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公主,无需王子的嫁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喜欢安静,有时,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外欣赏着从日落到夕阳的美景;她喜欢阅读,无论多忙总会抽出时间去图书馆寻找属于她的片刻宁静。她说:在嘈杂的环境中生活总归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1

她没有曼妙妖娆的身材,没有美丽动人的脸颊,同样,身高也只是高出地平线一点点而已,她有个特点,喜欢用笑容与人为善,因为她始终相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好太差。

可老天似乎对她的笑容并不买账,先是失学、失业,后来在已经订婚的情况下又被对方取消了婚约。一连串的打击险些让她失去人生动力,不过很庆幸,她懂得如何自我调节,懂得如何在逆境中生存。

很快,笑容又重拾在她脸上,依旧如当初一般纯真、善良、美丽、可人。

为了解决生计问题,她来到了一家餐厅打工,由于她勤奋好学,工作不久便被提拔重用。这下,她笑得更开心了。而她纯真的笑容也时刻影响着身边的人,这其中就包括一直在默默关注她的“后厨王子”。

2

他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孩,为了学得一门手艺来到了这家餐厅当起了学徒。每天跟着师傅认真踏实地工作,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原本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却因同事间的一句话“他未娶,你未嫁”而在人群中默默地多看了对方一眼。

火花的迸发令人猝不及防,每天,他最希望听到的就是她那悦耳的笑声;而她,则钟情于他手起刀落在案板上的刷刷声。虽然两人的工作性质不同,接触的机会有限,但他们却都为彼此预留了一扇通向对方心灵的窗子。有时,工作休息间隙,他们便会自然地坐在一起,无需语言,只需给彼此一个坚定的眼神。

不久,他的厨艺得到了大大提高,所做出的菜品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赞赏。这时,在他心中的那个梦开始慢慢复燃,一定要开一间属于自己的餐厅。经过认真思考他决定向老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过来人老板很支持他的决定,可是,有一件事他却犹豫了。那就是她。她现在工作出色、上进,如若跟随自己很可能会继续吃苦。

她看出了他犹豫不决的眼神,不过她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帮着他收拾行李。看着他背着背包远去的身影,她一如既往地露着微笑,只不过这次的笑中略带苦涩。

转眼,他们已分别了三个月,这期间他们只通过一次电话,他想等一切都安顿好以后再告诉她,可是,这天当他推开门时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使她,真的是她。原来,当初她早有同他一起离开的打算,只不过她并不想因为自己的突然离开而对餐厅在人员上造成影响,于是,在三个月内她不仅帮老板找到了得力地助手,并把自己所特有的待客之道倾囊相授,这才奔赴他们的爱的港湾。

对于爱情她喜欢简单、平淡,她说:我不是公主,自然也无需王子的嫁衣,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让我放心依靠的臂膀,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Java 回调学习文章 这个是目前讲回调讲的最好的一片文章, 三点建议: 其中使用了内部类,不用也是可以的,...
    张家小2阅读 651评论 0 0
  • 这两天连着看了李安的两部电影,理智和情感这部电影给我的整体感觉像是傲慢与偏见,不仅是时代背景,服饰风景很类似,并且...
    雀岛札记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