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新江湖二班十一月复盘文:此月我活得特充实

云淡风轻

我信奉的人生格言:只要努力去做,总会有惊喜呈现。只要心心念念去践行,一切都会如期而至。好吧,让我在记忆里搜索属于十一月的生命轨迹,与你一一道来。

经由十月的探花得主:获得三次最佳和一次提名。到本月的六次最佳和一次提名,我脚踏实地诠释着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前进的使命,可以说取得了这段路程里最好的成绩。突然想起一句话,“命运总是垂青那些为梦想而努力的人”。

在本月心情激昂特有成就感。不但为群里的小伙伴们,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分享素材积累的一些方法,还被电台组的小记者采访,与年轻人一起探寻一些生活中让人迷茫与困惑的事,能帮到你们是我最大的心愿,并同频感受着美好的心情驿动。我相信“双赢”的力量,既利他又利己,事实证明,毋庸置疑。

在我的几篇打卡文章中,自认为在写故事方面还可以,所以做到适时提醒:在文中标注写作方法,是为了增强伙伴们的记忆与实战操作技巧,我做到了却不知能否帮到你们?但愿如我所愿。

从年轻的时代走过,深知创业的艰辛不易,为了给伙伴们缓解压力制造气氛,每次得到最佳的时候,我都要抛出几个红包出来,让一池清水炸起圈圈涟漪,来一起体验那美妙愉悦的美好心境。

我相信一切的美好终将会带来美好。接着我便收到了新江湖管理组的奖励大礼包:六项精进的奖牌和俞敏洪的《行走的人生》《极简》两本书,还有补脑的纸皮核桃。可见管理组人员的良苦用心。

当时我手捧着奖牌,心仿佛要跳出来,激动的简直要忘乎所以,这是对自己努力的最好肯定和最高的赞誉,比什么都贵重!我一字一句读着抚摸着刚劲的字: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要谦虚,不要骄傲,要每天反省。活着,就要感谢积善行,思利他,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我的心瞬间沉淀,沉淀成内化:万里长城只是迈出了第一步,继续前进,不骄不躁,前方的路还很远……我把这块奖牌放在书桌最显眼的位置,用以鞭策自己随时因外界的捣扰有可能浮躁的心。

现在,我又加入了100天想干什么?为自己量身打造在100天内读20本书的计划。每天按时间规划,有节律运行着,将一百天细分成每月读6——7本书,一段一段有条不紊去实施,既不茫然又不紧迫。因为我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只有稳扎稳打才能稳操胜券,并坚信一百天后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每天在读书中,那种感觉是超然的。能释放在生活中集聚的精神垃圾,让人心情越来越清爽,智慧也与日俱增。书能让我脱俗,明辨是非,开阔眼界,能让我在迷茫中看清前进的方向,能彻底洗涤对世俗摇摆不定的功力心态,迈向自信自尊的精神天堂。

我还在读书记笔记中摸索出很实用的巧记法:在读书笔记本的边缘一侧,留下窄窄的一条{能写下四五个字的宽度}用竖线作隔,把读这页书中的成语,或精炼的优美语句对应着记录下来,闲暇时间反复翻看,方便又一目了然,既能强化记忆,又能起到提醒在此页读了什么内容的书。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都是简单的成语或词语,早就会了。其实不然,正如猫老师所说:不去用,然并卵。有很多词在写文章中该用到的,却一时又想不起来,就是因为长时间不看,忘记了。所以时常去翻看,就会加深记忆。记熟了也就自然而然达到融会贯通,内化成灵感,在写文需要的那一刻才会呼之欲出。

写作方面在本月也是”盛产”。能做到自律,每两天或一天写出一篇文章,底线千字,或发到每日打卡作业中或发往今日头条再或两千字以上的文章拿去投稿。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坚持写,就是在进步的路上,只要不停歇,总有一天大水会“泡倒墙”{哈哈}。

每天向上的精神生活,让我乐在其中,并感受着来自群体的正能量,与伙伴们一起听颜老师七点的早读课,一边做着早餐一边丰盈着精神世界,真是件惬意得两全其美的好事。

还有每天电台组的奉献,在休息的时候,可以闭上眼睛聆听着一曲动听的歌声,舒缓美妙情景交融,随音符跳跃,仿佛身在其中,不知今夕是何年。

让我陶醉其中的,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可谓花样翻新,即疗伤又是思想与灵魂的共舞。没有人因为我的年龄代沟思想落伍,提出异议,而是携手同行共奋进,在此我由衷地道一声:谢谢亲爱的你们!

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一个人的进步,看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群体,我能走到今天,由刚进新江湖二班的猫群,在九月份仅拿到一篇最佳,到十月份的四篇再到十一月的七篇(包括一篇最佳提名),精神上也是神清气爽,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进步。

不过,你们知道我的年龄吗?马上就到五十岁啦啦啦。我都能做到这些,还没有跟上的年轻人,快来哦!

最后用猫老师的一句真言做结尾来鞭策我们自己:读好书,见牛人,起而行,专于一。

2017/11/28复盘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