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育儿专题 母亲节征文】孩子,让我再陪你一会儿吧?

(1)妈妈,你走了我跟谁玩啊

"妈妈,你走了我跟谁玩啊?

早上上班,我说完“妈妈要走了”,宝宝含着泪说了这句话。

“我也舍不得你啊。”

不像刚2岁时候那样每天哭着不让妈妈走,这时候的女儿,只会撇着嘴说几句,有时候眼泪忍着在眼睛里打转。

妈妈,你再陪我一会儿。

妈妈,你给我讲一个故事再走吧。

妈妈,你陪我吃完早饭再走吧。

有时候话锋一转:

妈妈,你赶紧走吧,要迟到了。

妈妈,你今天不值班吧?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陪我一整天?

妈妈,你今天下班了别忘了给我拿书。

每天听到这些话,心里既柔软又复杂,酸酸的,甜甜的。

有了孩子,才发现心底里那块最柔软的地方是为谁准备的。

每次看到孩子含着泪挽留的样子,心里就闪过无数次辞职的念头。

妈妈也想每天都陪着你,陪你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看书,一起游戏。

有时候,却又看到孩子那么懂事,

“妈妈快点上班吧,我在家跟奶奶玩,我不气奶奶了。”

“妈妈今天值班,我让爸爸陪我。”

又高兴地和我再见。

(2)想让孩子长大,又害怕孩子长大

有了孩子,最最想的一件事就是哪天可以不当妈,高高兴兴地自由玩一天,可是,真的自由的时候,每时每刻却在挂念着孩子。

就像网上看到的那个视频,新手妈妈的一天,简直是每个新手妈妈最真实的写照。

有了孩子,很不习惯夜里最困的时候醒来,给孩子喂奶,换纸尿裤,盖被子,盼着哪一天可以睡个整休觉。可是,这一天真的自由了,真的自己一个人睡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孩子在身边,怎么也睡不着。

当孩子哭着闹着不愿与妈妈分别的时候,自己于心不忍也不能回头,可是,当孩子不再哭闹,坦然接受每一次的小别离,自己内心却似乎又多了几分失落与惶恐。

这就是妈妈。

一边渴望孩子快点长大,独立面对一切,一边又不愿放手,害怕与孩子别离之后的那种伤感与失落。

迫切的渴望,如今却成了我们的不舍。

我们变得不习惯,

不习惯没有孩子的陪伴,

不习惯没有孩子在身边,

不习惯没有孩子的吵闹,

也不习惯没有孩子的叨扰。

到底是孩子离不开我们,还是我们离不开孩子?

想让孩子长大,又害怕孩子长大。

(3)父母子女一场,终将还要指向别离。

想起那个电视剧,​有一种忧伤叫做《小别离》,有一种无奈叫做《小别离》,有一种痛苦叫做《小别离》,有一种希望叫做《小别离》。

我们盼着,愿着,我们痛苦着作为妈妈后的痛。

当孩子刚生下来时,有人说,等孩子会走路就好了。

当孩子会走了,有人说,等孩子会说话就好了。

当孩子会说话了,有人说,等孩子上幼儿园就好了。

当孩子上幼儿园了,有人说,等孩子上小学就好了。

.........................................................................

我们一直在等,可是却忽然发现,我们越来越离不开孩子了,在期待与盼望中,孩子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直到有一天,我们忽然发现,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远,就像我们离自己的妈妈越来越远一样。

我们才终于明白,曾经的渴望,曾经的付出,曾经的愧疚都已成往事,成长只有一次,而我们还要接受和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别离。

(4)孩子,就让我再陪你一会吧?

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宝宝不会再说那句,“妈妈,你走了我跟谁玩啊?”

也不会再说,“妈妈,你上班了我想你怎么办呀?”

“妈妈,你再陪我一会儿吧?”

也许,等孩子出去上大学了,等孩子成家了,等孩子不再需要妈妈的陪伴了,我们心里最想说的是,“孩子,让我们再陪你一会儿吧?”

陪伴,这个永恒的话题,父母与子女,终究也离不开这两个字。

可是,陪伴的尽头,却还是别离。

自己做了妈妈,才体会到陪伴的真正意义。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在你的身边,当你需要做自己的时候,我只愿选择别离。

“妈妈回来啦!我好想你啊!”

下班到家,宝宝高兴的跑过来,让我抱在怀里,不停地亲。那种喜悦,那种开心,那种小别离后的相聚,更让人心喜。

又是上班时间,我只想说:

“孩子,就让我再陪你一会儿,给你讲完这个故事再上班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