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文小屋】芳文小屋,文字守望的家园

我心中有一座小屋



一、梦想开始的地方

曾经心里有一个梦想,在茫茫人海里找到一个懂我们的人,哪怕就一个,也心满意足。

曾经心里有一个梦想,在喧嚣嘈杂的世间找一个地方,那里没有纷纷扰扰,没有尔虞我诈。那里只有芳草茵茵,那里只有溪流小桥;那里,春有菜花满山尽带黄金甲,夏有芃芃麦浪葡萄架,秋有稻香隐隐玉米林,冬有飞雪飘飘炊烟直......

这样的人,可遇不可求,会有吗?

这样的地方,犹如世外桃源,会有吗?

也许,只是梦想吧!

我在心里无数次对自己说:梦想定能成真!

2019年9月,我踏上了在简书的孤独之旅。

我一个人,在简村漫无目地闲逛,走到哪算哪,哪里天黑哪里歇。

我喜欢文字,我爱好文学,那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

可是一个工科生,毕业后,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一直在商海里劳碌奔波。为了生计,也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忙忙碌碌的岁月里,哪里还有时间提起手中的笔?

但是梦想,从来就不曾停息。

它不断地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我在简村的大街小巷里游荡。我不知道游戏规则,我也不知道路在何方。

我写了一些文字,竟然找不到何处安放!

我不管不顾,继续在里面一路狂奔。我写我稚嫩的文字。有时候只有一百多字。为了日更,我在每一个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在学校陪读的每一个夜晚,都认认真真的写下心中的梦想。阅读量很低。在简村,像我这样的小白,不计其数,我只是大海里微不足道的一滴水。

我的文字,在简村的大海里,没有一个可以栖息的地方。

二、寻找简村追梦人

终于,在我完成30日日更的时候,我遇见了蓝颜也倾城。他向我伸出了橄榄枝。邀请去加入《AAAAAA文友群英会》。

那是一个被淹没在简村的一个小山村。偏僻,无人问津,最初仅百十来人。

好在,人虽不多,但都是来自简村各个角落的写作爱好者。大家都有共同语言,每天在群里交流写作心得。

我心里一下子有了归属。这不正是我在寻找的小村吗?

小村里人都很朴实。

大家各自写文,各自有自己的特长,有的擅长诗歌,有的精于散文,有的偏爱小说,有的专写游记......大家每天都把自己的日更也好,练笔也罢,甚至有即兴发挥的随笔,都在群里交流,气氛融洽。

我很高兴,这样的文学氛围,是我喜欢的。

我是一个随和的人,我喜欢的事情,愿意为之付出。

我见不得世间不平,如果有文友在里面出言不逊,对新进文友没有以礼相待,我立即出面制止;我喜欢在有闲暇的时间,带动群里文学讨论的气氛,红包雨过后,文友们互动频频;我喜欢简书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文友们的文章,看完可以留言互动,还可以随意打赏。

我喜欢打赏!不是我有钱,不是我显摆我的财富。我喜欢对自己喜欢的文字,用几个贝表达对作者的认可和鼓励。因为我知道,在简村,一个小白,几乎没有人愿意打赏----哪怕只是几个贝!

大家对于我的付出给予了我一个莫大的荣耀,群主亲自授予我《AAAAAA文友群英会》政委荣誉!哈哈,这是一个什么荣誉?就是一个虚无的头衔!

我记得有一个加入社群的文友写文调侃道:我的天!我什么官都见过,就是没有见过一个群,居然还有政委!这得有多想当官,才会弄出这样的一个官衔啊?

哈哈哈!我也乐了!是啊,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官啊?

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官。我也不想当这个官。

可是群里文友们却习惯了叫我“政委”。新进入的朋友会好奇的问:“政委是谁?”“他是什么来头?”“干什么的呀,居然是政委?”

群里事情还真不少。有人吵架了,需要调停;有人在里面捣乱了,需要有人制止;群里有愤青和年轻气盛的群主发生争执了,需要灭火;群里有人一直潜水,不冒泡......

有时候有事情,一天没有到小村里发话。

“政委今天怎么没有在?”

“政委,你在哪里?”

