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爱情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爱吗,霓旌似乎从来都很怀疑,确切地说,她相信有的人是真的拥有真爱,而自己却从来不会拥有真爱。

从春心萌动时喜欢上的萧宇飞,到之后无意爱上的沈修远,都无法让霓旌相信自己能够拥有真爱的资格。

当然还有一种真爱,就是来自家庭,家人的爱,霓旌也始终觉得自己从未得到过。

重组家庭里孩子所受的委屈和孤独,或许只有真正经历的人才真的明白吧。

霓旌七岁就失去了亲生母亲,现在的妈妈其实是在自己十岁的时候嫁过来的,霓旌和妈妈关系也很好,但终归不是亲生的,总有一种疏离感。

从小的心酸经历让霓旌慢慢学会隐藏自己真实的内心,学会一个人承受委屈和痛苦。所以,当她喜欢上萧羽飞的时候,她也一直不敢表白,甚至甘愿承受暧昧带来的各种心酸和委屈,只是一直等待对方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苦苦等待了那么多年,却还是最终与自己心仪之人擦肩而过。霓旌不甘心却也不得不放弃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军训过后,霓旌开始积极投入到参加各种社团和学生会竞选中,凭借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对宣传部的热爱坚持,成功进入了院系学生会宣传部以及各种社团。

学生会繁忙的工作渐渐让霓旌走出了萧羽飞的阴影,认识了新的同学和朋友。

偶尔会在校园里遇到萧羽飞和他的女朋友季微凉,霓旌也渐渐学会了淡然处之。起初,她还会偷偷打听关于他们俩的消息。后来也渐渐失望了。

霓旌决定先让自己变优秀,然后再遇见一个优秀的人,即使一辈子遇不到真爱,至少也得事业有成,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吧!

就像亦舒小说里喜宝说的:“我想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的钱也很好啊”。

然而,生命中总是是有些人不和你打招呼就意外地闯进你的生活了。至于是惊喜还是惊吓,那就看你的造化了。

和沈修远的再次相遇,是在元旦晚会筹备期间,作为学生会成员,霓旌被领导学长派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布置场地,刚好沈修远也在组织他们院系的学生布置晚会场地。

“嗨,好巧啊,你们系也在这举办元旦晚会啊”沈修远看到霓旌就笑着过来打招呼了。

“是啊,沈大学长,各个院系不都是在这里举行晚会的吗,我们系隔壁就是法政系,原来您是法政系的呀,来视察工作的吗。”看到沈修远的笑,霓旌突然想起他们初识时的那个谜之微笑,没好气地说道。

沈修远听到霓旌阴阳怪气地说话,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是新生哦,是你自己误认为我是学长的。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跟你是同一届的呢?”

“军训的时候就看到你了呀,只是懒得去拆穿而已。”霓旌努力挤出来一个微笑。

“哦?原来你一直都这么关注我啊,所有新生都穿同样的衣服,做同样的动作,我们只见过一次,你是有多想我,才能一眼认出我呀!”沈修远坏坏地笑道。

霓旌白了他一眼,说道:“谁让您长得那么高大威猛,英俊潇洒呢,想认不出都难啊!”

“哈哈哈,这个理由给满分。晚上请你吃饭吧,今天布置会场会很累。”沈修远开着玩笑却突然认真地说。

“额,不用了吧,也不是你让我布置会场的。”

“没事,来吧,给我个请美女吃饭的机会!”

“那好吧”

“好,一会我这边结束了去找你。”

“嗯,那我先去忙了。”

布置完会场之后,已经是晚上了,确实是又累又饿,沈修远带着霓旌吃了烤肉,那时候霓旌还不知道沈修远已经有了想要追她的想法,只是单纯把他当成朋友来相处。

和沈修远的相处过程中,霓旌从没有感觉到不舒服或者尴尬,觉得沈修远成熟,温柔,体贴,真的是个暖男。

吃完饭后,已经很晚了,宿舍也快要熄灯了,校园里空空荡荡的,沈修远送霓旌回宿舍的路上,遇到几个在花坛里撒尿的男生,霓旌心一紧,有些害怕,突然沈修远把她拉到自己身后,护着她从那群男生身边过去,那群看到霓旌开始喊叫,吹口哨,但有沈修远护着,霓旌好像不那么害怕了,她觉得沈修远的臂弯好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那群男生也没有做更过分的举动了。霓旌被沈修远成功护送到了宿舍门口。

“赶快回去休息吧,晚安。”沈修远跟霓旌摆摆手。

“嗯,你也赶快回去吧,谢谢你送我回来,回宿舍的路上小心一点。”霓旌感激地说道。

“没事,我又不是美女,安全地很,哈哈,你进去吧,看着你进去我再走。”

“好的,那我进去了,拜拜!”

