眉道:“她也来了。”

小孩见他有些紧张,笑道:“总算有你害怕的。”

丁阳笑道:“你似乎很想看到我害怕的样子。”

小孩道:“别人总说你多么多么厉害,其实你也有害怕的人,对不对。”

丁阳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人,我是人,我也不例外。”

小孩点点头,道:“不错,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人,有的人会面对,有的人会逃避,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前路危险,你多保重。”

“毒仙子,我怎么没听过。”刘庸看着小孩远去的背影说道。

“她已很久没有出现在江湖中了,知道她的人很少。”丁阳道。

刘庸道:“看来她真的很可怕。”

“哦?你怎么知道。”丁阳道。

“用毒的人本来就很可怕,何况她还是个女人。”刘庸道。

丁阳叹道:“你现在总算知道女人的可怕之处了。”

刘庸看着丁阳有些窘迫的样子,不禁大笑起来。

丁阳含笑的望着傅明月,只见她愁眉不展,心中也是一叹。

“走吧,天都要黑了。”丁阳抬头看着那渐渐西沉的太阳,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色虽美,但总是要过去的,白日当头,才是开始了新的一天。 日光渐渐地铺射在客栈内,桌面上的光,由角及面,慢慢的向店...
    不谢的牛阅读 1,298评论 4 11
  • 三月刚过雨的天气,格外的清新。 太阳照在屋子里,显得暖意洋洋。 傅明月已经不在呕吐了,她只是痴痴的坐在凳子上。 刘...
    不谢的牛阅读 857评论 7 7
  • 雨,越下越大,满地的泥泞令傅明月走得很生气,可她还得继续走,因为丁阳就在她的身后,她不能让他看到自己内心最脆弱的一...
    不谢的牛阅读 1,121评论 6 16
  • 世界上没有奇迹,如果真的有;那也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我太懒惰了,也太容易懈怠了。我这个样子根本没有办法获得我想要...
    一蔬一饭的英雄梦想阅读 292评论 0 0
  • 李克富 || 大道理都是废话 - 简书 https://www.jianshu.com/p/db06b83113...
    漂亮的花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