哈哈哈,我就在这样的一个小村里,和大家伙一起,排除各种纷扰,和群主一起建立完善群里的规章制度,发动大家积极写文投稿,组织各种征文大赛......

为什么要这样?

我想在这样的小村,培养一片文学的沃土,带动文字的爱好者们,建立一个真正属于文字的家园。

是的,这的确是一个梦想!

让文字有可栖息的地方,一个纯粹的文字家园;

让我们文字的灵魂,找到一个可以安放的地方;

让一群文学爱好者有一个有家可依,友情可以寄放的小窝;

让每一个爱好文字的写作者,不再孤单,心从此不再流浪!

我们寻找许许多多与我们有一样梦想的简书写作者。

三、简书小白的信仰

我其实也是一个简书小白。刚开始,我也只知道码自己的文字。

我其实也是一个简书的流浪汉,我只知道找一个自己可以遮风避雨的小地方。

可是我没有权重。我也没有任何的办法。

群主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他是一个十足的文学愤青,他对简村的发展忧心忡忡,他想在小村能够寻找到一个可以让更多人参与的文学殿堂!

可是,他也没有足够的权重,他因为直言不讳,在简村四处碰壁。

就是在他自己创建的群里,文友们也私下表达各自的不满。一个从百十人发展到巅峰时期几百人的团队,连点赞数都不会超过百。群里的推文,根本就看不见上榜。

群主郁闷。

我也忧伤。

我看着群里的人来人往,看着群里各种简书小白,来到群里,被我们打磨,好不容易有点点入门,别人嫌弃,招呼都不打一个,摔门而去。

我真的好感伤。为我的梦想!

我们明明付出了真心,怎么就得不到一点点真情?

我们极力打造的小村,怎么就留不住文友的芳心?

群主悲痛欲绝。我也无限感慨!

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那是我的梦想。

坚持!永不放弃!这是我的信仰!一个简书小白的信仰!


四、邂逅芳水

终于,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芳水、心永欢、小隐、画字儿、纳兰蕙若、言颜、安之若素、夏菲尔德、黎明背包客......

芳水加入到我们小村前,她在我们的心中,只是一个传说。我只在简书榜首看见过这个名字,其人,一概不知。

我们所有人都不曾谋面。但是无疑,这些就是我曾经想要寻觅的一起在文字家园一起耕耘的人。

芳水在小村默默的观察了我们很久。

“不以钻贝论英雄!”我们的口号打动了芳水。

“我们是草根写作者,我们要为草根写作者打造一个文字家园。为文学留守,为文字守望!”我不停的奔走疾呼!可是回应者寥寥。

芳水听见了我们的呼喊。

她停下了脚步。

她决定,用她的热情投身草根,测试一下我们这个草根小村,究竟是不是一个空有理想的乌托邦?

我们发动了群里的文友,大家奋笔疾书、激扬文字。我们的推文经过编辑的认真遴选、修改后,质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芳水的大力支持下,《AAAAA文友群英会》英雄榜 - 专题 的文章频频上榜。

小白的文章,也可以上榜了!

群里的文友们高兴坏了!

要知道,我们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上榜的文章,加起来也没有这一周的文章上榜多!

这时,群里有文友生活困难,群里有文友急需帮助,文友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我们一定要打造一个有温度,有爱心的文学社群!这是我们的使命!”

我们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芳水老师的极度认可。

她,正是一个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

她,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能不能找到一个让文友既能积极写文,又能投身公益的途径呢?

五、梦想起航

芳水和我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经过深思熟虑,芳水、心永欢、马湖之边、蓝颜也倾城达成共识,我们有了发展方向,我们一起建立了一个文学公益基金会。

这个文学公益基金会,不需要你捐款捐物,你只要能够写优秀的文章即可。

无论你是简书小白,还是文学新人;无论你是否是简书会员,只要你怀揣文学梦想;无论你是否拥有钻贝,只要你以文字为马,以文字为家......我们就会帮助你,修改、编辑、审核,助力上榜!

“让你的笔墨,挥洒西墙!

让你的文字,文采飞扬!

让你的文章,题名金榜!

让群英荟萃,文字张狂!”

