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你要什么真相,不就图个皮囊。

薛之谦啊,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打开《高尚》看文章吧。

高尚薛之谦 - 高尚写这文章时,心都在滴血。

前两天薛之谦和高磊鑫高调宣布复合时,我一大早激动的哭着敲着键盘写下了祝福,那时候听的歌是《刚刚好》,是粉丝们哭着祝福打卡的歌曲。

那两天,看到了个预言微博说,看着吧,过不了多久,薛之谦的人设就要崩了。只是没想到这预言家的预言来的这么快。

网红李雨桐爆料,接二连三的,像连续剧一样,网友们每日催更新。

人们口中期待嫁的薛之谦一夜之间变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渣男。

我打开了那首曾经听不懂的《高尚》,原来在期待真相的人啊不止我一个。

其实,我和自己说了无数次,不想去刷热搜,不想去围观,不想听身边朋友议论薛之谦的人设崩塌了,不想去洗白那等于默认,只是内心真的在等一个解释,你快出来啊,快出来打他们脸啊,他们都说你是坏人,我不敢信,可是你再不回来我们要撑不下去了啊!

抛却喜欢的粉丝滤镜,我站在一个理智点的围观群众角度,又该怎么理解这一场闹剧呢?

薛之谦,我想了很久,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他呢,生不逢时吧。

2005年,他参加选秀节目《我型我秀》,算得上有名的一个选秀节目,第二年,有了广为人知的代表作《认真的雪》。

在那之后,便再没了多大的音讯,江湖上没了他的传说。

就像他说的,不是《认真的雪》之后的歌都垃圾,而是这之后每首歌的宣传都很垃圾。

据说,那张专辑之后,他所在公司的高层进行了大换血,看好他的老板离开了公司,他从此成了没人管被雪藏的弃子。

总之,他销声匿迹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开始忍受不了那种默默无闻无人问津的低潮,他想红他想为人所知他想更多人听薛之谦的歌他想一心一意的写歌唱歌做音乐。

于是,公司不给他出专辑,不给他接商演,不给他宣传,他就自己出钱做专辑。他是铁了心拼了命不顾一切的想红。

只是谁也没想到薛之谦会红,一个过气了那么久,提起名字来都要好好想想到底是谁的歌手,真的没有人去在意他的死或活。

毫无疑问,薛之谦是想红的人,是想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里分得一杯羹的人,他从一无所有,从被雪藏无人问津到火到全民知道他薛之谦,又到现在看到薛之谦的名字就讨厌。

他用了两年。

他终于如愿所偿,红到了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都是薛之谦,红到了人们厌烦的程度,红到了历史终将成为黑历史的程度。

可这红,就像是海市蜃楼一般,特别虚幻,随便来一阵风就能吹到现了原型。

我们仔细想想,这世界本就是个大型游戏世界呐,有的是人民币玩家,有的是在裸泳,丢在这大海里,谁是赢家谁是输家,一对比,赤裸裸的伤害。

你看,玩游戏时,王思聪可以在直播上骂着林更新,可林更新只能好脾气的在微博上调侃一句,玩游戏哪有不骂人的,别当真。

这就是人民币玩家和普通玩家的区别,人民币玩家才是有话语权的那一方。

你厉害是吧,可你得仰望比你更厉害的,得跪着,得哄着,得看脸色,想要更多就得牺牲更多,为想要的钱,为想要的名利,为越来越膨胀的欲望。

最后结局,到底是名利双收功成名就全身而退,还是粉身碎骨,大概在进入这大型游戏时就注定了吧。

深情王子,十年只爱一人,只要最后是你,等多久都可以,一个个人设。

这个网络以及无数的自媒体蹭着热点给了薛之谦数不清的标签,他还没来得及接收就直接被撕光了。

在医闹,挂人,复婚等数不清的新闻之后,曾经纠缠不清(据说)的李雨桐用接二连三的长微博,彻底摧毁了薛之谦的人设。

都骂着,人设终于毁了,好像这是期待了很久,又多么必然的事情。

可作为看客,我不懂。你也好,我也罢,我们都是看客,我们都明白,人的命运在自己做出选择的那刻就决定了,谁都无需评说,我们没谁想要一个真相,我们只是想要围观。

像围观陈赫出轨文章出轨林丹出轨那样,像围观周杰林心如撕逼那样,像围观靳东霍建华老干部人设崩塌一样。

人设是什么呢,不过是表现出来的想要被外人看到的皮囊罢了,哭也罢,笑也罢,人生不过一场戏罢了。

我听着《高尚》,其实还是不懂,作词人啊,你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能写下这样的歌词呢?

