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燥无聊的头马主席开场,如何出彩

听很多伙伴抱怨说,每次主席开场都是“头马始于1924,在美国加州,现在全球有...俱乐部"

主席不愿讲,听众都在看手机,或许他们有的在想,“结束之后吃个什么宵夜”“今天上班被批评了,很生气”

在大家刚坐下,喘息未定的时候,主席开场能不能抓住听众,起到很好的热场,同时建立主席个人影响的作用呢!

明明不想讲,然而每次例会还得硬着头皮讲,有些俱乐部很痛快的删掉了这个环节。然而真的只有“删除”一个选项嘛?


今天跟颖颖(思维导图俱乐部现任主席)聊天,说起主席开场,头脑风暴出一些内容,尝试定义了“一个令人啧啧很赞的主席开场,有哪三个要素”。


先来想象一个出彩的主席开场,现场会是什么场景!

“主席在台上讲的神采飞扬,所有观众都抬头看着舞台,有些人若有所思,有些人默默点头,时不时人群中发出几声爆笑;结束之后,所有人鼓掌,投来赞许的眼光” 

“休息的时候,几位会员或宾客走来过,说,主席今天讲的真好!本来今天加班特别累,不想来了,感觉听你一讲,“来参会”这个决定特别值!”

“晚上,你收到一条短信。主席,未来,我也想像你一样”(一个优秀的leaders,会吸引人们自动向TA靠拢,对嘛?)


在我看来,一个好演讲的三个要素是“愿意听,记得住,能传播”(声明:演讲教练贺嘉老师的总结)

类比,我们提出了【好的主席开场的三要素】


那,一个出彩的主席开场是什么样的呢?

(1)讲故事  都说“讲道理的,干不过讲故事的”,我们记得在做备稿和即兴时讲故事,你的主席开场,是不是也可以来点故事呢

(2)有金句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分享,说世界冠军中流传一句话No phrases,no stage(无金句,不上台,个人翻译,仅供参考哈~) 

据说在演讲比赛中晋级的,主席占大多数,为啥?练的多唄

~每周的主席开场和结语都是你练习的绝佳机会!像准备一篇备稿一样,准备主席开场吧!

下个冠军,就是你了!

(3)有力量  这周尝试引用了一个头马leaders在国际峰会的经历,讲到了头马精神“服务和卓越”。一个有价值的核心观点,是开场的点睛之笔。


哪些内容,可以丰富咱们的内容哩


(1)头马的故事(除了1924,会员数…. 那个被无数人嫌弃的版本,更有意思的比如来自斯梅德利先生执笔的这本小册子,叫Story Of Toastmasters,一共80多页,官网有售,比如第一家俱乐部开会的场景)

(2)头马人故事(令你感动的,如果想讲领导力,比如哪一位优秀的leader做了什么,让我们很感动)

(3)手册用起来(CC/CL/Pathways,不少伙伴没有仔细看过CL手册,最近在重新咀嚼这本书,很多伙伴说“我不是练领导力”的,可你真的知道头马里领导力指的是什么嘛?)

(4)小讲堂,介绍一些不常提及的头马知识,比如演讲比赛,近期正在举行的全球峰会

(5)俱乐部近期发生的值得庆祝的事,比如有会员完成了L5

如果你有更多ideas,期待留言分享,我会补充进来,标明引用滴~ 分享,让世界更富足,更美好~


下面,大家一看就知道咯~是头马流传的通用版~ 来自官网截图最新数据(2019.8.24),伙伴们,请引用最新数据哦(不然,我们的兄弟姐妹们会不开森滴,一个都不能少)

可在官网Home-About-ALL ABOUT TOASTMASTERS  查到最新数据


感谢颖颖(北京思维导图俱乐部主席),一起风暴出如此多想法。分享,让世界更富足,更美好~

也感谢我的Home Club(济南小地方俱乐部,济南西部头马俱乐部,济南心之声头马俱乐部,济南DocTalk双语头马俱乐部,济南培训师头马俱乐部)因为有那么多跌倒FALL,才有今天的向前一步Forward呀!

2019年8月,是我成为头马的破壳日,第三个年头。

最近在沉淀,提纯,这些分享,致敬那些曾给予我帮助的头马伙伴们,爱你们~


爱头马,不需要理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