文章上榜,意味着,你的文章有了收益。我们在你的收益里,提取相对比例的收益分成,作为公益基金的原始积累!

对,你没有看错,你不需要投入钻贝,你不需要花钱去购买钻贝!只要你文章写得够好,就可以产生收益。你就在为公益事业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

我也是小白,只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逆袭了自己的小白之旅。

我对小白的文字艰辛之路深有体会,也感同深受。

所以,我们愿意帮助每一位简书小白,帮助所有文学爱好者,帮助能够写文却苦于投稿无门的草根作者,完成大家想做却无法做的事情。

芳文小屋》,就是在这样的使命愿景下,在简村里,在小村的湖边、稻田旁,应运而生。

芳文小屋》,旨在通过文字的力量,唤醒更多的文学爱好者,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

芳文小屋》,旨在通过优秀文章的助力,让更多的简书小白逆袭上榜,让他们的创作热情被点燃;

芳文小屋》,旨在帮助有爱心、有使命感的写作者,在获得认可的情况下,靠写作获得社会的认可,并在获取正当收益的同时,能够将自己的收益,适当地用于弘扬爱心,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这不是噱头,这不是妄想。我们在开学之际,把第一笔助力贫困大学生的资助,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一个孩子手上。

我们不仅仅用公益基金来帮助孩子。我们告诉孩子,这笔救助资金不需要还给我们,但是需要你承诺,在你学业有成,能够回馈社会的时候,你需要像我们无偿资助你一样,把你的爱心,也无偿回馈到我们的爱心基金里,让爱循环,让爱无限循环,让爱有传承地循环......

你也许怀疑,你也许还不太相信。

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追梦人,一群在《芳文小屋》,为文字坚守的人。

我们的爱心团队正在扩大。许许多多有爱心的写作者加入了我们的团队,我们的《芳文小屋》专题,从最初的2个编辑,已经增加到10个人。我们还在招募有爱心的编辑加入。因为爱心,我们的编辑们都是免费的,没有报酬。

我们的爱心写作者正在扩大。从成立之初,一天只有一篇稿;到现在,每一天都有许许多多的爱心写作者,正把自己最优秀的新作,源源不断地投向《芳文小屋》专题。

这一切都只是开始。

芳文小屋》就像简村一个学步的小孩,正在蹒跚起步;

芳文小屋》就像一艘刚刚下海的小船,正在扬帆起航......


芳文小屋,文字守望的家园:

为你守望,

为爱守望,

为希望守望,

为梦想守望,

为文字守望!

小村西墙有诗云:

芳菲赠雅士,助人手留香;

水清流雅致,家园共四方。

小村积沃土,文字采阳光;

屋简志高远,爱心承传扬。

结文情抒意,馨屋作梦乡;

缘牵小白起,助力榜中强。

我们在小村等你,我们在《芳文小屋》等着你;

你什么都不要带,带上你的笔和墨,带上你的爱心和文采;

我们在这里等你,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骄阳还是飘雪.....




芳文小屋

芳文小屋专题https://www.jianshu.com/cdb7961319b91

芳文小屋】是简书会员合伙人芳水创办的专题。

本专题推荐芳水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芳水 - 简书https://www.jianshu.com/u/2cd4fd15e8e9

专题主编:马湖之边 - https://www.jianshu.com/u/eaf9b90a1011

专题副主编:尉迟小隐 - https://www.jianshu.com/u/6e57687c4cc9

专题编辑如下:

1、纳兰蕙若 - https://www.jianshu.com/u/b27876fb5af2

2、言顔 - https://www.jianshu.com/u/880dec2b3b9b

3、画字儿 - https://www.jianshu.com/u/4bad4bb2eb22

4、心永欢 - https://www.jianshu.com/u/064ac2cec443

5、夏菲尔德 - https://www.jianshu.com/u/3b2f3778c694

6、蓝颜也倾城 - 简书https://www.jianshu.com/u/b0f1d4c36413

编辑排名不分先后!

工作要求:团队、专心、专注、专一

我们正在起步,愿与喜欢文字的你们一起携手笑看文字风云。


2020年9月3日夜  于重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