他在歌曲里唱到——愿形容我的词,别太荒唐。

如今,所有肮脏不堪的词,全部丢给了他薛之谦。

薛之谦背后背负的又是什么呢?是时而被爆出来的忧郁症,是精神衰弱,摘掉面具之后,小丑都在哭,那薛之谦呢,摘掉给观众的人设之后呢?

他34岁了,在娱乐圈那么久,好的坏的,他都经历了。

像张爱玲在《半生缘》里说,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他这个年纪的大人,如他所说,想要大声的哭一场,可是真的哭不出来了,这才是最悲哀的事情。

在他未成名之前,他的住所用的被子是小时候用的,用了很多年,外面还要再盖一层被子,床要靠着墙角,窗帘怕透光,中间那个缝又挂了一个帘子。

在他成名之后,伴随他的是除了名利,还有失眠,忧郁,神经衰弱。

他曾经在节目中大方承认过有抑郁倾向,我心理是不健康的,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觉得我心理健康过,要不然我就写不出这些情歌,要不然我就不会抑郁。

所有台前看起来快乐的大笑的人,背后都偷偷哭,一个人孤独吗?听着《高尚》能压抑到哭不出来的人,又怎么去理解这歌词背后的真相呢?这真相又真的有人在意吗?

就像我们,连看八卦听歌写文章都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打拼,也还不过是这世间最普通的一粒尘埃罢了,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也不敢得罪谁,怕让喜欢自己的人失望,更怕让自己失望,我们追逐名利,我们追逐更好的未来,所以多大的苦多大的委屈,都受着了。

我记得,关于薛之谦有一段不知真假的故事,有路人曾经看到薛之谦坐在一家餐厅椅子上,边哭边看一个流浪歌手唱歌,而现在的他,哭不出来,也回不去了。

——我多高尚向自尊开了枪

你异样的眼光我特别的欣赏

他早就知道了吧,这种拼命填满欲望的玩法,迟早会有闲言碎语的那天。

那歌曲里写的都是他吧,那些心里极度不安的人,只会恐惧旁人对他的高估,也害怕自己撑不住这期望。

或许他在看着那流浪歌手无忧无虑唱歌时,他也曾羡慕过,他也想做个只爱音乐一心一意做音乐的歌手吧。

只是,他可能没时间做了吧,那么红,那么忙,那么多综艺节目要参加,那么多段子要写,那么多粉丝要迎合,那么多所谓的人设要树立,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最后自己到底会是什么样子的下场吧。

《高尚》里,写的像是一个站在人群顶端的人,一边虚荣一边恐慌,他的压抑他的焦虑,通通写在这首歌曲里,写的全是黑暗又真实的现实,唱的全是矛盾和恐慌啊。

人生不过是个名利场啊。

每个人都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深情的薛之谦是,“人渣”薛之谦是,爆料者李雨桐是,洗白的粉丝是,我也是,你也是。

《乌合之众》里写道,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谁向他们提供幻觉,谁就可以轻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谁摧毁他们的幻觉,谁就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

每一个在网络里裸泳的被扒的体无完肤的人,不过是我们娱乐的玩具罢了,旧的去了,新的很快就跟上了。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互联网有记忆不错,但是我们没有,我们只有娱乐至死,娱乐至上,我们只需要热热闹闹的追着吃瓜,我们只需要一个确定的结论,管他真假,管他荒唐与否,管这真相的皮囊如何。

我所能说的唯有,人都是需要偶像的,我不敢一直说爱他,也不敢说洗白他,也不敢说喜欢多久,只是偶尔听着歌,看着歌词,觉得不是一个人,感觉日子过的没那么辛苦。

人心真的是个很奇特的东西。

前一秒喊着我最爱你的人,转眼就能背后一刀捅进你心窝。

在比电视剧还精彩的爆料面前,你我,谁又能保持理智呢?

《高尚》,到底谁又比谁高尚呢?

运营人苏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