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情去旅行

带着爱情去旅行(1)

这是她的第八次相亲,在此之前她谈过个对象,她被无数女生嘲笑为“麻将女”,并非她有多么热爱打麻将,而是因为她的感情史足以凑够桌麻将的人数。

咖啡厅算不上豪华,却也算得干净整洁,她选择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等候第八个相亲的人,随即便顺手点燃了一根女士香烟,冲着对面空无一人的座位而吐气了烟圈。一个年轻的男服务生急忙的跑了过来,轻声的提醒道:“小姐不好意思,我们这里禁止吸烟,麻烦您把烟掐掉。”

她瞅了一眼服务生,“小姐?”最后一口烟圈没有冲向无人的对面,而冲向了这个服务生,“下一次称女士,我不喜欢小姐这个称呼。”

“好、好......对不起女士”年轻的服务生似乎被眼前这个画着浓妆的妖艳女吓得有些呆滞,“那......女士,麻烦您把烟掐掉,我们这里不允许吸烟的。”

她看着眼前这个呆萌的服务生,爽朗的笑了几声,随即将烟头狠狠的捻灭在桌子上,扔到了垃圾捅里。一脸挑衅的看着年轻的服务生,服务生没有吱声便走开去招呼其他的顾客去了。

相亲的男士到了,整整迟到了十分钟,一身西装革履捧着一束玫瑰花匆忙的走进了咖啡厅,他四处张望着寻找着相亲的女士。

“嗨!”她冲着男主喊了一声,然后就懒的半躺在沙发上,想看看眼前这个所谓的绅士如何为自己迟到分钟而做出辩解。

男主加快了脚步走到她的面前,她一脸蔑视的看了一眼男主,指了指自己空荡荡的手腕,“十分钟。”

“不好意思,因为路上堵车所以迟到了”男子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您是赵子婕小姐,您好,我叫马海,别人也称我为海马。”

“呵呵”她冷笑了一声:“马先生,是我妈拿着我的照片给你看的吗?”

“啊......是阿姨介绍的,可是......”马先生看着照片看看眼前的实人,似乎有一点小出入。赵子婕看了一眼马海手中的照片,“那是我高中毕业的照片好吗?现在我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年了好吧。”照片中赵子婕梳着一个马尾辫,一脸清纯的模样露着甜美的笑容,与眼前的这个浓妆艳抹的女士格格不入。

“哦......是这样啊”马海正要收起赵子婕的照片,却被赵子婕拦下了,“马先生可以把照片还给我吗?”

“哦,好的。”马海将照片还给了赵子婕。当然,理所应当,这一次的相亲又一失败告终。

(咖啡厅门口)“小姐!哦,不,女士”年轻的服务生再一次朝着赵子婕跑了过来,“这是本店赠送给每一位顾客的小礼品,麻烦您收好了”

赵子婕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小礼品,是一个玩偶挂件,“哦,谢谢了,那桌子上的那束玫瑰花送你了,就当借花献佛了。”咖啡桌上一束鲜艳的玫瑰红赫然利于桌子中央,还有两杯微微冒着热气的咖啡。

(回到家中),赵子婕狠狠的甩掉了高跟鞋,赵妈妈正在厨房洗碗,早早便听到了败家女的动静,“子婕,今天相亲怎么样啊?对方可是妈妈精挑细选出来的呀!”

本来赵子婕气就不打一除来,听到精挑细选四个字更是火冒三丈。“妈,我拜托您以后即便给我安排相亲,也别用我高中的照片去欺骗人家行吗?人家都以为我在骗婚好吗?”

“什么骗婚,怎么就骗婚了?高中毕业照不是你的吗?再说了,自从你参加工作以后就把自己变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谁敢娶你?”赵妈妈开启了哭诉抱怨的模式,“大学还好点,即便爱打扮那也是简单的打扮,现在呢!你还是我们老赵家的闺女吗?”

