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日记:没有感觉到疼就生了孩子是一种什么体验?(无痛感超顺产经验分享)

很多姐妹向我询问顺产经历,我简单写一写生宝宝的过程还有我总结的顺产经验,供有需要的姐妹们参考。(你时间充裕从头开始看,时间紧张的话建议直接拖到后面看总结的顺产经验)

4月8号早晨6点半见红,吃完早饭,洗了洗澡去医院。医院人太多,没挂上专家号,只能普通号了。

说实话,我不太想挂普通号,为什么?因为普通号里有男医生!没错,你没看错!是男~医~生!!!悲催的我就赶上了那个刘医生(跟我年龄差不多的一个大好男青年,哪个科不好,你非来产科)不过这个医生特别有耐心,讲解很详细。

检查一切顺利,此时骨缝开了一指!(刘医生很惊讶我为什么没感觉疼)。医生让回家,等规律宫缩五分钟一次的时候再去医院。

4月9号早晨又见红,吃完早饭洗了洗澡,这次没有直接去医院,医院上午人太多。玩了一上午,下午吃完饭去医院。

这次是专家号申主任(笑嘻嘻的特有爱)胎心监护没过,因为人多,排到我的时候宝宝睡觉~zZ,其他检查很快,宫口一指半。(此时还是没有感觉疼),胎心监护不过,医院不让走,此时产科坐诊马上下班。

我吃了晚饭,去产科住院部再做胎心监护,最后宝宝比较配合,算是通过了。

已经过了预产期,而且那时候八点多了,想着办住院,直接住医院得了,可是医生让回家等着,说过预产期一周还没动静才给住院。(因为约床位的护士已经下班,让第二天去约床),我只好先打道回府。

回家后,已经九点。晚上睡不着觉,躺沙发上玩手机,1点多感觉像是羊水破了,我躺着没动,本来想多等等,天亮了再说,万一宝宝不等我怎么办!果断喊醒我妈煮了荷包蛋面条吃了。然后叫醒老公去医院。

到了医院挂急诊(我该去买彩票了,产科两个男医生都让我碰上了),检查完,医生说:你办住院,然后直接去二楼分娩科吧!

这是要生的节奏吗?

我问医生骨缝开多少了。

这个男医生说:三四指。(到底几指?你本来就是男医生,又显得那么不专业!请问你的前途在哪里?你打酱油的?)

此时4月10号凌晨3点。

办了住院,我直接进分娩区。

没有家人陪同(我之前还想着老公陪产,后来事实证明还是不要陪产的好。)

进去先填几个单子,助产士一看病例写“开了三指多”,两个助产士一阵讥讽急诊的男医生“什么叫开了三指多,说了等于没说!”估计医院产科坐诊大夫和顺产分娩科室不是多么和谐~助产士又查宫口开了两指半。(瞬间我欣喜的心情低了一节)

领了病号服去待产室。

还没进门就听到杀猪般的嚎叫!

我换上病号服躺床上,宫缩的时候就数数(一般宫缩疼就30秒左右),或者想着我家宝宝的各种美好场景(分散注意力确实管用),没有宫缩的时候赶紧睡觉~zZ,保持体力。

友情提示:

疼的时候不要试图抵抗,那样会更疼!试着接纳自己的感受并享受当下。

中间助产士来查房,宫口四指。助产士说,待会儿想大便时先憋着,叫我来了再说。我说好。

杀猪MM不叫的时候我怯怯的问:亲爱的,你开了多少了?

她说:我疼了一天了,才开了一指半!

把姐惊出一身冷汗!看来我之前的锻炼身体帮了我大忙啊。

迷迷糊糊睡着,一直到天亮。我寻思,怎么还不疼,宝宝什么时候才能准备好出来?我还等着迎接暴风雨的洗礼呢!

助产士查房,我说:我想大便,憋不住了!

助产士:我给你看看。

此时骨缝已经全开,十指了!老天佑我!没有感觉到前辈们说的那么疼,完全可以忍受,还没我大学的时候骨折那次疼。

再次友情提示:

疼的时候不要试图抵抗,那样会更疼!试着接纳自己的感受并享受当下。

我真想大便。因为到点了,快8点了。

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是喝水;

第二件事就是便便。

多年的习惯很难改。

助产士说:你先别,跟我来,到产房再说。

我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然后和她来到产房。

我一看产床真是床啊,瞬间我就放心了。因为看视频有的产床是妇科体检时用的那种身子躺在垫子上,两腿架在金属架上的样式的,我总觉得那种产床危险系数比较高,万一有产妇生的特别快,医生接不住宝宝怎么办?(请原谅我的杞人忧天)

产房是个套间,里面两张床,外面两张床。

我旁边的孕妇姐姐是二胎,大女儿十岁了。医生说二胎的会比我快一些,助产士先忙乎她去。让我肚子疼的时候就使劲。结果,我比她还快!

我很困,迷迷糊糊想睡觉,先休息会儿。

过了会儿,医生说:你该使劲了。

我说我还没肚子疼。

医生:一点都不疼?