霓旌走到拐角处回来看到沈修远还站在那未动,突然有些害羞地赶紧回宿舍了。

躺在床上的时候,霓旌突然心想,要是找一个像沈修远这样的男朋友也不错啊,那一定会被照顾地很好,很幸福。

有时候,比一语成谶更可怕的是,你只是有了一个想法,却真的成事实了。

那天晚上,霓旌有过那样的想法之后也就忘了,继续过着自己平静的生活。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有一个人跟自己表白。

这个人就是沈修远。

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沈修远把霓旌约到操场上,两个人在操场走了好几圈。突然,沈修远说“我喜欢一个女孩,可是不敢跟她表白,但又不甘心做朋友。”

“为什么不敢表白啊,你这么好,还不自信啊,去表白吧,我支持你。”霓旌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想都没想就去鼓励沈修远,或许是自己吃够了暗恋的苦了吧。

“真的吗,我很好吗?”

“嗯嗯,我觉得你挺好的呀,就是当下最流行的暖男。”

“我喜欢的人是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额,什么,别开玩笑了。”从没被当面表白过的霓旌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也不敢相信。

“没有开玩笑,你很单纯,像孩子一样可爱,像雪一样纯净,性格也很好,我很喜欢。”

“从来没有人追过我,虽然以前也有人喜欢,但都是放弃之后才告诉我的,有什么用呢?”霓旌不知道该不该接受沈修远的表白,下意识地想要岔开话题。

“那我就做第一个追你的人,也是最后一个。”

霓旌听到这些话,内心有一股暖流涌过,她的心封闭太久了,以前只向一个人打开过,却被深深地伤了。

也许是太渴望温暖了吧,霓旌没有拒绝,却也一时接受不了。

正在为难之际,沈修远温柔的声音再次想起:“没关系,你好好考虑考虑,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次追你的机会。”

“那就给你一次机会,追上追不上,看你表现咯!”霓旌不知为何就这样答应了给沈修远追她的机会。后来,霓旌把那一刻归结为鬼使神差或者命中注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谈不上喜欢,也不能说讨厌,唯一的理由大概就是沈修远人很好,跟他在一起很舒服,很有安全感。这是霓旌刚跟沈修远在一起的感觉。

想起正式跟沈修远在一起的那个黄昏,霓旌脸上就会泛起幸福的笑容。黄昏时刻,沈修远与霓旌坐在操场上的阶梯上聊着天,下面有学生在跑步,也有学生在踢足球,更多的是一对对情侣或牵手散步,或坐在草地上你侬我侬。

看着校园如此充满活力和幸福,身边也有沈修远陪伴,霓旌觉得大学时光简直太美好,太舒服了,真想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啊。

突然,沈修远的手揽过霓旌的腰,霓旌就靠在了沈修远怀里,沈修远对着霓旌的左耳温柔地呢喃道:“丫头,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霓旌经过跟沈修远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也渐渐确定了要跟他在一起的决心。这次,她选择勇敢的接受。

霓旌转过身拥抱了沈修远,害羞地说:“我答应你。”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沈修远坏笑道。

“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霓旌再次害羞地把头深深埋在沈修远的肩膀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了这段霓旌以为特别单纯特别美好的爱情。那时候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段爱情是如此易碎,就像她的玻璃心一样。她付出了全部真心,到头来得到的却只有深深的伤害。

她更不会想到,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单纯的性格会让自己受到那么深的伤害,最引以为傲的玻璃一样透明纯净的爱情只是沈修远无聊时的消遣。

玻璃女孩,那么让人心疼,玻璃爱情,那么易碎。

很多年之后,当沈修远想起这个玻璃女孩的时候依然觉得心疼,依然觉得愧疚,想起这段玻璃爱情,依然十分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玻璃一样的爱情,听起来就让人心疼。 单纯,透明,却又那么易碎。 九月的中午,还是烈日炎炎,燥热的空气中夹杂着蝉鸣声...
    拾七画阅读 278评论 0 0
  • "保卖"成空话,瓜子二手车吃力不讨好 电商用户周先生曾与瓜子二手车签署保卖协议,经过与销售协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不...
    虎豹网络阅读 335评论 0 0
  • 昨日住乡下, 今天居城市。 欢乐一家大小, 何论是与非。 人生醒也是醉, 漂泊去也是回。 谁解其中味? 飘然一只鹤...
    曹焕甫阅读 13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