“好啦!好啦!我的事不用你管!”赵子婕狠狠的关上了自己的房门,一头扎在了床上,她的眼泪也将顺着眼角而不断的落下,她看了看自己左手背上因洗掉刺青而留下的丑陋疤痕,冷笑了两声,“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不是为了珍惜,而是告诉你,你真的很好骗。”


带着爱情去旅行(2)

对于昨日的相亲风波赵妈妈似乎受到了更大的刺激,第二天清晨,还未等六点的闹钟响起赵妈妈便敲盆摔碗的招呼赵子婕起床。赵子婕将头埋进被窝,完全将自己裹起来准备全力抵抗这场根本不可能胜利的战役。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她蓬乱的头发外加一件松垮的睡衣,拖沓着一双粉红色的拖鞋被赵阿姨揪着耳朵扔进了洗漱间。

“子婕啊”赵妈妈一边清理家务一件冲洗漱间的赵子婕大喊,“妈昨天连夜帮你报了一个旅游团,全是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啊,正好你不相亲也累了吗?出去散散心,打足精神再回来相亲!”

“真的吗?”赵子婕含着牙刷从洗漱间探出头来,“这还是我亲妈吗?竟然舍得花钱让我去旅游散心?”

“哼!臭丫头,再怎么样你也是我亲生的,亲妈看你相亲累也想让你放松一下嘛!爱去不去,不去我就自己去了!”

“去去去!好不容易遇到一次亲妈赞助的公费旅游能不去嘛!”之后,赵子婕便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行装,化着艳丽的浓妆、穿着鲜艳的衣服踩着大约八公分的高跟鞋兴高采烈的走了。

“子婕妈,你这样骗孩子真的好吗?不告诉她实情小心她回头又抓狂。”坐在沙发的赵爸爸放下报纸,抬头看了看站在一旁得意洋洋的赵妈妈。

(昨天夜晚)“老赵啊,你说闺女这样下去不就荒废了吗?这么大了也不处个对象,安排相亲回回都黄,你看看人家隔壁老张头家的丽丽,年纪和咱们子婕一样,人家孩子都该上幼儿园了,现在啊,一出去遛弯老张头就说他外孙,整的好像就他有后了似的。”

“儿孙自有儿孙福啊,你我瞎操心也没用,兴许人家子婕有自己的想法呢,你就别瞎掺和了。”赵爸爸一边戴着老花镜看报纸一边和赵妈妈聊天

“不行,我还的给她安排相亲,我听老张头说什么现在流行旅游相亲,就是一群相亲男女通过参加旅游从而培养感情,说什么减轻他们的相亲负担。不行,我得去咨询下。”

而那一头毫不知情的赵子婕却兴高采烈的赞美着母上大人大发慈悲,总算肯放血让她来一次公费旅游,然而到达目的地后,赵子婕一脸茫然的摘下了墨镜,只见旅行团前方拉着一副刺眼的条幅,上面赫然写着五个大字——红娘旅行社。

“什么鬼?”赵子婕嘟囔着说了一声,随即便拨通了母上大人的电话,“喂,后妈,您给我报的什么旅行社啊?名字很是清新脱俗嘛,还是什么红娘旅行社。”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后妈,我生你养你容易吗?我告诉你,赵子婕,这次为了给你相亲我可是下了血本的,一定要给我带个女婿回来!”之后,赵妈妈便狠狠地将电话挂掉,电话那头只听传来了“嘟嘟嘟”的挂断声。

“我就不是你亲生的!”赵子婕狠狠地甩掉了墨镜,“不就是旅行相亲吗?好!我权当玩了。”赵子婕冷冷的笑了一声,重新戴上了墨镜,踩着高跟鞋一脸冷漠的走向了人群。


带着爱情去旅行(3)