我:没感觉到疼。

医生:那你宫缩的时候先深呼吸,然后使劲。

想拉大便的感觉又来了。

医生:特别想拉大便?很好,使劲拉,往我手上拉!

我很不好意思,真想拉。她这么说了几次,我也不客气,顾不得矜持了,果断送给她三个便便。

接下来就顺利了。助产士在旁边耐心的教我怎么使劲,怎么呼吸。来回数次。

她不断的给我播报进展:看到宝宝的头了,看到多大块了,还用手给我比划。

可是,我没劲了,饿了!

老公让人送了红牛,巧克力进来。我瞬间喝完红牛,吃了两大块巧克力威化饼。赐予我力量吧!

继续战斗!有一个年纪稍大点的助产士人特好,让我脚蹬着她的肩膀使劲。

来回数次,进展顺利。到最后一步,宝宝就是不出来。

助产士说门口有点紧,不过你好好使劲,估计再过半小时就出来了。

什么?还要半小时?

一个超级大的便便堵在门口不出来的感觉超级无敌难受。此时,我又快没力气了!

来回又使劲几次无进展。

我:医生,我这有撕裂的可能性吗?

医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我:那咱们切一点吧。万一撕裂了,是不是更不好恢复?而且我担心宝宝挤在门口时间长了不好。

医生:我们也正在考虑你的建议。

我:好,达成一致。打麻药吧!

麻药凉凉的,打针稍微有点疼。

侧切结束,继续努力。

来回使劲三次,宝宝的头就全出来了。

医生:憋足力气,别放松再来一次宝宝就全出来了。

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当时我正想休息一下,攒攒劲再来呢。听到这句话果断憋足全身力气使劲。瞬间感觉好像一股大便出来,伴随着很多水流出。然后听到宝宝响亮的哭声,终于卸货成功!噢耶!

此时4月10号上午9点半,从住院到生完一共用了6个半小时。

接下来总结几点顺产经验:

1、信心

孔雀翎,喜欢看武侠的人就知道这一条多么的重要!

孔雀翎是古龙《七种武器》之一,天下的暗器共有三百六十余种,但其中最成功、最可怕的就是孔雀翎。它代表的是自信,是一种信念。

我写这个题目也是为了提醒自己,生孩子大家觉得这么困难的事情,只要有信心都可以这么顺利完成,还有什么困难事情办不成!

相信自己一定能顺产!(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假如身体条件不允许还是听医生建议,一切以安全为前提!)第二产程就是考验你意志力的时候。

2、孕期适当锻炼,合理饮食。

我孕头三月每天散步半小时,孕后三周每天晚上在楼下小公园快步走一个半小时。( 根据你身体情况酌情参考 )

我下了一个孕期食谱,基本按照上面吃。孕期体重一共长了25斤。

水果适量(基本量相当每天一个苹果即可,最多不要超过两个,摄入糖分太多宝宝偏大不好生)

孕最后一个月每餐都有凉拌蔬菜(红黄黑绿四种颜色拌在一起吃就行)

常吃铁棍山药,补气(可以一直吃到断奶,对妈妈身体好)

孕九月开始每天吃几勺炒黑芝麻,下奶!我生完两个小时就下奶了。

千万不要由着自己的性子吃,还要靠家里人监督你,要自控!记住生孩子是自己的事,天助自助者!

3、关于疼痛

关于生孩子疼痛,前辈们说法很多,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人家说很疼,你别吓得不敢生,人家说不太疼,你也别大意。这就像小马过河,你要做的就是尽量全程保持冷静,真实的感受自己身体的感觉并接纳它,你接纳的越完全,疼痛越轻!

虽然我说我没怎么觉着疼就把孩子生完了,但不代表我不疼,我只是想尽办法让自己感觉到的疼可以减轻一点!生孩子也要多动点脑子,没有人能替自己疼。尽量保持冷静,多想办法减轻疼痛。

转移注意力和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另外来一个无比重要的友情提示:

疼的时候不要试图抵抗,那样会更疼!试着接纳自己的感受并享受当下。

尽可能的不要大喊大叫,那样会提前耗尽体力,最后没劲生了。(第二产程最需要的是力气,那时候骨缝已经全开,基本不疼了!)

再次友情提示:(无比重要)

疼的时候不要试图抵抗,那样会更疼!试着接纳自己的感受并享受当下。

4、和助产士密切配合

进了产房之后,你和助产士就是一个团队了,团队中最需要的就是配合!密切配合!

助产士接生经验丰富,她们会正确的引导你顺利的把宝宝带到这个世界上,而你要做的就是:简单、听话、照做!!

篇幅有限,就写这些。有很多细节没写,要写的话,一本书都写不完。

本日志欢迎转载,欢迎分享,让更多有需要的姐妹们做参考。假如你有经验也欢迎写在评论里,我后期会整理更新。

爱生活,爱分享,愿我们的宝宝茁壮成长!  

绽放QQ:722014 微信公众号:zf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