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与我

2017年10月10日,雨雾弥漫的天气,秋风微凉,秋雨绵绵。自邯郸回鸡泽的高速路上,心情如车速一般飞跃跳动。因为从这一天开始,我有了驾照,是有小型轿车驾驶资格的人了。我兴奋的在手机备忘录上敲出“雨一直在下,诗意朦胧的驾照结束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起考驾照,要从三年前说起,那是2014年11月份,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去邢台市考驾照,约我一起报名。其实,在我的心里、梦里不止一次的重复着自己开车的镜头,因为我喜欢,我喜欢一个人开着车,听着音乐奔驰在路上的感觉。于是,赶紧向先生‘’打报告‘’申请办驾照,不是因为经费,而是要他同意、认可我的选择。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家所有我以为比较重大的事情,我是必先经得他的同意才去办的。可谁知他一顿‘’狂风暴雨‘’般责难劈头盖脸的就来了,说我眼睛近视、阴天雾天还有晚上看东西模糊,开车就是玩命;说我胆子小,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处理;说我是急性子,开车一定会快,而且脾气又不好,肯定要惹事……等等吧,反正是不同意报名,而且最后放下狠话说:如果敢考驾照,立即离婚。我委屈的落泪。婚姻与驾照相比,我当然知道孰轻孰重。可我想开车的欲望之火不灭。虽然人到中年,虽然我曾经以为对于我来说生活中最难的事莫过于开车。但我有一颗不服输的心,我相信自己能行。

为了此生不留下不会开车的遗憾,于是我和妹妹商量,问她要不要报考驾照,她欣然同意了。妹夫也特别支持。我赶紧说出自己的顾虑和先生最终撂下的话,我说如果因为考驾照让他生气着急,甚至‘’离婚‘’真就不值得了。妹妹说没事,我们一起努力,拿了驾照再告诉他。有了统一战线联盟,我心里轻松多了。于是,报名,体检,预约科一考试。很顺利的在2014年12月以满分的成绩考过科目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接下来科二练车成了老大难问题。第一工作忙,第二事情多,再者我还不敢公开向先生说我报名考驾照的事,所以更不敢‘’明目张胆‘’的去练车。就这样,一耽误两年多就很快过去了。

2017年春节上班后,单位工作就忙的不可开交,但是我的心里始终是忐忑不安,因为驾照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至11月底,我就报名满三年了,按规定应该作废,不但报考费用白费,我的驾照梦也将付之东流。我寻找一切机会,我想方设法跟先生说开车的事。一边又偷偷联系驾校约练车的事。最后,我以“先练车试试,看是不是开车的料”为理由,委婉的征得了先生的同意。于是很顺利的开始练车。因为没有开车经验,倒库、侧方停车、s路、直角拐弯和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五项内容,对于我来说是全新的技能,特别生疏。在酷暑难耐的七月,我总是与驾校约最后的练车点,利用下午下班后的时间,因为这样不耽误工作、不用请假。我认真、刻苦的练车,有时对自己都近乎苛刻,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练习我都当成考试来做。再热、再累不敢叫苦,腰酸背痛不敢吭声,因为怕先生改变主意,不让我再练车。可他竟出乎预料的越来越支持我练车,他甚至改变了初衷。他说今后开车是必备的一项技能,每个人有本驾照那是必须的。有了先生的支持,我更是忘我的投入。7月中旬通过科二考试。因为工作忙,8月份练车又停了下来。利用工作的空闲时间,科三、科四在国庆节前后相继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邯郸科四考试结束回来,先生安排了家宴祝贺,我醉了,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为了驾照,为了练车,我开始的时候瞒着先生,当时心里既是矛盾的,又是坚决的。事实证明这次我的擅自做主是正确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身上得到了验证。想到驾照,我心里是欣慰的。虽然为了这个本子我放弃了很多,休闲的、娱乐的,以及亲情友情的互动,但因为自己的用心和一丝不苟,四个科目考下来,我没有补考过一次。事实证明,虽然人到中年,可我比年轻人不笨、不差。前天早上我开车载着先生去吃早餐时,我问他是否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开车带他出门?他笑答没想过。但那种神情是自豪的,我懂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驾照就放在我的包里,回想我练车办证的旅程却似梦一场,我曾经善意的欺骗了先生。有的好友认为我其实不用考驾照,有什么事又不是没人开车。我认真想想我为什么要考驾照?大概有以下几个意思吧:一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与年纪和视力无关。二是想着我家先生哪天带着我出去应酬,他喝酒了我可以代驾,可以安全的带他回家。他有面子。三是父母如果在家闷了,想出门转转、看看,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不麻烦别人。四是当我想我的同学挚友或是她们需要我时,我可以及时的出现,不用等谁有时间送我,更不用麻烦任何人。

呵呵,说白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人减轻一份负担,奉献我挚诚的一份爱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