“请各位旅客带好自身物品,紧跟导游,确保自身安全。”一位穿着红色工作服的小青年站在队伍最前方用扩音器卖力的喊着,“接下来将由我向大家详细介绍此次旅行的行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能够认真的听。”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导游将对旅游过程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行程安排做了详细的解释,赵子婕一边无聊的嚼着口香糖,一边毫无目的的张望着四周。突然,她的目光锁定在人群中一个穿着白色T恤衫、浅蓝色牛仔裤的小青年,“哎呦,有些眼熟啊!”赵子婕自言自语道,随即,一个健步冲了上去猛的拍了一下毫无察觉的小青年,小青年似乎被吓了一跳,身体不自觉的做出了条件反射。

“哎呦!真的是你啊!怎么着,咖啡店里喊我小姐的人,你也来相亲啊?”赵子婕一脸不屑的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冒犯自己的人。

“不好意思,现在不是工作时间,你也不是我的上帝,请不要带着轻蔑的语气和我说话。”小青年看了一眼赵子婕,立马回想起了那天在咖啡厅浓妆艳抹的她肆无忌惮的抽着女士香烟,内心也不然而然的产生一种厌恶之意。

“哎!我说,小服务员,你叫什么啊?”此时的赵子婕更像是一个调戏良家妇男的女流氓,一脸痞子相更惹得小青年的厌恶。他没有吱声。而赵子婕却越加的过分,干脆直接将他的身份证抢了过来,“苏洛泽?挺不错的名字嘛,不过人不咋地,我叫赵子婕,旅途多多关照。”

“那你岂不是名字和人一样吗?”苏洛泽小声嘀咕道,“一样的霸道、不讲理。”

“各位旅客,请您抓紧时间排队上车,行车过程中注意行车安全。请不要拥挤,有序上车。”导游深吸了一口气,随即轻咳两声,“为了减轻旅途的烦闷,因此在行车过程中我们将有一些小游戏等待着大家,现在大家需要做的是来我这里抽取座位号,有序上车。”

“哼!幼稚!”赵子婕冷嘲一声,苏洛泽看了一眼赵子婕,没有说话便走开了,“哎!苏洛泽,等我一下。”

“好的,各位亲爱的游客们,现在你们都已拿到了自己专属的座位号,请有序排队上车,找准自己的座位号,兴许旁边就坐着你的真命天子哦!”

赵子婕拿着自己手中的座位号,打开一看,38号?后面还画了半颗残缺的心?赵子婕瞬间恼火了,“导游,你给我过来!”

导游见势不妙,立即跑了过去避免这位彪悍的女士再次大喊大叫,“您好,小姐,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不要叫我小姐!称呼我为女士!”浓浓的妆术外加因生气而扭曲的脸,赵子婕整个人看起来变得凶恶了很多,“你看这是什么鬼!”赵子婕随手将座位号丢给了导游,“半颗心诅咒我孤独终老就不和你们计较了,怎么着啊,38号是在骂人吗?”

导游被这位浓妆艳抹女士的气场有些吓到了,“不好意思,女士,首先我得向您解释下半颗心并不是诅咒您孤独终老,而是期待您能够遇到另一半,关于座位号这个问题真的很抱歉,这是公司的失误,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赵子婕气冲冲的拎着行李箱找属于自己的38号座位,导游害怕这位女士因为座位的事情又搞得整个行程不顺利,所以一直追在赵子婕后面,“女士,您看如果您不满意的话我们会帮您解决座位的问题,我们可以……”

还未等话说完,赵子婕停下了脚步,“不!我就坐这儿了!”导游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此时,邻座的男生抬起了头,赵子婕笑颜如花,“你好哇!苏洛泽。”


带着爱情去旅行(4)

短暂的座位风波算是过去了,赵子婕一边对着镜子补妆,一边和苏洛泽闲聊,“你说,为何你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会选择去咖啡厅当一个小小的服务员呢?你十七八我就不说你了,锻炼自己,增加社会阅历,你说你都到相亲的年龄,何必呢?”

苏洛泽没有搭理赵子婕,而是选择带着耳机欣赏窗外的风景,赵子婕也算比较识趣,看着毫无反应的苏洛泽也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

相亲的旅途或许还算是融洽,偶尔可以听到邻座的男男女女互相窃窃私语,赵子婕与苏洛泽仍旧在各自忙活着自己的事情。突然间,车厢内闻到了一股炸鸡排的味道,赵子婕摘下了耳机开始左顾右盼,最终目标锁定在了车厢的一个小角落里,一个胖胖的女生手持两个肥肥的鸡腿,而旁边的男生则用着极其宠爱的目光看着女孩一口口的吃下去。赵子婕莫名的对此情此景不禁有些反胃,“哎!我说,你干嘛呢?”

胖女孩抬头看了一眼赵子婕,“吃鸡腿啊,没看见吗?”

“难道我这么大个人不认识鸡腿吗?”赵子婕愤怒值瞬间怒涨,“你这样在公众场合吃东西觉得礼貌吗?”

“我吃我的鸡腿你坐你的车,我们有什么利益冲突吗?”胖女孩也不甘示弱,对赵子婕进行反击,而旁边的男生也在时不时的插嘴为胖女孩助威。气急败坏的赵子婕对正打算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时,却被旁边默不作声的苏洛泽一把拉下,“息事宁人,何必斤斤计较。”

赵子婕看了一眼苏洛泽,“你怎么不帮我呢?看着我被他们两个人欺负啊。”

“你不挺厉害的吗?”苏洛泽瞥了一眼赵子婕,“怎么着,不拉着你真打算大干一场了?”赵子婕没有说话,只是气的大喘几口粗气。

旅途的列车仍旧在缓缓的行驶着,车厢内依稀可以听到几个男女在一旁窃窃私语,或许短暂的时间也让彼此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闲聊中偶尔也会出现爽朗的笑声。苏洛泽仍旧带着耳机看着窗外的风景,而赵子婕却无聊的待在座位上发呆。

“苏洛泽!”赵子婕一把揪掉了苏洛泽的耳机,“我们来聊聊天吧!”苏洛泽一脸不悦却又无法拒绝,因为他知道,即便拒绝了也是无可奈何的。

“恩,说吧!怎么聊。”

“为什么你和在咖啡厅里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啊,咖啡厅里觉得你唯唯诺诺的,像个小男生,可现在的你却又冰冷的像个冷酷男,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下子长大了似的。”

“哦?”苏洛泽面无表情的继续说道,“因为那是工作,人是具有两面性的,不可能工作和生活里看到的都是同一个人。”

“是吗?那么这么说的话你工作里就是一个唯唯诺诺的小男生,而生活上就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大帅哥吗?”赵子婕一脸坏笑道,“放心,我的专长就是暖化冷酷男的。”

苏洛泽看了一眼赵子婕,内心不自觉的泛起了嘀咕:这个女生看起来好难缠,但好像我又被这个女生缠上了呢?


带着爱情去旅行(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每一段感情都像贺岁电影,那爱情也就不会刻骨铭心了吧。曾经那些普通而平凡的风景,也会只是因为多了一个人,而显得惊...
    605室草_暴雨阅读 164评论 0 0
  • 初遇 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正急速行驶,目标是东川。 车上的一对母女正在交谈。 中年妇女看着旁边的女孩子,道:“筱裙...
    幸福年代阅读 1,443评论 0 1
  • 古人云:“母爱如水”,道的是母亲的爱似水般轻柔、舒适。也许,母爱还是无声的。 从我记事开始,我对妈妈总...
    静静呆呆阅读 220评论 0 0
  • 夜色,操场。昏黄的街灯固定了景色,只有小虫还躁动着夏天的炎热,路很短,我们已经反反复复转了几圈。出门时,豆豆蹲下帮...
    术尤一阅读 52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